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二十七章X真相浮上檯面。

 

「我回來了。」斑走過長廊轉角處,看見櫻靠坐柱子旁睡覺。
上前打算抱她進房間躺,卻在走近一瞧,發現她的身體呈現透明。

他心慌地搖晃肩膀叫喚她的名。
在櫻睜開眼同時,原本透明的身體回復。
注意他的臉色不太好,疑惑地出聲詢問。「怎麼了?」

「妳沒有感覺嗎?剛才身體變得透明……」
那一瞬彷彿會失去她,感到恐懼。
斑抱緊她,想透過接觸來確認真實感。

「沒事,我不是在這嗎?」櫻輕拍背部,哄他安心。

他收緊手臂,加重擁抱力道。
能感受他的不安,雖然被抱到有些喘不過氣,櫻卻任由他抱著。

「春野櫻妳究竟是……」究竟是什麼人。

「我會全部告訴你的。」
四目相對,她知道該是時候說出真相。
毫無保留,一字一句道出來歷。
正視他的臉,深呼吸,然後開口──

「我並非出生這時代的人。」

「什麼意思?」

「我來自未來的木葉,在一次不小心從山壁往下墜落,意外穿越至此。」
一切發生的過於突然,如今回想這或許是上天開得小玩笑。

「妳是要我相信這番話?」

「我明白很難以令人置信,但這是真的。」
她認真的神情,找不出一絲說謊跡象。
斑仍半信半疑,無法全然接受這回答。

「所以妳……一開始就很清楚會發生什麼事?」

「不完全是,我清楚的只有宇智波和千手共創木葉之後的歷史,在此之前的戰國時代我並不曉得。」
即使書卷有紀載,也都是零星片段,不比創立村子後的紀錄更為完整。

斑眉頭深鎖,好似在思考什麼。

「老實說,若沒來到這時代,我不知道木葉是你取得名,甚至柱間還有意讓你擔任初代火影,這些沒紀錄的事情,都是因穿越到這才了解……」
可是想到後來發生的種種,她欲言又止,苦惱該不該說下去。

要是透露太多關於未來的事情,擔心可能會改變歷史,形成一個未知的新未來。
又或是上天會自動修正,不讓既定事實產生變化。

像泉奈那樣,不會因她存在的關係而逃過死亡命運。
讓她得以是個參與者,又是個觀眾。
觀看劇情,卻無權更改劇本內容。

斑的沉默不語,令她有些不知所措。
兩人陷入一陣靜默,氣氛變得沉悶。

「仔細想想,難怪初次見面,妳聽到我跟柱間的名字會如此訝異。」
更能驗證她異於常人的毫無防備,只因雙方出生成長的環境本就不同,她所處的時代比現在好上數倍。

「任誰都會感到訝異。」除了在忍界大戰親眼目睹,年少時期的樣子出現眼前,換了其他人都會倍感驚訝。

「所以若沒穿越時空,妳從沒見過我對吧?」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沒見過面。」低下頭,置於胸前的手握成拳頭。

她的反應落在眼中,斑隱約感覺那個見面並非好事。
理智告訴他最好別問,雙臂伸出給予無聲擁抱。

「可是我很慶幸能來到這裡遇見你。」
櫻抬頭,雙手捧住他的臉頰。「因為有這個機會,使我更了解你是怎樣的人。」

「那我是怎樣的人?」

「很有魅力的人。」她笑著吻上他。

斑奪去主導權,吻得深入。
舌尖撬開貝齒,汲取她的甘美。
不自覺溢出的呻吟,促進情慾躁動。
在輕咬下頸肩,斑拉回受情感驅使而飄遠的理性。

「櫻,對不起。」趁她未有反應,他的眼瞳變紅,開啟寫輪眼對她施展幻術。

「斑,為什麼……」櫻試圖撐住精神,最後仍徒勞無功,昏倒於他懷裡。

斑抱起她走入房間,讓她靠在牆邊。「真的很抱歉……妳還是待在這裡吧。」

當他站起身轉頭要走,身後有股力量猛然抓住衣服,回頭迎上櫻悲憤的神情。
「妳……明明已經中了幻術……」

「曾經有人說過我在幻術部分很有天分,這點程度的幻術,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也是能破解的。」

「咬破嘴唇抵抗幻術嗎……」斑清楚見到她的嘴唇留下一滴血,苦笑。

「為何打算獨自離去……」

「……意識到妳我在本質上的不同。」

「只因為我們出生的時代背景不一樣?」

「不,並非如此。」他單腳跪地,拉開她緊抓衣角的手。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那種感覺……可是一想到妳遲早會消失……」
以為的永遠,到頭來是一場空。
她最終會離他而去,他終究是孤單一人。

櫻聽見他的回答,有些生氣地伸手拍上他的雙頰。
「我說過了,絕不會離開你。」
無論發生任何事,只要還在這就不放手。
直到消失前,都會陪在身邊永不分離。

「事到如今說什麼不會離開……」

「至少我會陪你到最後一刻!」

「我不想再眼睜睜送走所愛之人。」寧可自行轉身離開,也不願對方在面前離去。

「我原本不想和誰有深入交往,就是害怕離別之時會帶來痛苦,是你說過人要活在當下,不要後悔,讓我有了覺悟,所以我才面對自己的心,不顧一切握住你伸來的手,但現在你要主動放開嗎?」

「覺悟嗎……」

「我不後悔這個決定,請你別留下我。」

斑覆上她貼在臉頰的手,握在手裡。
想到她隨時會消失,更加珍惜這份觸感。

「斑,你還好嗎?我們要現在就走嗎?」

「外頭天色漸晚,就明天吧,天亮之時我們再走。」
此刻他不想輕易放開,拉她抱在胸前。

「斑,我們該不會整晚都要坐著睡?」

「當然,妳不喜歡嗎?」

「怎麼可能會不喜歡,只是你的雙腳會麻掉。」

「麻掉了也沒關係,起碼妳還在。」

看著他緊緊握住手,櫻明白他的心情。
他們還能再這樣相處的時間已然不多,得把握機會。

相互交疊握緊的手,傳遞彼此的溫暖。
最後的旅行,即將啟程。

To be continued


------------------------------
完結進入倒數中(?)
不過在此之前還會有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