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總是充滿□□。

 


我愛你,你卻愛著他。
感情世界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
情感習題可以很好解也可以很難解。

我們之間存在的問題,其實並不困難。
只要其中一人退離就行了。

盯著面前的銀髮少年開口閉口談論的全是那人,亞風爐照美有意無意地聆聽。

看他好似沒在聽,吹雪士郎不悅地戳他額頭。「你有在聽我說嗎?」

「嗯……怎麼了?」

「還問怎麼了,你看起來就沒在聽。」

「有啦,不是在說豪炎寺的事嗎?」
每提起這個名字,心臟猶如被人拿針扎,感到刺痛。
悶得令人難受,卻又說不出口。

尤其是在迎上他的笑顏,更無法開口。
畢竟,豪炎寺修也是吹雪喜歡的對象。

最終他選擇放開緊握的手,親手將他推給豪炎寺,轉身離去。

是他主動退出,有何臉面央求他回到身邊。
只能沉默以對,保持微笑掩蓋心傳來的痛。

不能讓他發現,不斷催眠自己他能幸福就好。
他能幸福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可是內心一直有道聲音,反覆說著亞風爐還喜歡吹雪。
喜歡到無可救藥,仍舊眷戀不捨。

「不談他了,來談談照美。」

「我有什麼好談的?」

「很多。」吹雪伸手撩起亞風爐的髮絲。「例如為何會剪短頭髮?」

「天氣很熱。」

「可是円堂說你是去年冬天就剪短。」

「嘖,那傢伙……」暗自責怪円堂的多嘴。

「那麼突然改喝黑咖啡的原因?」他記得亞風爐不愛喝太苦的咖啡。

「偶爾換個口味,久了就會喜歡。」
再苦,也比不上心裡的苦澀。
就算加再多的砂糖,依然品嚐不到一絲甜味。

「為什麼不再跟我聯絡?」
這次的見面是基於上週碰巧遇見才邀約的。
吹雪思來想去仍得不到好的解答。

「最近比較忙。」

「再忙也要空出時間!我們即便不是交往關係,還是朋友對吧。」

亞風爐的嘴角勾起一抹淺笑。
沒說出口的是那句還能當朋友的話全是謊言。
特別是對還存有依戀的對象,絕對不可能。
很難做到只抱持朋友關係來看待。

「還有……你自從分手後就不再叫我的名字。」

「名字?」

「嗯,你改口稱我為吹雪。」
距離猝然拉開,讓他不習慣。
就好像回到最初的位置,感到疏離。

「你很在意?」

「當然!」吹雪站起身,雙手拍桌。

這個舉動引來店內顧客與店員的側目。
但他不在乎,隨即假裝沒事地坐下。

亞風爐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得睜大雙眼。
然後噗哧一聲,忍不住大笑。

「……有什麼好笑的,我可是很認真!」

「我知道,但鮮少看你如此有氣勢的模樣。」
憶起過去的相處回憶,溫和性格的他幾乎沒發過脾氣,老是笑臉迎人。

「所以你快回答我的問題。」
吹雪咬住吸管,不停朝玻璃杯裡吐氣。
水面冒出許多泡泡,如同煮沸的熱水。

「這個嘛……」亞風爐雙手交握,右手拇指來回摩娑左手拇指,思索回應。
吹雪立刻出聲打斷。「不要對我說謊。」

聽到他的話語,他抬眼注視著他。

吹雪沒移開視線,接續說道。「照美不曉得吧,你說謊都有個習慣,就是會雙手交握,右手拇指下意識會摩娑左手。」
從先前的問題開始,他就明白那些回答都是假的,他正在說謊。

「……該誇獎你觀察細微嗎。」

「正面回答我!你這樣只會讓我覺得很有距離。」

「那不正好?」反正本來就想拉開距離。

「一點都不好!」吹雪再度拍桌,非常氣憤。

這次店員眼見氣氛不對勁,特地上前關心。

「造成困擾很不好意思,我們馬上就走。」亞風爐保持笑容,向店員道歉。
他轉而抓住吹雪的手臂,將他帶離座位。「我們到其他地方再談。」

步出店門往右方走過幾條街,轉眼來到一處堤防。
下方有座球網,幾名年約十歲的孩童們在踢足球。
他們就坐在旁邊的長椅上觀賞。

「照美,你變了。」變得有些陌生。

「人都會改變,只是時間早晚。」若再不變,他不過是在折磨心神。

「你卻不肯告訴我改變的理由。」

「……沒必要說吧。」
試圖隱藏的心,他並不想給他知道。
因此努力隱藏,那渴望他的衝動。

「我讓照美感到痛苦嗎?可是很奇怪啊……明明是你提出分手,怎麼表現得比我還難過。」

「如果我說我還愛你呢?」亞風爐正視他的臉,想看他會作何反應。

吹雪先是傻愣幾秒,欲言又止。
「這算什麼……你推開我,現在又回頭說這種話……」腦袋因他的一席話陷入混亂。

「我知道這很蠢,可是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把我推給豪炎寺就是你要的幸福?」

「因為你喜歡他!早在交往前我就明白。」
儘管知情,他還是向他告白。
出乎意料的是吹雪竟然會答應交往。

「我說過我會努力整理對豪炎寺的感情,在我還沒放手前你要緊握住!你也答應了……」
從沒想過亞風爐會喜歡他,對他表白的心雖然曾想要拒絕。
但在那時候,豪炎寺與他談起風丸一事,才曉得他心有所屬。

未能表明的情意就此扼殺,也促使他決定透過與亞風爐的交往來整理感情。
豈料最先放手的會是亞風爐。

「我是答應會守在你身旁,但我討厭看你因豪炎寺而動搖的神情,已經忍受不了。」原以為他終能獲得他完整的愛,但見他對豪炎寺的情意始終割捨不下,就越來越難受,乾脆斷然分開。

「就因為如此,你才試著遠離我?」

「唯有這麼做,我才能不去想你。」
瘋狂般地想念,帶給他太多痛苦。
如果繼續下去,遲早有天會將他吞噬。

「照美,何苦要……」

「因為士郎是我的初戀。」
情竇初開的他,哪裡曉得愛情使人心醉的同時亦伴隨心碎。
愛得越深,在失去時只會傷得越深。

實際踏上荊棘之路,才懂得愛情的滋味。

「至少告訴我,你有喜歡過我嗎?」哪怕一丁點,他想得到片刻屬於他的愛。

「若說沒有是騙人的。」吹雪莞爾一笑,為這段戀情真正畫下句點。

得到他的答案,亞風爐像是放下執著,舒出一口氣。

第一次的戀情,即使沒了結果,帶來的也不全然是悲痛。
酸甜苦辣,箇中滋味唯有親身體會才有所明瞭。


初戀總是充滿酸甜。

-----------------------------
又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
下次要想些新的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