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二十五章x溫泉之旅。

 


隔天,陽光自窗戶照亮室內。
感應到光線的斑最先醒來,睜開眼的剎那對上枕在手臂上的女子。

終於嫁給他為妻的櫻,真正能成為一家人。
心口滿溢幸福,有說不出的愉悅。

手指撥開她披散臉龐的髮絲,在額頭留下一吻。
隨後將她抱在懷裡,暫時貪戀此刻的溫存。

約莫中午,他們才起床。
接獲千手柱間的午餐邀請,立刻前往赴約。

三個人就坐在小餐館裡的靠窗的座位。
櫻時不時握拳輕敲腰部,好似不大舒服。

「櫻姐妳不舒服嗎?」柱間注意到她的不對勁,出聲關心。

「腰部有些痠痛,沒什麼大礙。」

「這樣啊……是因為昨晚運動太激烈?」

「什……!」剛入口的茶水猝然噴出,臉因劇烈咳嗽而脹紅。

「新婚之夜總不可能只有相擁而眠吧。」

「先不說這個,你找我們有什麼事?」斑直接轉移話題。

「我是想把這個給你們。」說完,柱間就拿出兩張券,上頭寫有旅館字樣。「算是新婚禮物,聽說那裡最有名的就是溫泉,你們可以好好放鬆身心,用不著擔心村子的工作。」

他們滿懷感激地收下這份禮物,回去交代族人不在家的幾天要做得事情。
隔日就要啟程,但沒料到此趟的溫泉之旅,會多了兩位陪伴。

「什麼叫不用擔心村子的工作,你們都來了是怎麼回事!」
盯著面前的柱間和扉間兄弟倆,斑的嘴角微微抽搐。

「有的時候我也想放鬆嘛!而且工作我也是有做啊。」

「還說呢,別什麼都交給木分身去做!以為能騙過我嗎?」扉間做為弟弟,很希望兄長柱間能有所自覺。

「既然如此,扉間你又何必要跟?」

「監督大哥,讓他玩樂之餘別忘記工作。」他提起裝著文件的布巾包。

「嘖……」斑認為他們是電燈泡,不太開心。

「四個人一起去泡溫泉也很有趣。」見自家老婆不介意,他才稍微好些。


於是四人同行,來到位於火之國的一處溫泉勝地,入住當地一間旅館。

「不好意思啊!沒想到會沒有空房。」

「你可以用木遁替自己造個屋子。」

「難得外出,就讓我享受一下。」

「還有那麼多工作,大哥要做完才能享受。」

看著他們三個人的對話,櫻不禁笑出來。「在此之前,我們去附近走走。」

旅館附近有一條較為熱鬧的街道。
林立的店鋪販賣許多土產或風俗民情等商品。
逛到第三間店,櫻隨扉間的腳步甫進到門口,就被一隻手臂向後拉。
不等她開口,斑便拉著她朝反方向走。

出了商店街門口,櫻才好奇地詢問。「那個……我們這是要去哪?不向他們說一聲好嗎?」

「沒差,反正扉間能感知,不怕找不到。」

斑回頭笑看她。「我是聽店家說這裡除了溫泉之外,還有一個很值得看得美景。」

「既然是值得看的美景,不邀柱間他們?」

「我只想跟妳一起看,不行啊?」

瞧見他的側臉泛起紅暈,櫻掩嘴竊笑。

聽到她的笑聲,斑更加害臊。「別笑了。」


兩人走到離商店街一段距離的神社。
走上連接神社的木造橋梁,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綠意盎然。
橋下潺潺流水,生長在兩旁的樹木形成自然綠蔭,給人一種寧靜的美。

