新手爸媽?

 

鍋子內的熱水滾得沸騰,放入一束麵線,待煮熟後撈起浸入一碗冰水。

將切絲的小黃瓜、火腿、蛋皮依序盛盤。
另外再調配清爽的柚香醬汁,午餐就大功告成。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剛放好餐具,聽見門口傳來斑的聲音。
櫻上前迎接,卻在看到他懷中抱著一名女嬰時傻愣住。「私生女?」

「才不是!妳別胡思亂想,這孩子是千手杏奈。」

「千手?」

「嗯,碰巧遇到柱間,說是自願替要出任務的族人幫忙照顧小孩,豈料扉間有事叫走他,結果就讓我先暫時照顧……」

「原來如此,斑突然帶個小孩回家真是嚇到我了。」

「倒不如說是妳對我可真不信任,居然會認為是我的私生子。」

「畢竟族人從你當上首領就很期盼結婚生子,誰知道你會不會因此……」

聽她這麼說,斑狠狠捏她的臉。「我還沒那麼不負責任。」

「抱歉……午餐我剛準備好,來吃吧。」

櫻先讓孩子躺在軟墊,再端來兩盤剛盛裝好的涼麵。
雙手合掌說了聲開動,便以筷子夾起麵線沾取醬汁入口。

不過吃沒幾口,杏奈的五官皺起,隨即嚎啕大哭。
讓櫻不得不放下餐具,察看她的情況。

「好像是肚子餓了,我去用點果泥。」
她走去拿了顆蘋果,削塊後再加以搗碎弄成泥狀。
單手抱起她,湯匙挖起小口餵食。

斑看著這個景象,嘴角勾起一抹淺笑。
腦中不自覺想像著他們若有孩子會是怎樣的情景。

午餐過後,櫻清洗完碗盤,收好曬乾的衣物回到房間。
看見斑側躺著,讓杏奈靠著自己睡覺。
換她揚起嘴角,坐在旁邊折衣服。

半開的隔門,吹入微風。
恬淡的氛圍令人感覺舒服。
一股倦意襲來,櫻索性也側身躺下。

閉眼睡沒多久,杏奈再度哭了。
「這次怎麼了?」她立刻睜開眼抱起她。

「是不是要換尿布?啊,我記得柱間有給我裝有嬰兒用品的袋子,就放在玄關。」

斑趕緊起身,去玄關拿了袋子回來,主動替杏奈換上乾淨的尿布。

「看不出你還真熟練。」

「那還用說,泉奈小時候也是由我來幫忙照顧。」

杏奈睜著一雙水潤大眼,直盯他們。
握住斑伸出來的食指,扯開笑顏。

「真可愛。」櫻忍不住輕戳她的嫩臉頰。「不愧是嬰兒肌膚,好軟。」

「那麼喜歡倒不如我們也生一個不就得了。」

「說什麼……」

「我對未來有孩子的生活可是充滿期待,妳呢?」

斑撫上她的臉,大拇指指腹在她的嘴唇來回摩娑。

櫻凝視他漆黑的眼,微笑地與之對望許久。「有一點。」

哪怕可能性極小,仍對構想出當了父母的未來有些期待。

「不過聽說有了孩子,兩人相處的時間就會減少呢。」

「那還是算了。」

「真任性……」


---------------------------------
真的是超短篇番外,就讓兩人體會一下有孩子的生活(?)
雖然內容沒敘述太多www

arrow
arrow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