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二十二章x泉奈之死。

 

櫻花紛飛,又是百花盛開的春天。
舒爽微風迎面吹拂,令人昏昏欲睡。
剛經過房間的櫻,從半掩的門扉看進,斑和泉奈分別躺著呼呼大睡。

躡手躡腳走進,深怕發出聲音吵醒他們。
取出被單蓋上,便坐在一旁凝視睡顏。
當初剛穿越到這所見的樣貌稚嫩青澀,成長為能肩負責任的男人。
無論是斑或是泉奈,已長大不少。

指尖搔過斑垂落的劉海,搔癢的感覺使得他睜開眼。

「抱歉,吵醒你啦。」櫻正要收回手,就被他一把抓住手臂,拉到懷中抱住。

「這是要做什麼?泉奈會被吵醒……」

「幹嘛擔心,我們又沒做什麼不能讓他看見的事,一起睡吧!」

「可真悠閒啊……」但是她喜歡,這刻的悠閒時光是幸福的。

抬眼凝望他稜角分明的臉,衷心期盼這份幸福能持續。
然而對上天許下的願望,在這時代卻是最奢侈的希望。

自泉奈度過二十四歲生日的三個多月後,宇智波與千手再次爆發爭鬥。
同是首領的斑對上柱間,泉奈則是和扉間對打。

一度處於上風的泉奈,因對自身的寫輪眼很有自信,卻疏忽大意。

讓扉間藉由射出的苦無上標記的印記,瞬身至泉奈面前,使出飛雷神斬擊中要害。

泉奈口吐鮮血,斑放著柱間不管,趕緊去攙扶受傷的弟弟。

柱間放下手中武器,朝他伸手釋出善意。「結束這一切吧,只要忍界最強的宇智波和千手聯手,各國中就找不到能與我們相抗衡的家族了,有朝一日紛爭也將平息。」

斑憶起過去的回憶與暢談的信念,內心出現一絲動搖。

「不行,哥哥……」泉奈出聲打斷,讓他向前挪動的腳步停下來。
「別被他們騙了……大家……宇智波的族人就是被他們殺害的,你都忘了嗎?」

環顧四周,族人們早已筋疲力盡倒在地上。
考慮一會兒,斑丟下煙霧彈,趁機離開現場。
而留在戰場的宇智波族人紛紛向千手投降。


推開隔門,玄夜端來一杯熱茶。「身體好點了嗎?」

原先臥床的櫻坐了起來。「嗯……斑他們回來了嗎?」

「還沒,櫻姐很擔心?」

「老實說是有點擔心,胸口總是悶悶地。」

宛如是上天刻意的安排,偏偏讓她在這天身體莫名不適。
不禁想起佳代遇襲死亡的那次,亦是這種狀況。

心裡有股不妙預感,隱約覺得有什麼變故即將發生。
心,好悶。

「櫻姐還是再好好休息,外頭一有什麼消息我會通知。」

「謝謝你,玄夜。」

待玄夜走開,櫻伸手要拿過茶杯,杯面卻裂出一條縫。

不祥之兆更放大她心中的擔憂。「拜託,還請一定要沒事……」

重新躺下再休息過後,櫻感到口渴,拿起茶壺倒水喝。
走廊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隨即門被來者推開。