「好美啊!」閉上眼,聆聽那鳥鳴流水聲,鼻尖嗅聞到淡淡地芬多精。

「是啊,很美。」斑將一朵白花插入她的耳後。

「這是……」

「剛剛經過一棵開滿白花的樹,順手摘下的,與妳很相襯。」

因他的一句話,櫻羞赧地別過頭。
斑對她的反應感到有趣,輕拍她的肩膀,在她轉頭過來之際吻上。

蜻蜓點水般地吻,令她的臉更紅。

當她開口要說話,有道聲音插入。
「嘖嘖,趁我們不注意跑掉,結果來這邊調情嗎?」

「柱間……你們也來得太快。」柱間和扉間朝他們走來。

「那是因為我擔心斑你會趁四下無人對櫻姐做出什麼。」語畢,柱間走到櫻的身旁。

「別把我當作變態好嘛……」

「既然人都到齊,一起去神社許個願吧。」

往前走,前方是供奉神明給人許願的神社。
朝木箱投入錢幣,雙手合十,閉眼許下心願。
之後,又稍微逗留一下便回去旅館。


「呃……我們自己先去泡溫泉好嗎?」
櫻站在房門口回頭看著柱間正在桌子前處理公文。

「沒關係,我跟大哥等工作告一段落就會去了。」扉間揮揮手表示無妨。

「都來到溫泉勝地還不讓我泡湯,扉間你真的是惡魔!」

「別說廢話!快點把工作完成,我還不是在這陪你沒去泡。」

「你大可不必陪伴。」

扉間用力的拍了拍桌面的一疊公文。「這是為了防止大哥混水摸魚,得在這裡監視才行。」

「太過分啦!」

「給我專注在工作上頭!」

關上門,稍微掩蓋兄弟倆的對話聲量。
櫻和斑就去旅館的露天浴池泡溫泉。
由於男女有別,各自走進隔間。

褪去衣物,在清洗過身體後圍起浴巾。
推開隔門,偌大的露天浴池僅有幾個人泡湯。

腳尖觸碰水面確認溫度,才坐下去。
溫熱的水令櫻不自覺溢出滿足的嘆息。

也許是身心獲得放鬆,腦袋開始回憶起過去。
一路走來的時間比所想得要長,經歷不算短的戰爭時期。
好不容易走到村子創立初期,生活變得安定不少。

可是重要的問題是……最終該何去何從。
唯一出現時空交錯的只有在斑向她告白那天,之後就沒再發生。

對她而言,無論是否回歸原來時空,割捨不下的情感早已深植於心。

深陷記憶裡的她,被隔壁男浴池傳來的說話聲拉回現實。

「不要不圍浴巾就進來泡!」

「有什麼關係,大家都是男人嘛!」

「話雖如此,我可不想看你的裸體!」

「怎麼?你比我小,所以羨慕嗎?」

「誰比你小了!」

「那就來比啊!」

即使沒看見人,光聽聲音就曉得是斑跟柱間。
櫻瞄見旁人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深深嘆氣。
本想著若他們再繼續這樣,就要出聲提醒。
不過在聽到扉間的責罵聲便打消主意。

泡完溫泉,待在房間休憩。
櫻靠坐窗口旁,望向天邊的一輪皎潔明月。
點點繁星在夜空閃爍,十分美麗。

涼風迎面吹拂,一股倦意襲來。
當她快打起瞌睡,房門被人推開,只見斑讓柱間和扉間攙扶著走進。

「怎麼回事?」她立刻鋪開被褥,讓他躺平。
隨即解開腰部繫緊的帶子,使胸膛敞開,拿扇子替他搧風。

「都是我提議要比誰泡得最久,不小心玩過頭,害斑快暈倒。」
身為罪魁禍首的柱間直接自首。

「我有試圖阻止,但他們完全不聽。」扉間細想自己喊了無數次。

「我大概得以想見情景。」都說男人內心角落居住童年的自己,像個男孩一般。

「……抱歉。」斑尚且保有意識,身體卻有氣無力。

「知道抱歉還要勉強,又不是小孩子了。」她知道他無法反擊,刻意用力捏了臉頰。「還有比大小的話就別說得太大聲。」

「櫻姐都聽見了?」

「一清二楚。」聽眾可不只有她。

「真丟臉……」

「少來了,扉間你不是還跟我們比。」

「大哥!我才沒有!」

「欸……原來扉間也會跟著起鬨……」

「我沒有!」接收櫻注視的目光,扉間窘迫地紅著一張臉。

「大哥不准笑,給我去工作!」

「咦?不要啦──」

替不知何時睡著的斑蓋被子,櫻就坐在一旁看著他們工作。
偶爾幫忙整理散亂的紙張,或是泡杯熱茶。

看櫻打起呵欠,柱間拿過她手上的文件「櫻姐先去睡吧。」

「那我先去睡囉。」她起身走去紙門隔出的臥室,躺在斑的身旁。

剛躺下,斑就轉側身抱住她。

「你不是睡了嗎……」

「有小睡了一會兒,但抱著妳會更好睡。」

「是很溫暖。」

「我能問妳在神社許了什麼願望?」

「這個是……秘密。」

「我們之間還有不能說得秘密?」

迎上他漆黑的眼,櫻莞爾一笑。「我對你來說不就是全身謎團的女子嗎?」

「是啊,神秘又充滿魅力。」斑的大手撫上她的臉龐,揚起嘴角。

「看在你這麼誇獎我的份上,就告訴你我許得其中一個願望。」

「其中一個?妳到底許了多少個願望?」

「三個。」

「可真貪心,神明會很無奈吧。」

「有什麼關係,人都是貪心的。」櫻握住他的手,湊近耳邊。


──「我期望神明能讓我所愛的人過得幸福。」


To be continued


-------------------------
這算是婚後的蜜月旅行www
雖然多了千手兄弟倆當電燈泡,哈哈
不過這麼一來也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