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菊。


「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許配給我可惜了。」
那年,你躺在病榻上對我這麼說。
而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你瘦弱不堪的身體。

「菊千代,妳有想過要在庭院裡種些什麼嗎?」
隔年,你坐在郎間盯著滿是青草的庭院。
而我只是沉靜地看著,你似乎康復不少的身體。

「天氣真好,我們要不要出去散心?」
再隔一年,你的身體大致好全,提議要去遠一點的地方遊山玩水。
而我只是安靜的闔上書本,向你點頭。


藤原菊千代坐在鏡前,任憑侍女梳理她一頭如瀑的褐色頭髮,再用玉釵和珠寶首飾妝點。
她撫觸身上的粉櫻色華服,布料質感好得讓她驚嘆。

看著服裝繡有的白花圖案,她向詢問侍女那是什麼花。

然而一道低沉嗓音搶先回答。「那是雛菊。」

「言秀大人……」眼前身穿深藍色長袍束有白色腰帶的黑髮男子,正倚在紙門邊。

「果然這件衣裳能襯出菊千代的活潑可愛。」藤原言秀笑道,沒錯過她臉頰泛起的紅暈。

「我哪裡活潑可愛了……」

打從她嫁入親王府中,府裡的人都在私下說她是個冷漠之人。
冷著張臉,連個笑容都實屬難得。

聽她這麼回應,言秀扯開一抹笑容,沒再說其他的,便朝她伸手。

菊千代覆上他的手掌心,溫熱的體溫傳遞而來。


若說花開是最美的,那麼我想──
「還是花落的那刻最美。」

庭院滿開帶有香氛氣息的花。

自那次外出散心回來後,言秀決定要種植雛菊。
他笑說,春天來臨時想必會開滿一片。

春天是來了,但是人卻不在了……

菊千代撫上凸起的小腹,哀愁地望著庭院。

明明那個時候得知懷有身孕時還很開心呢,但那樣好的笑容卻再也見不到……

「菊千代,你說我們的孩子該取什麼名字好呢?」
依稀記得,側躺在旁的男子憐愛似地牽著她的手,飽含柔情的眼神使她有瞬間心動。

一定會有人笑她傻,都嫁入府邸多少年,怎還會像個少女般情竇初開。
但他們並未不知曉,她是指腹為婚,壓根對言秀毫無感覺。

雖聽聞下人表明言秀在她尚還年幼時曾去拜訪過她,對她的活潑開朗很是喜愛。

不過那時候的她,是個愛玩的孩子,不願意靜下來,所以也不曾注意過他。

家人都道人經過相處會產生好感進而喜歡,可是對她來說,喜歡的心意來得太晚。

還未能說出口的話,只能藏在內心。

言秀走得意外,誰知那晚睡醒,枕邊人早已沒了氣息。

一生幾乎被病痛折磨,好不容易見了起色,卻是個假象。
最終,他仍然因病逝世。

微風吹拂,空氣帶有淡淡花香。

菊千代命侍女替她摘來一枝花,拿在手上欣賞,微笑著。

「言秀大人……我已想好孩子的小名該叫什麼了……」


就叫「雛菊」,你說好嗎?


----------------------------------
雛菊的花語是「開朗」,意味著菊千代盼望腹中孩子出生後,能開朗地面對未來
其實一朵花包含著許多花語,有時候真能給很多靈感去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