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二十四章X宇智波櫻。

 

村子的建設,從零開始。
隨時間過去,已漸漸起色。
宇智波亦不例外,互相幫忙搭建房屋,建立屬於家族的院落。

「會木遁挺方便的,一轉眼房屋就能蓋好。」

聽見櫻如此評論柱間,斑不以為然。「只要我用火遁,就能徹底燒成灰燼。」

幼稚的言論令他忍不住賞了一個白眼。「……不喜歡聽我誇獎柱間?」

「有誰會喜歡心上人在面前讚美別人。」
他雙手抱胸,刻意別過頭。
儼然是個失寵的大男孩,櫻忍俊不禁。
伸手摸摸他的頭。「好啦,我不說了。」

斑立刻抓住她的手,十指交扣。「我等會還得跟柱間去和幾位大名商談會盟,妳有預定的行程嗎?」

「是打算整理庭院後方,移栽藥草。」

「對了,柱間提議要妳去教導醫療忍術,想問妳的意願。」

「這個嘛……先安頓生活再說吧。」


村落開創初期,仍有許多問題要處理。
像是戶籍編定、土地規劃、制度統一等。
對於攜手共創的斑與柱間,忙得不可開交。
雖然勞累,但為了村子的居民,甘之如飴。

「斑大人,戶籍已整理好。」
族人遞交卷軸,斑打開來確認。
櫻碰巧在場,就一起看過。

視線落在自己名字的瞬間,訝異地睜大眼睛。「宇智波櫻?」

「請問這有什麼問題嗎?櫻大人。」

「沒什麼……只是還沒嫁給斑,所以對這名字很沒真實感。」

「那麼就來舉行婚禮,我這就去通知大家。」

「咦?等等……」人說完一溜煙就跑掉,來不及阻止。

櫻這下是徹底愣住,轉頭對上斑的目光。

「這下妳不得不嫁給我了。」他單手托著下巴,微笑。「不過婚事擱置好幾年,如今能讓眾人過上安定生活,也該為我們做個打算。」

敲定婚事,宇智波上下無不忙碌。
因為是族長要結婚,更加投入準備工作。
只差消息沒鬧得人盡皆知。

「櫻姐,聽說妳要跟斑結婚了,恭喜!」
不!已經鬧得人人皆知。
櫻在街上遇見柱間,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道賀,她僅僅表示感謝。

「說真的,沒人能想到櫻姐今後會成為宇智波的族長夫人。」

「是啊……就連自己都不敢置信。」
無法預料的未來,是與斑的相戀。
最先想要回去的念頭,至今已忘卻。
甚至有一點想在這塊土地繼續生活的想法。

「不過能治得了他的也只有妳。」

「泉奈以前也這麼說過。」

「所以我希望櫻姐能一直陪在斑的身邊。」

「……永遠嗎。」
不切實際的承諾,她不想給。
只能微笑不語,暗自期盼能讓她暫時留在這裡,陪伴斑走出失去泉奈的傷痛。

他們經過花店,柱間要她在外頭等待。
等他再出來時,手上多了一束花。「給。」

「為什麼?」

「算是提早給得祝賀禮,而且覺得很適合櫻姐。」

綻放美麗的大波斯菊,令人心情愉悅。「謝謝你。」

這一幕恰巧讓斑瞧見,他快步上前。「可總算找到妳了。」
握住櫻的手,不由分說拉走她。「要量禮服尺寸,走吧。」

「可是前幾日不是量過了嘛。」

「有幾處要修改就對了。」
事實被一語道破,斑窘迫的更急於帶她離開。

看出他的意思,柱間嘴角上揚,揮手道別。「下次見。」


走了一小段路,走過轉角處,斑才放手。

「你是怎麼了,突然就……」

「沒什麼……只是看妳跟他聊得愉快就覺得莫名煩躁。」
櫻沒多做回應,只是把花束塞到他手上。
低頭看著手裡的花,斑一頭霧水,不明所以。

「曾有人說過我是花蕾,總有一天會開出比大波斯菊還美的花,你覺得呢?」
她面露一抹好看的微笑,壓住因風吹起的粉色髮絲。
凝視著晶亮的碧色眸子,心裡浮現的答案再明顯不過──


