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

 

曾經,我擁有過光芒。

但在雙親因意外事故逝世,與唯一的妹妹分開後,那道光芒消失了。

一直以來,在失去光的黑暗道路上努力向前奔馳。

儘管不曉得前方有什麼,仍不斷拼命追尋,想抓住虛無的光點,直到──

 

「鬼道,我暫時會離開雷門,監督一職就拜託你。」

夕陽餘暉落在側臉,微風吹起褐色髮絲。

你倚靠欄杆,對我投以微笑。

 

突如其來說要離開,內心有些慌亂。

預想你不在的日子,竟會感到不安。

「円堂,我沒有辦法像你那樣帶領……」

 

「不要緊,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你輕拍我的肩膀,展露燦爛笑容。

一如往常,那樣地笑容彷彿能給人安定的力量。

 

「對了,要不要去雷雷軒喝一杯?」

聽到名為雷雷軒的店名,腦袋浮現初中時期的回憶。

與踢球的夥伴們經常聚在店內,談天說笑。

自從大家各奔東西,過往的種種片段,如今變得格外緬懷。

 

於是,我們到雷雷軒吃飯飲酒。

之後又到堤岸旁小坐一會兒。

 

或許是喝酒的緣故,真心話不自覺脫口而出。

包括對自我能力的質疑,深怕無法做到像你那般領導學生。

聽完這些話的你,只是笑而不語,要我抬頭望向天空。

 

夜空佈滿繁星,熠熠生輝。

如此美麗的景緻,令人驚嘆。

 

「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即便不在身邊,我的意志仍與你同在。」

對上你笑盈盈的臉,我竟不知該說什麼。

見我沉默以對,你再度出聲喚我的名字。

 

……我知道了。」嘴角勾起一抹淺笑,再多不安都因你的一番話掃空。

 

打從相識,你就是所有人的精神支柱。

你的鼓舞,改變了許多人。

像是一顆最耀眼的星星,指引方向。

又像燭火,成為照亮他人的存在。

 

如同這片星空,星星一直都在。

無時無刻,始終都在。

 

「不管怎樣,我可是很信任鬼道,所以才能放心交給你。」

「很感謝你這麼相信我,但你就不擔心學生們能否撐過我的嚴格教育?」

「他們的話肯定沒問題。」你想都不想就回應,語氣裡沒有半分猶疑。

「真有信心。」

「那還用說?畢竟我們也曾這樣走來,無論什麼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因為有你在的關係,才能引發奇蹟。」當時要是少了你,恐怕難以度過難關。

「但現在的鬼道也能做得到,因為你早已不是以前的你。」

語畢,你握拳伸向我。「總之為我們的友情乾杯。」

明白你的意思,我亦跟著握拳相碰。「祝賀友情。」

 

「糟糕!已經這麼晚了,我該回家才行,否則夏未會擔心。」

「那再見了,円堂。」

「嗯,再見了。」

揮手道別,目送你的身影漸漸變小,最後消失於黑夜中。

 

獨自一人時,腦袋總會胡思亂想。

不過有你在,沒什麼是跨越不了。

 

一句再見,不是永遠離別。

而是為了迎來再相見的某天。

 

直到與你相遇,我才終於找回尋覓已久的溫暖光芒。

所以很慶幸能和你成為摯友,円堂守。

 

---------------------------------
友情向的文章www
最近一直覺得寫文不順,很容易沒靈感而卡文
總之就是不像以前有那麼豐富的想法,我得再去多閱讀一些書籍了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