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二十八章X最後的旅程。

 


天空逐漸變亮,披上不同於夜晚星月的白晝。
斑維持抱著櫻的姿勢度過整晚。

兩人並未徹底入眠,而是等待離開的時間來到。
見到天色剛亮,櫻挪動雙腳站起身。「我去換衣服,你等等。」

「……有換得必要?」斑看她從衣櫃拿出最初相見時見到的那套紅色衣裙,當下便明白何意,默默走出房門。

待她穿好走出,斑不禁笑嘆。「這樣一瞧,妳的模樣不改分毫。」

「我的時間從來沒有往前走。」
與身邊的他們對比,當時的少年都已是男人。
而她始終停留在穿越那年,從未向前。
如同髮絲,放任不管卻沒變長。

即便生理需求不變,名為歲月的時鐘仍停擺不動。
周遭的改變,對她毫無影響。

斑微笑不語,僅僅是牽起櫻的手。

走在清晨的街道上,人煙稀少。
空氣中還帶有一絲涼意。

櫻回頭看向村子的景象,還有岩壁的人像。

「還有機會可以反悔。」

「不,我心已決就不後悔。」

櫻搖頭,握緊他的手。「走吧。」
踏出村子的大門,也踏上屬於他們最後的旅程。

「真沒想到那女人會跟著斑離開。」
千手扉間捧著一疊公文進到辦公室。
站在窗邊的柱間一看見他,走回座位。

「你是說櫻姐嗎?」

「去了趟宇智波,宅邸已人去樓空。」

「連封信都沒留下?」

「嗯,不告而別。」

「真是可惜了,櫻姐是難得的優秀人才。」

「在醫療方面的確無人能及,不過待在斑身邊,不被影響是不可能。」

柱間放下筆,注視扉間的神情極為嚴肅。「扉間,你對宇智波的態度能否改變。」

「是大哥太過天真。」深知說不過他,柱間繼續批改文件。

豔陽高掛於天,一隻獵鷹盤旋天際。
銳眼鎖定河面,朝下快速俯衝。
伸出利爪,抓起一隻肥美活魚。
然後飛回主人身旁,而那個主人就是──宇智波斑。

「晚餐的食材到手。」

「真厲害。」

「再讓牠去抓幾隻。」輕輕撫摸獵鷹的羽毛,他讓牠再度去獵捕活魚。

「話說附近有野生山菜可採挺不錯的。」櫻蹲在河邊洗淨剛採集的野生山菜。

「我去生火。」堆積撿拾的樹枝,斑雙手結印,從口裡吐出一團火球。

「不過……我忘記沒有鍋子可以煮湯。」

「我記得不遠處有個農村人家,應該能借一下鍋子。」

「那魚就拜託你處理,我去借。」
櫻將一整把的山菜遞給他,朝他手指得方向走去。

不久,她帶著一個鍋子和餐具回來。
先盛滿水架在固定好的木頭上,待水煮沸再丟入野菜。
堆在旁邊的石子,插上處理過的魚,靜待食物煮好便大功告成。

品嚐完烤魚和野菜湯,天色已晚。
他們正準備就寢時,草叢傳來窸窣聲。
當下提高警覺,分別拿出苦無。
只見走出來的是一位有些年紀的老人。

「找到你們了。」

「你是……」斑護在櫻的面前。

「他就是借我們鍋子和餐具的人。」

「那麼有事嗎?是要拿回鍋子嗎?」

老人投以微笑。「明早再歸還也行,只是最近這裡有熊出沒,聽聞兩位要露宿一事,實在擔心安危,想著若不嫌棄,請你們到我家過夜,不知意下如何?」

「可是這樣會攪擾府上。」

「無妨,我是獨自一人居住,還有空出的房間。」

「那就打擾了。」他們不好再推辭,當晚入住農家。

接過老人遞來的茶杯,啜飲一口熱茶溫暖身心。
環顧四周,屋內陳設極為簡樸。
牆角放置竹籃裝著的小麥稻米,以及以麻繩捆著的蔬菜。

「兩位有打算去哪裡嗎?」

「目前沒有目的地,只是一起旅行。」

「幸虧自從兩大忍者家族聯手開創村子,戰亂也平息不少,否則以前還處在戰亂時期,要旅行可要危險了。」

「話說老先生是獨自居住,沒有兒女嗎?」