忙了好幾個月,終於迎來宇智波斑與春野櫻的婚禮。
一大早,就有人來協助櫻梳妝打扮。
穿上一襲白無垢,再以珠飾綢緞妝點櫻髮。
盯著鏡面照映出的模樣,美得彷彿不像自己。

「櫻大人,那個髮釵要弄上去嗎?」

「這個啊……」梳妝台前擺放一支髮釵,是她很珍惜的生日禮物。「麻煩妳了。」

別上的髮釵與妝容相得益彰,此時此刻她才終於有了當新娘的真實感。

約莫中午,櫻便在他人的陪同下移動至廳堂。
斑早已身穿靛藍色服裝,站在門口等她。

迎上那充滿柔情的眼瞳,櫻笑著搭上他伸出的手。
兩人一同走入,接受眾人祝賀。

「你們還真的來了。」
櫻看著柱間帶扉間盛裝出席,朝他們走來。
前者帶笑,後者的笑意稍微勉強。「我跟扉間代表千手恭賀兩位新婚快樂。」

「謝謝。」斑回握柱間的手。

「扉間,你也說些什麼吧。」

「……恭喜。」一如往常,淡漠的語氣。

「扉間,你的態度……」

「沒關係,很謝謝你的祝福。」
櫻代為回答,朝他伸手。
發覺自家兄長一股勁地盯著,扉間禮貌性地握住。

眼見氣氛有些尷尬,這時有族人來叫走斑。
沉悶的感覺才稍稍減少。

「嫁給那種男人會很辛苦吧。」扉間冷眼望向斑的背影。

「扉間,你怎能這樣說。」

「無妨,不過扉間還真的很討厭斑啊……」雙方同盟了依舊處不好。

「家族是世仇,哪可能說放就放下,而且我是讓泉奈重傷致死的罪魁禍首,只會加深他對我的厭惡,能互不相犯算好了。」

「好啦,櫻姐的大喜之日不說這個。」柱間另起話題帶過。


婚禮結束後,櫻和斑共處一室。
褪去了禮服,身上只穿著一件純白單衣。

斑替她拿掉珠翠髮飾。「這個妳還留著……」
髮釵勾起過往,四個人在那美麗的櫻花林……但終究只能是回憶。

「話說午後有段時間你去哪裡?大家都在找。」

「去看看泉奈,向他報告我們結婚的事。」

「我應該一起去的。」

「沒關係,我有去就好。」
有些話,他不想讓任何人聽到。
更不想在櫻的面前,露出自己內心的脆弱。

「如果我能早一點答應結婚的事……泉奈他就能……」
他們唯一的遺憾就是泉奈無法參與婚禮。

「不要緊,我說過婚禮只是形式,最重要的是能一起生活。」
手掌撫貼臉頰,能感受到手心傳來的熨燙。
櫻握緊他的手,莞爾一笑。

「妳還記得先前問過我是否會開出比大波斯菊還美的花嗎?」

「嗯,可是你沒說。」

「現在我能回答妳了。」

手指撩起柔順髮絲,拉到嘴邊落下一吻。「妳是比波斯菊還美的櫻花。」

斑將她攬進懷裡,在耳邊呼出氣息,逗弄得她縮起肩膀。「別……」
她的反應令他玩心大起,牙齒刻意輕咬耳朵外圍。

「都說停了……」

「妳知道婚禮後就是洞房嗎?何況我們已結婚,肌膚之親沒有什麼吧。」

櫻羞紅著一張臉,把頭埋進他的肩窩。
大手轉而伸向她的衣帶,然後往內探入。
指尖撫觸之處,無不傳來甜美的顫慄。
她蜷縮身體,更貼緊著他。

斑讓她往後仰躺在鋪好的被褥上,敞開的衣襟露出雪白的肌膚。
低頭吻落柔軟朱唇,手罩住胸她胸前的渾圓。

他的身軀欺壓上去,櫻的嘴唇不自覺溢出細碎呻吟。

此刻他們循著本能,不斷索求彼此。
室內頓時一片春光旖旎。


To be continued


----------------------------
正式嫁入宇智波,成為宇智波櫻了WWW
穿上白無垢的她光想像就很美,雖然有點手癢想畫出來(?)
但又擔心畫出來會毀掉那想像,哈哈

arrow
arrow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