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這件事。

 

「結、結婚?」
猛然的咳嗽,把剛入口的茶水都給噴出。
坐於對面的中年男子冷靜地從懷中拿出布巾,擦乾桌面。

「櫻小姐,用不著這麼驚訝吧?」

「可是……」對和斑交往不過一年的櫻,乍聽這結婚請求著實嚇了一跳。

礙於對方是斑的伯父,又是族裡的長輩,不好意思直接拒絕。

「斑是族長,又已過了成年,該是為後代子嗣考慮。」男子重重嘆氣。「老實說,我很希望斑能與同樣是族人的女子結婚,但既然櫻小姐是他所選擇的對象,也不好再反對,只是妳應當清楚,身處戰亂時代,誰都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所以普遍都會盡早結婚生子。」

「這點我明白,只是……」她非出生於這世代的人,即便回去原來世界的時機尚未到來,卻從沒想過要在這共組家庭。

「長輩的意思我們知道,但請再給點時間,我想讓整個家族的生活變得比以往安定,目前沒有心思談論婚事。」斑看出櫻的難為,出面婉拒。

當事人無意,勉強已無意義,最後這件事便作罷。

待他們離去,櫻才放鬆下來,呼出好長一口氣。

「抱歉,給妳很大的壓力,我沒料到他們會特地來說這些。」

「……太過突然,我根本不知該怎麼辦。」

「突然嗎……對我來說,婚事早在滿十八歲時就被提過了。」

「是這樣嗎?我怎麼都不曉得。」

「是我不想說,何況我都拒絕了。」

「那時候你父親還在,他沒說什麼嗎?」

「他表明尊重我的抉擇,倒是泉奈一直在旁邊鼓吹,要我跟妳結婚。」

聽到自家兄長如此說道,泉奈單手托著下巴笑嘻嘻地。「我可是在幫哥,幹嘛說得我很壞似地。」

「說起來,我們之中就屬泉奈最早看出來了吧。」

「局外人總是看得比當局者還清楚,何況兩位對感情挺遲鈍的。」
明眼人都瞧得出他們互相有意,無奈就是不開竅,非得等到如今才有個結果。
不管怎麼說,他很樂見他所喜愛的兩個人可以在一起。

原以為結婚這話題不會再有,豈料每次與族人的互動,無意間就會講到。
面對他們的期盼,櫻只能微笑以對。
但還是給了無形的壓力。

「斑,我們乾脆結婚吧。」推開門,櫻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宛如拋下震撼彈,斑傻愣住。「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啊……結婚。」

「怎麼突然改變心意,妳不是還沒做好準備?」

看她眉頭深鎖,他心裡亦有個底。「有誰跟妳說了什麼嗎?」

「也沒有特別說什麼,就只是大家都好像都很希望……」

「結婚這種事要雙方都同意,做好準備的情況下,不用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那你自己就真的沒想過嗎?」

「……說沒有是騙人。」
人一旦擁有,就會變得貪心想要更多。
而他不想表現得太明顯。

「吶,假如我一直不打算結婚,你會如何?」

「也沒怎樣,所謂的結婚不過就是形式,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在一起生活。」
他向她招手,在她走過來時拉進懷中坐著。

櫻側身靠著胸膛,能感受他的體溫與氣味。
伸手撩起一縷烏黑髮絲,眷戀似地捨不得放開。

「徹底戀上我了嗎?」斑揚起嘴角,單手環住她的纖腰。

「你是自信過剩,我才沒有。」

「會嗎?我個人覺得自己極有魅力的。」

「哼!佐助也很有魅力啊……」
櫻的小聲嘟嚷,一字一句全讓他聽進耳裡。
斑不悅地低頭吻上,為防止掙脫,還緊壓後腦。

「等、等……」雙唇分開,好不容易能有短暫的呼吸,緊接著又一個吻堵上。

櫻只覺得腦中空白,快要缺氧。
狠狠吻過數遍,斑才停止。

兩人面紅耳赤,氣喘吁吁。
大拇指指腹來回摩娑些微紅腫的嘴唇,斑看得出她有點意亂情迷。

「在我面前若說到那個名字,我會這樣懲罰。」

「這是吃醋……」

「管他是否吃醋,總之我不要妳和我相處卻老想著其他男人。」

「佔有慾可真強。」

「若不喜歡妳就不會太過在乎。」

「知道了,以後都不會提起佐助。」

「都說不准,妳還說。」
斑索性將她撲倒在地,大手拉起她雙手置於頭頂,壓住手腕禁錮。

「所以我都說了不會再提起佐助了嘛!」此話一出,又落下幾個吻。

「我真心覺得妳是故意的。」

鬆開手,櫻轉而握住他骨節分明的手。
「因為你的反應很有趣。」她攤開他的手掌,於手心輕輕一吻。

這舉動令斑面露紅暈,湊近她的臉。「這可是妳自找的。」
他們額頭相貼,相視而笑。

愛情,使人醉心。
沉浸其中的人們,無不為愛愉悅或折磨。
卻甘願緊抓那份愛,品嘗令人上癮的甜美滋味。


-----------------------------
卡個番外甜一下吧~
至少是泉奈還在的時候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