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

 

 

 

我曾經就像一隻魚,游在這偌大的魚缸裡。

自由自在,對無限寬廣的世界感到興奮,盡可能展現自己的生命。

直到我與你的相遇,一切都變得不同。

墜入初戀,嘗到愛情的甜美果實。

滋味好到令人難以放手,只願繼續下去。

或許是經歷戀愛的關係,視野所見、肢體所觸、耳朵所聽全是美麗。

就像身在閃亮的地方,極為幸福。

好不容易,我倆結為連理。

正以為就此能無憂無慮的與你攜手度過下半輩子。
才驚覺,似乎不再是如此。

從頭至尾,你對我的好都是假象。
虛偽的外表,蒙騙著。

但我已變成沒有伴侶就無法活下去的魚。

仍舊在內心不斷欺騙自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真正待我好,會回到過去那個溫柔的你。
即便魚鱗傷痕累累,依然跟在旁邊。

可是,某一天,魚缸來了不速之客。是一隻比我色彩鮮豔動人的魚。

她的一舉一動她的搔首弄姿,彷彿勾去了你的心你的魂。
所謂喜新厭舊就是這麼回事。

你的眼底不再有我,瞬間遺忘成為你妻子的我。

甚至最終將我拋開,游向她。

失去唯一伴侶,日夜襲來的孤單寂寞,像一把銳利刀鋒。

受傷的魚鱗和魚鰭無法復原,連同深藏的心都是傷。

既然治不好,魚能迎來的結局就只有翻白肚。

在死亡之後等待重生。

我期許著,盼望重生之時能夠成為一隻鬥魚。

擁有美麗的尾巴,卻帶有不容接近的刺。

終身一人生活,也不允許有任何人踏入屬於自己的地盤。自由活在能讓自己安心的地方。

愛情雖然美好,但結出的果子不一定是甜的。

寧可當一隻不知曉戀愛滋味的鬥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