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二十一章x趁著醉意闖閨房。


好冷。
推開門,一股寒風迎面吹來。
櫻再關上門,躲回溫暖被窩,打算今天若無重要之事絕不出去。

偏偏就是有人不讓她如願,硬是要叫醒她。
那個人便是交往為期三個月的斑。

「起床了!」他直接開門進入,掀開被子。
裸露的肌膚接觸冷空氣的剎那,櫻整個身子蜷縮,拉回被單將自己嚴密包緊。

「給我起來!」斑試圖再拉開棉被。

「好冷,我不要!」櫻死命抓緊,不肯讓他拉走。

「春野櫻。」他聲調刻意放低。

「幹嘛?」櫻露出半張臉看他。

「妳該不會今天只想待在房間?」

「不行嗎?」

「……可以啊。」斑莞爾,身體向前傾,湊近她的耳朵。「那我們來製造小孩好了。」

「誰要和你製造小孩!色胚!」櫻立刻跳起往後退,拉開距離。

「是妳說要足不出戶,那些時間正好能用來增進感情。」見她慌張的模樣,斑覺得有趣,以戲謔的口吻繼續說道。「何況泉奈那麼期待,我可不想辜負弟弟的願望。」

「我才不管那些!絕對不要!」
唯有這關她尚未做好心理準備,所以至今兩人除了牽手親吻等,就沒再進一步。
深知這點的斑亦不勉強,小心翼翼呵護著她。

「既然妳都起來了,去吃早餐吧。」看她仍站在原地,斑索性上前牽起她的手。

「妳不走是要我抱妳過去嗎?」

「我還沒洗漱,你先去吧。」

「不要緊,洗臉那些我來服侍妳。」二話不說,他拉著她步出房門。

走在走廊上,櫻望著他的背影。
戀愛了才曉得,看似大男人的他有著許多面向。
有時像個男孩任性撒嬌,有時又極其溫柔地待她。
完全不似平常,是只屬於她私下能看見的樣子。
思至及,櫻忍俊不禁。

「櫻姐早安!」泉奈端來煮好的味噌湯。

「早安。」櫻坐下來拿起筷子。「我要開動了!」

「你們慢慢吃,我先出去修練了。」斑脫掉長袍,換上方便活動的衣物。

「你不吃嗎?」

「我早就吃飽了,走囉。」

「話說今天是哥的生日。」目送斑離開後,泉奈提起此事。「我已經跟哥說過,晚餐由我來弄,櫻姐能幫忙嗎?」

「當然可以,不過就我們兩個幫他慶祝?」

「嗯,一直以來都是家人替他慶祝,所以這次也照舊。」

「只有紅豆飯那些總覺得不夠,可是禮物……」顯然來不及備好。「對了!我記得之前有釀酒,現在應該能開封吧?」去年他們在梅子盛開的季節採收了不少果實,其中一部分製成醃漬蜜餞,其餘則釀成梅酒。

