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二十六章X初代火影。

 

為期幾天的旅行結束,他們回到村子。
一如往常,要做得工作堆積如山。

特別是村子的未來規劃,作為聯手開創的兩族首長必須付出更多心力。
時常得外出巡視村民生活情況,或定期與火之國大名進行會談。

而櫻大多時間雖待在宇智波家,但已接受先前柱間提議的讓她去教授醫療忍術。
因此,固定時間總會有人來向她請教相關藥草知識與治療技巧。

趁著閒暇之餘,坐在長廊下品茶稍作休息。
叉起一塊羊羹,吃進嘴裡的是清淡甜味。
生活能過得充實,令她心情愉悅。

「我回來了。」斑走過轉角處,到她身旁坐下,很自在地躺上她的雙腿。

「歡迎回來。」櫻微笑著撫摸他的頭,指尖梳理青絲。

「話說回來,這個家會不會太大了些?對於只有我們兩個來住,覺得有點空。」

對此,斑握住她的手,親吻手心。「不會,我們多生幾個小孩就足夠了。」

「什、什麼啊!」生小孩的宣言讓她臉紅,但又想起一些事情,抿起嘴唇。

「你很想要孩子嗎?」

「理所當然吧,現在的生活安定不少,總希望能增添新的家人。」
唯一的家人只剩結縭為妻的她,自然會想要孩子。
除了家族對於族長生育後代的盼望,更多的是他渴望新的家庭成員。

「如果有一個像你的孩子,會很優秀。」

「是我們的孩子才對吧。」斑坐起來,轉頭傾向前吻落她的唇,下秒站起身,攔腰抱她。

「你要幹嘛?」

「那還用問?我們去製造小孩吧!」

「大白天的要製造什麼小孩啦!」

無視櫻的抗議,斑抱著她進臥室並關上門。
即將上演一幕春光無限的戲劇。

熱潮冷退,櫻背對斑讓他環抱自身。
頸肩感受他呼吸吐出的氣息,逗弄得她很癢,身子又縮了縮。

「……我該起來準備晚餐。」

「那不重要。」

「你好像心情不怎麼好?是和大名的會談有發生什麼問題嗎?」

「不是……應該說有很多好消息。」
斑向她講了關於今日柱間同他說的事情。
包括猿飛與志村一族的加入,還有他為村子取名為「木葉」。

「木葉啊……是個很好的名字。」她才知曉出生的村子是斑命名的。

「對吧!但柱間那傢伙竟然說我取得很直白,毫無內涵。」

「那還有什麼?」

「還有大名們要我們選出一位村子的代表,柱間想過代表名為火影,甚至想讓我出任職位。」

「斑要當火影?」

「不過是柱間個人這麼說,但……」

他的欲言又止,櫻擔憂地扳開他的手轉過身。「怎麼了?」

「我聽到扉間對柱間說得話,他很反對我當上火影,言語間充滿對宇智波的戒備。」所有信任全因扉間的一席話徹底瓦解,使他明白彼此能坦誠相待的想法太過天真。

「說不定會相信我的也只有柱間。」一聲笑嘆,滿是自我嘲諷。

「斑……」

「我一直都很清楚,柱間比我更受他人愛戴。」
他從來都無法輕易做到像柱間那樣,可以為信念不計前嫌。
光是失去泉奈,就令他陷入瘋狂,打算毀掉一切。
兩者相比之下差異極大。

初代是千手柱間沒錯,這句話櫻難以說出口。
若不是穿越時空,她並不知道原先柱間是有意思想讓斑擔任初代火影。

「斑,那個……」

「不說了,我肚子好餓,吃飯吧!」
斑起身套上衣服,結束話題。「飯我來煮,妳再多休息。」

見他不打算再談論,櫻也不再多說,默默穿好衣服走出臥室。


關於初代火影,如同斑所想得,柱間順應民意出任其位。

抬頭望向岩壁上正在雕刻的人面岩像,斑不發一語。
櫻推開店門,走到他身邊順延視線望去,隨即握住他垂在身側的手。「你還好嗎?」

「嗯,走吧。」
他雖沒說什麼,但櫻對他的變化多少有感覺。
凝視他走在前方的背影,有股不安盤據心頭。
她對木葉的歷史認知,斑會離開村子,然後與柱間的決戰造就後來的終末之谷。
不曉得是否跟火影之事有關,捫心自問依然遍尋不著答案。