「是有過一個兒子,但多年前受到戰爭波及離世了,就連妻子得知此事打擊過大,就此一病不起,最終撒手人寰。」說起家人,老人的神情變得感傷。

櫻和斑對看,不知該說什麼來安慰。
作為忍者,他們過去的戰爭無數。
一想到無意間害無辜百姓捲入,哪怕不是自己造成,卻有說不出的難受。

意識氣氛沉悶,老人趕緊移轉話題。「我去幫你們鋪被吧。」

吹熄燭火,他們便就寢。
夜深人靜之時,耳邊只聽得見屋外田地的蟲鳴。

「櫻,妳睡了嗎?」

「還沒,怎麼了?」
櫻睜開眼,看向躺在左側的斑。
月光自窗戶照進,落在臉上。

「我只是一直反覆思索著他的話。」

「關於戰爭嗎?」

「儘管村子現狀看似趨於和平,但黑暗不會消散,遲早會以其他形式促使戰爭發生。」

「……說的也是。」
櫻對他的話深有同感,經歷多少世代交替,戰爭仍無法真正終結。
最終迎來第四次忍界大戰,儘管五大國忍者們聯手對抗,卻是一場硬仗。

而且發起戰爭的策劃者是宇智波斑,交給帶土冒名執行,這句話無論如何她都說不出口。
即使在戰國時代相愛,遙遠未來他們成為敵人已是事實。

「妳出生的世代還有戰爭嗎?」

「嗯,各國間仍存有仇視,我自己也參與過大小戰爭。」
看著柱間等人為和平付出努力,又怎知在他死後的世界仍紛爭不斷。
國與國之間,忍者的對立未能消除。
反倒變本加厲,引發數次忍界大戰。

「難怪妳能在戰國時代生存下去。」

「還好啦,都是多虧了我跟師父習得醫療忍術的關係。」
擁有醫療方面的知識,令她得以發揮專長,藉此換取生活保障。

「畢竟妳來自未來,醫療肯定進步不少。」

「傳授知識給我的師父依舊是當今很有威望的忍者,我很引以為傲。」
就算如今的她已有足夠能力能教導他人,但心中唯有綱手是難以超越的存在。
論實力或許能比肩,論經驗還差一大截。

「說起妳的師父,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看櫻興高采烈談起她所在時代的事情,斑心底有說不出的苦澀。
「櫻,妳想回去妳原來的家嗎?」

「……說不想是騙人,來到這裡的日子裡有無數次想過,可是與你們一塊生活久了,這些念頭逐漸消失,反倒現在……我會捨不得。」
情感的聯繫,無法說放就放。
特別是已經交心的對象,更難。

大掌撫上臉頰,斑心生愛憐地在她額頭上留下一吻。
「話說回來,那個叫佐助的男人……」

「怎麼了?」

「只是突然想到他是妳的心上人,但先跟妳結婚的是我,所以是他輸了。」

「跟他相比什麼,真是的……」聽見他這番言論,櫻忍不住發笑。

「不過也是啦,佐助君可是宇智波一族的。」

「原來他是我的後代子孫?我說妳啊……」

「怎樣?」

「完全抵擋不了宇智波男人的魅力呢。」

「對啦,我不論過去或未來都會喜歡上宇智波家的男人,可以吧。」

「可以,這個回答我很滿意。」斑笑著將她攬進懷裡。

鼻尖嗅聞著他的味道,感受他的體溫,讓櫻很快地沉沉睡去。
盯著她的睡顏,斑在她耳邊小聲道晚安。

隔日一早,他倆向老人道別,再度上路。
這趟旅途無明確目標,有的是珍惜彼此陪伴的時光。
在找尋真正夢想的道路前,斑已決定好要陪著櫻直到她回去原來時空的那天。

To be continued


------------------------------
最近靈感大出走(?)所以寫文容易沒想法,因此隔了一段時間才發
畢竟完結進入倒數,很多部分都想寫得很完整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