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櫻非櫻。

 

「我會永遠記住妳的名字。」所以,也請妳別忘了我。

 

旅行再度啟程,不同的是身邊沒了她。

斑獨自一人走在道路,有種說不出的孤寂感。

曾經他打算留她離開,是她主動握住手表示同行。

「結果卻是妳留下我,去了我無法到達之處。」向藍天伸出的手,仍觸及不到她的身影。

清楚認知這個事實,內心不免傷感,卻又不得不接受,繼續孤身向前行。

 

初春,捱過寒冬的樹枝長出鮮綠嫩芽。

初夏,四處生機蓬勃,綠意盎然。

初秋,甜美果實結實累累,正是萬物豐收時。

初冬,寒風陣陣,唯有梅花凌霜而開。

不知走過多少個四季,終於又迎來了春天。

 

斑佇立樹下凝視花苞良久,伸手摘下。

自然生生不息的循環,永不止息。

然而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失去的不會再回來。

宛若櫻花般地的女子,在回憶裡變得模糊不清。

無論怎麼用力回想,能記得的唯有她美麗的櫻色髮絲與晶亮眼瞳。

「不該忘記的。」

斑反覆對自己這麼說著,無奈記憶像是被刻意抹殺,關於櫻的一切漸漸消逝。

深怕真的會就此忘記,嘴邊不斷複誦櫻之名。

「不能忘記的。」

眼睛瞥見手腕配戴的紅白繩結,是一段交心承諾,承諾相守情緣,至死不渝。

即便位處兩個不同時空,依然不忘對方。

只求上天別無情斬斷,奪走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溫情。

 

欲離開之際,一道悶雷聲響傳入耳中。

抬頭,不知何時天已佈滿陰雲,伴隨陣陣雷聲。

眼瞧快要下雨,斑加緊腳步往前走。

正巧路過一處空屋,外觀斑駁不堪,走近還能嗅聞到木材散發一股霉味,可見荒廢已有數年。

但對他而言,至少是個能遮風避雨的場所。

揮開蜘蛛絲,用力推動木門,門因年久失修腐蝕發出機拐聲。

門開了,耳朵卻聽見一聲嬌弱驚呼。

循著聲源,斑看到一名女孩雙手抱膝坐在角落。

似是對他的到來感到詫異,眼裡滿是驚恐不安。

斑蹙眉,打算轉身離去,雨滴落於地面,天開始下起大雨。

「妳不用害怕,待到停雨我就會走了。」輕聲嘆氣,他隨意找個牆邊坐下閉眼假寐。

 

期間,唯有淅瀝雨聲入耳。

女孩面對這位突如其來的訪客,多少有些好奇。

眼神有意無意地瞄去,窺視著他的臉龐。

從他身上能明顯感受經過歲月洗禮,鍛鍊出的幹練沉穩。

隱約覺得他來歷不凡,不似尋常人家。

斑在此刻睜開眼睛,一瞬與她視線對上,女孩下意識別開目光。

肚子正好發出咕嚕聲,令她羞窘地低下頭,更不敢看向他。

「……拿去吃吧。」斑索性起身,將隨身的布巾包放到她面前。

解開繫結,裡面裝得是他今日採集的果物。

女孩怯生生道謝,伸手拿取一個,把剩餘的包起來交還於斑。

斑沒有接過,反而塞到她懷裡。「不必了,全部都給妳。」

「可是……」

「看妳的樣子肯定餓了好幾天。」

定睛一看,女孩身形骨瘦如柴,身上穿得衣物破爛滿是髒污。「妳沒有家人嗎?」

女孩聞言搖頭。「他們因為戰爭死掉了。」失去家園的她成了戰爭孤兒,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而這間廢棄空屋則是好不容易尋到的棲身之所。

「妳打算在這過一輩子?」

「已經沒地方可去了,我別無選擇。」

「假如有個安全地方,妳願意去嗎?」

本來不喜管別人閒事的斑,竟一時心血來潮,提議要帶她走。

本來是個與自身毫無血緣關係的陌生人,女孩卻答應了提議。

直待雨停,陽光再度露臉,女孩隨他步出平房。

斑這才發現她有著跟櫻一樣的粉色頭髮與一雙釉綠瞳仁。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許久都沒有人再叫過我的名字,幾乎忘記了……」

女孩苦笑著看向他。「如若可以,您能幫我取名嗎?」

映入眼裡的她有瞬間與櫻的身影重疊,斑忍不住伸手覆上她的頭。「妳就叫櫻吧。」

願如同粉櫻,開出最美麗的花,讓生命綻放光采。

得此新名,女孩揚起一抹微笑。

期盼能擔如其名,邁向嶄新未來。

 

終於,斑帶著她來到昔日居住的村子。

抬眼看著豎立的大門,頓時湧現許多回憶。

那些關於他和他的誓約,要開創一個人人都能受到保護的家,免受戰爭之苦。

那些關於他和她的承諾,在分開的日子到來前,彼此的情意能持續下去。

「這裡就是您說的地方?」

「嗯,是木葉村。」過了這些年,木葉儼然比最初剛創立之時繁盛。

「看起來是個好地方。」比起戰亂過寸草不生的荒涼,女孩能感受村子的活力滿點。

「妳進去吧,去找一個叫千手柱間的男人,他會幫助妳安置好生活。」

「那您呢?」

「沒了弟弟與她的這裡,我不會回來。」

世上最重要的倆人皆已不在,還有與柱間理念背離,木葉於他毫無眷戀。

「我能問那個她是誰嗎?」女孩見斑提及她的眼神變得溫柔,耐不住好奇心。

「她是我的妻子。」

春野櫻突然闖入這個世界,又突然離去。

使他如夢一場,做著不算漫長也不短暫的幸福夢境。

「不知為什麼我很羨慕她。」能讓一個人始終惦記,那份情意之深非常可貴。

斑對此笑而不語,輕拍她的肩膀便轉身離去。

靜待背影消失於視野中,女孩才踏進村子門口,開啟新的人生。

 

風迎面吹拂,驅散不了思念。

雨滴滴落下,沖洗不了思念。

唯烙印於心的誓言,寄宿於手環。

直待時間流逝,直到想不起來了,便是緣分了斷。

在那天到來前,斑仍告訴自己絕不會忘。

但此時的他並不曉得那位似櫻非櫻的女孩,春野櫻會是她的後代子孫。

 

而這份機緣,是他帶入木葉。

如櫻之名,終歸綻放美麗的花。

 

-------------------------------------

這篇番外終於寫完了,本該是去年就完成的,卻一直拖到如今,真的很抱歉

不管怎樣也想故事有個完整結束,說好的番外還是要生出來

希望這篇你們會喜歡,特別是在文中安排的這個女孩,就是櫻的祖先w

以上,斑櫻文真正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