直到斑提起想要號召族人離開木葉的想法,櫻明白是時候了,仍想先了解原因。

「柱間現在是火影,第二代火影肯定會由扉間擔任,他對宇智波的防備與厭惡,遲早有一天會將族人趕盡殺絕。」

「這是犧牲眾多犧牲才換來的安定,你真的要離開?」

「……瞧妳一臉不安。」

櫻握住他的手,抵住額前。「再努力試試看吧,我會陪你的。」

「我知道。」
斑憐愛地輕撫她的頭,暗自慶幸身旁有她相伴。
至少在泉奈離他而去,她始終都在。

「我不會離開你。」起碼尚在這裡,不會放他一人離去。

儘管她越過他肩膀向後看的景象有些模糊。
時而顯像初其他人的身影,時而恢復正常。
只要還能觸碰彼此,她下定決心絕不放手。
閉上眼,感受這一刻擁抱的溫暖。


幾個月後的某天,斑領著柱間來到一處地下室。
那裡放有一塊宇智波代代相傳的石碑,從未給外人看過。
上面記載著特殊文字,唯有瞳力才可解讀,斑將他解讀出的話說給他聽。

神為謀求安定,是以將陰陽分兩極。
二者相剋相生,終化森羅萬象。
是為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
意味兩者相反的力量相輔相成,就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不過……也能從另一種角度去理解那段話的意思。」
盯著柱間,他接續說道。「柱間,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柱間隨即意會他的意思。「扉間的事情就交給我吧,我不能沒有你,我希望你能成為火影的左膀右臂,作為兄弟來輔佐我,總有一天人們會發現你的優點,等到那時,你就出任第二代……」

「在你之後,出任第二代的怕是扉間,這樣一來宇智波一族遲早會被抹殺掉,正因為明白這點,所以我號召族人隨我離開村子,但卻沒有一人願意跟隨。」

「斑……」

「你把我稱為兄弟,若為了村子,你會割捨掉哪一方?」
見他毫無回應,內心似乎明白那個答案。「我以為自己足夠了解你,可這已經是極限,我會離開村子。」

搖曳的火光照映眼瞳,更堅定心中的想法。「我尋獲了另外一條路,正因為我們彼此坦誠相待才有所發現,嘴上說的幫助也不過是暗中爭鬥罷了。」

「不可能,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這完全取決於如何讀取現實,委曲求全那一套還是算了,把這世界看做一場助興娛樂反倒穩妥多了。」他回頭望向他,揚起嘴角。「和我勢均力敵的只有你,再走上通往真正夢想的道路,我會享受和你的鬥爭。」

柱間意識他倆已背對著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任憑再多的話都挽回不了。
曾一起暢談未來,擁有相同信念的宇智波斑,走出千手柱間的生命。


「這幾個月我已經想明白,終究是沒辦法,既然族人沒一個肯跟隨,我會獨自離開村子,今天我會跟柱間講清楚,妳就等我吧。」
因斑離家前說得話,櫻在家等待他回來。

靠著走廊的柱子旁打起盹,不久便已熟睡。
夢見了鳴人、井野、雛田等人不停喊她的名,猶如那天所見的景象。

微風吹來,光線穿透飄逸的髮絲。
渾然不知,身體正逐漸變得透明……


To be continued


---------------------------
雖說上一章還那麼歡樂,這章突然急轉直下,希望不會奇怪(?)
別擔心,故事尚未完結,還有幾章www

arrow
arrow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