玄夜臉色焦急,令她直覺不對勁。「怎麼了?是斑他們回來了嗎?」

「泉奈身受重傷,現在被斑帶到房間。」
一字一句聽進耳中,腦袋頓時空白一片。
拿在手裡的杯子掉落,茶水灑滿地。

「櫻姐……」

「總、總之你先去幫我準備一盆水和乾淨的布條,我先過去替他療傷。」

語畢,櫻起身朝兄弟倆的房間跑去。
斑一見到她,很冷靜地步出房門。「泉奈就麻煩妳了。」

不過她很清楚他在試圖裝作鎮靜,面對剩下的親人在生死邊緣徘徊,哪可能不慌。
於是握住他的手,給予無聲安慰,然後便進入房內。

泉奈躺在軟被上,神情難受。「櫻姐……」

「先別說話,我得專心治療。」撕開衣物,雙手交疊置於患部,凝聚出散發綠光的查克拉,先從破裂的臟器進行止血與細胞再生修復。

明明這種程度的傷對她來說不難治療。
但隨時間流逝,眼見情況未起色,櫻是徹底慌亂了。

「不、不會的……快停下來!」血不斷溢流,無論如何就是止不住。

在門外聽到櫻的叫喊,斑顧不得她還在治療,闖進去察看情況。「怎麼回事?」

「不知道為何血會止不住,別說要修復受傷的內臟,再這樣下去……」她深知會如何,卻不敢想像。

「泉奈……」斑對上泉奈的眼,像是明白了什麼,拉開櫻的手。

「這是做什麼?幹嘛要阻止我治療!」她甩開他的手,下秒又被抓住。

「已經夠了……至少聽聽泉奈要說什麼吧……」
順延他的視線望去,泉奈一副欲言又止地張開嘴巴。

「你要說什麼嗎?」

「櫻姐已經做得夠多了……請別自責……」
他的雙眼呈現渙散,他們都懂那是什麼意思。

因此不再說話,安靜聽他接續說道。
「我可以拜託櫻姐將我的雙眼移植給哥嗎?」

「我知道了,我會的。」

泉奈撐住最後一絲精神與氣力,揚起嘴角。
訴說他對他們抱懷的愛就離世了。

櫻強忍悲傷,先幫泉奈完成他生前託付的事情。
取出眼睛,再移植至斑的雙眼。
結束手術,把白布蓋上泉奈的臉。

這一刻,眼淚終於潰堤。
泉奈與佳代一樣,都是視為兄弟姊妹。
他們的死亡,無疑是一把利刃劃過心臟,痛苦萬分。
總愛對自己笑的少年少女,如今都成了回憶的一部份。

低頭端詳手上乾涸的血跡,大部分是泉奈傷口流出的血。
可以治癒的傷口之所以不能癒合,她心裡多半曉得原因。
死亡是泉奈的既定命運,就連她都不能扭轉。
只能任由這一切發生,阻止不了。

「櫻姐……我端水過來了,先清洗吧。」玄夜放下裝滿水的木盆。

「謝謝你……」櫻洗淨沾染鮮血的雙手,收拾完物品,玄夜就端起木盆離開房間。

她瞄見靠在角落邊的斑,眼睛還纏著繃帶。「你要待在這裡嗎?」

「妳能暫時留下來陪我嗎?」

「我知道了。」走到他身旁並肩坐下,斑便靠上她的肩膀。 

只是沉靜的陪伴,沒有任何對話。
再多的言語,用『心』去明白便足夠。

伴隨宇智波泉奈的逝世,這個家只剩他們倆。
而斑在這世上有血緣關係的親人皆已不在。

在泉奈下葬的幾天後,宇智波收到來自千手的停戰協議書。
盯著桌上攤開的卷軸,字裡行間傳達柱間的停戰之意。
斑緊皺眉頭思考。

「你要接受提議嗎?」
櫻將茶杯放上桌面,坐在一旁。
他不發一語,拿起卷軸走到庭院,接著使用火遁燒掉。

「斑……」

「我不可能答應他的請求。」

「還要繼續戰鬥嗎?」

「有何不可?反正泉奈都不在了,徹底分出勝負也好。」
他的驟然改變,大半原因出在失去至親的傷痛。
或許是守護的信念被徹底粉碎,所以變得無所謂。
彷彿所有存在皆失去意義。

「就不能當作為了我活下去嗎?」

「妳覺得我一定會輸給柱間?」斑回眸,冷冷地看著她。「……算了,我去和他會面那天妳不必跟去。」
不再多說,他轉身就進房並關上門。

隔著門,像是連心門都封閉。
泉奈對斑的影響力比她所想得更大。
突然的轉變,拉遠之間的距離。

與千手柱間會面當天,櫻留守在部族。
雙膝抱坐於長廊下,手裡拿著一束以麻繩綁緊的乾燥花束。
那是今年泉奈親手製作送給她的禮物。
只是物品尚在,贈禮的人卻已不在身邊。

她將額頭靠上膝蓋,低鳴啜泣。

風再次吹起,吹不散抱懷的傷悲。


To be continued


-----------------------------
終於進到泉奈死亡的篇章QwQ雖然很不捨要賜死給這麼可愛的他
不過依照原作劇情注定逃不過,整篇文章主要架構本身就是照著原作走
頂多詳細部分會自行添加或改掉一些設定,但劇情是相同的
如無意外下一章就是木葉的開創了~也許會先卡個番外平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