「不錯耶,寒冬裡來幾杯梅酒可以暖身,就這麼辦。」

決定好要做什麼,他們用過早飯後便動身準備。

在廚房裡,桌面排開需要的食材。
有豆皮、米飯、紅豆、醬菜、魚乾、豆腐、番薯以及乾燥菇類等。

「現有的就這些……」

「那麼來做些菜色搭配。」

兩人討論完大致的菜色,就開始分工。
櫻捲起袖子,洗淨食材。
泉奈則是將食物切片,收集在盤子內。

簡單試煮一道菜嚐過味道。
「嗯……果然少了什麼。」

「啊!我想到了,有一種山菜的口感和味道很搭,正好又是冬季才有,我出去採摘。」

「我也和你去吧,反正事前工作都已完成。」現在不過接近中午,距離晚上還有些時間。

「不用了,我一個人可以的。」

「是嘛……好吧,那你要注意安全。」

在泉奈離開後,櫻想趁著家裡沒人之際整理房間。
見他滿身大汗,又想到堆積的衣服還沒洗,索性叫他脫掉衣服。

「真是嚇一跳,才剛回家就要我脫衣服。」斑將換掉的衣物遞給她。

「別說得我像是個變態,泉奈暫時外出,午飯你自行處理。」

櫻連同衣服抱起木盆,斑想接過卻被阻止。「這點東西我還拿得起,用不著幫忙。」

「妳就讓我好好表現。」斑不肯聽從,硬是拿過來,不由分說地走掉。

「衣服我來洗,午飯就麻煩妳。」

「不要!」櫻快步追上,走在他身側。「既然如此,我們就一起吧。」

一起從水井打水洗衣服。
一起煮飯切菜包壽司。
吃過午飯,兩人就乘坐廊下休憩片刻。
斑很自然地枕在櫻的腿上,櫻以手指梳理髮絲,令他舒服地瞇起眼睛。
「真舒服。」

「只限今天啦,因為今天你生日。」

「那麼……今天跟我一起睡?」

「這個不行。」見他一臉失落,櫻也不忍拒絕。「……你很希望嗎?」

「……是,但如果妳不願意我也不會勉強。」

指尖觸碰櫻額前垂落的髮絲,能這樣與她的心貼近已是幸福至極,別無所求。

「吶,低頭一下,有話跟妳說。」
她在他的示意下聽話地低頭,斑順勢吻上。
僅僅一瞬間,櫻的臉頰染上嫣紅,害羞地摀住嘴巴別過視線。

斑笑著撥開她的手,輕撫她的臉。
當碧眼注視漆黑的眼,之間的氣氛令人怦然心動。

此時,一個咳嗽不識相地打破氛圍。
「咳,不好意思打擾兩位,櫻姐能借給我嗎?」泉奈笑嘻嘻地望著他們。

「真會挑時間。」斑坐起身,回頭笑望他。「記得晚飯做得美味點以做補償。」

「我知道了,包準哥會滿意。」他帶著櫻朝廚房走去,開始為今晚的生日會煮飯。

約莫夕陽西沉,餐點都已煮得差不多。
桌面擺放包覆紅豆飯的豆皮壽司、附有蘿蔔泥的味噌烤魚、豆腐絲野菜菇類湯。
甜點則是蜜漬番薯片和一小壺梅酒。

「雖說要變化,但菜色好像都差不多。」櫻拿掉頭巾,坐到位子上。

「已經很不錯了,畢竟現有食材就這些。」泉奈拿起筷子,迫不急待要享用。

「我開動囉!」說完,斑就先夾了壽司放入嘴巴。

見他吃得香甜,櫻和泉奈也感到高興。

「哥──」
「斑──」
「生日快樂!」
飯後,邊吃甜食邊喝梅酒。
三人舉杯慶賀,一飲而盡。

溫熱的感覺自喉頭散開,整個身子頓時暖和些許。

「冬天來上一杯酒真是太棒了。」
咬下從浸泡酒缸裡夾出的幾顆梅子,濃郁的香氣在口腔散開。

突然一股倦意襲來,惹得櫻打起呵欠。「有些想睡了,我先回房囉。」

見櫻面色酡紅,斑趕緊攙扶她搖晃地身軀。

「沒事,我還能自己走。」她甩開他的手,逕自走出去。

斑只好先將早已睡著的泉奈先帶進房間躺,再回來繼續飲用梅酒。

幾杯黃湯下肚,似乎有種微醺感。
他覺得腦袋有點昏沉,站起身要走回房間,卻是進到櫻所在的房內。

因喝酒的關係,櫻已沉沉睡著,沒有察覺他的到來。

斑走至被褥旁坐下,凝視她的睡顏。
伸手撫摸她的臉龐,手指捲起一縷髮絲。

「唔嗯……」覺得臉癢癢的,櫻睜開眼。「……斑?」

她覆上他的手,朝他微笑。「你的手還真溫暖。」

瞧她睡得迷糊,斑索性躺下,將她抱進懷裡。
循著暖意,櫻更貼緊在他的胸膛。
收緊雙臂,斑抱得更緊。


兩人就睡在同一條被褥,進到夢鄉。

 

To be continued


-----------------------------
先打個預防針,下一章可能就是虐了(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