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十九章x以吻回應。

 

雖說並不是沒人向她告白過,但面對斑突如其來的表白,櫻不知該作何反應。
只是愣著,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妳別不說話,挺尷尬的……」斑忍受不了她的沉默以對,別過頭。

「……抱歉,實在太突然了。」櫻在腦內不斷思忖著要說什麼。「我沒想過你會喜歡我。」

「我也沒想到會喜歡一個人。」斑笑嘆一聲,低頭看著茶杯。

「什麼意思?」

「對於戀愛這種事情我沒興趣,就算日後有組成家庭的必要,那就隨意找個族裡看得順眼的女子結婚便罷了。」

「太隨便了吧……」對此,櫻輕輕搖頭。

「是很隨便,但那是在我以為自己不會喜歡上誰之前的想法。」現在的他,有了喜歡的女人,儘管對方不是出生族裡的。「不過生平第一次喜歡的女子,但她心裡卻住著其他人。」

「……你知道卻還是說了。」

「我不想後悔,就算沒結果,最起碼也要將心意傳達出去。」

「真是豁然的心態。」

「妳不也是如此?」

「有些不同吧……他就算拒絕了我,我仍喜歡著他。」

櫻抬眼看了他。「假如我拒絕了,你還會一直喜歡我嗎?」

「我──」

在他開口之時,泉奈的到來打斷對話。「哥也在啊……」

「泉奈,你有事嗎?」

「非得有事情才能來找櫻姐嗎?」他看了看他們,之間的氣氛不大尋常,不禁莞爾。「話說兩位共處一室在談什麼?」

「與你無關,那麼好奇幹嘛,走吧,我們回房去。」斑起身將他推出房門。
關上門之前,留下一句話。「答覆之後再給。」

兄弟倆離去後,室內恢復寧靜。
櫻盯著手裡捧著的茶杯,那已冷卻的茶水。
啜飲一口,味道變得苦澀。
索性擱置一旁,整個人往後仰倒,閉上眼睛不再多想。


幾天後,櫻又回到那條河川,只是沒再發生那天的奇異事件。
清澈的水面照映出她此刻的樣貌。

突然一隻手搭上肩膀,嚇得她全身抖了一下。
轉頭望去,對上千手柱間笑盈盈地一張臉。
那頭棕色髮絲長了不少,連身高也是,不似當年見到的男孩那般。
他和斑都已是成年人,各方面都長大。

「柱、柱間?你怎麼……」

「果然是櫻姐沒錯,有段時間沒見了哪。」

「是、是啊……你怎麼會在這?」

「偶爾也想外出透氣,只是習慣來這裡。」或許是內心的自己還惦記著過往。
和宇智波斑的相遇,談論共有的目標志向,對未來的一切充滿想像。

「你不是首領?這樣離開領地到外頭晃好嗎?」

「無妨,我讓木分身留在領地了。」

「然後本尊出來閒晃?扉間知道嗎?」

柱間聳肩,一副無所謂地樣子。

「即便他知道也不能怎樣。」大不了開啟感知來抓他回去。

「有一個這麼隨興的兄長,他還真辛苦。」
櫻真心覺得,不論是斑還是柱間,身為他們的弟弟都很辛苦。
不過能有這樣的哥哥在,想必也很安心。

「亂世之中,就活得隨興自我吧。」

「你和斑在某方面真像。」都抱持著活在當下不後悔的態度。

「對了,斑他有提過對未來的想法嗎?」

「你指什麼?」

「是否有停戰意思?」

回想幾週前她曾跟斑聊過,答案顯而易見。「沒這個意思……」

「真遺憾……本想著我們都成為族長,該是能結束之間的戰鬥。」

「雙方長期以來的對立,族人遭到殺害的仇恨,真能說結束就就結束嗎?」
要當作沒發生過,多難。


「至少不讓後代繼續活在動盪不安的時代,減少犧牲才是最重要的。」柱間瞇起雙眼,這些道理他都懂。「無奈話說得好聽,現實卻存有太多問題。」
明明在接手首領之位時就下定決心,真要去做又遇到種種阻礙。

「不管怎樣,你的心夠堅定,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就像日後他們攜手開創木葉,讓許多族群獲得安寧生活,不再受戰爭紛擾。

「櫻姐,謝謝妳。」有了他人的支持,柱間感動不已,伸手撫亂她的頭髮。

看見櫻面露疑惑神情,他收回手,一副不好意思。
「呃……抱歉,可能因為現在我比櫻姐高的關係,不自覺就這麼做。」

「沒事,不用道歉啦。」

「唉,真希望能迎來那樣的一天。」抬頭看向天空,柱間對她投以微笑。

「能與斑和櫻姐悠閒自在聊天的未來。」

「在迎來那天之前,請大哥回去,別再偷懶了。」
背後出現一道聲音,他們回頭見到的是千手扉間。
身穿輕便活動地深色衣褲,整體絲毫沒有太大改變,除了臉頰與下顎有傷痕。

「扉間,你怎麼找到這裡來……」

「大哥以為放個分身就能隨意跑嗎?」說著,扉間還看向站在旁邊的櫻。

「這又是在幹嘛?敘舊嗎?搞清楚雙方立場,還是說乾脆再將這女人帶回去當人質?」

「不了,我沒這打算。」
當初趁亂綁走櫻是上一代首領佛間的主意,他自身非常不贊同。
所以才會和斑合作,協力救出櫻。

「那現在就回去吧,要是被宇智波的人發現,會引發戰鬥的。」

「說的也是,我可不希望在這碰到斑,回去了,櫻姐。」
說完,兄弟倆一同離開。
櫻也不再多逗留,回到部族。

「櫻姐,妳回來啦。」泉奈自走廊正面走來,捧著剛收好的衣服。

「斑呢?」

「哥哥正在商討事情,我能到櫻姐的房間摺衣服嗎?」

「嗯,我也來幫忙。」櫻接過他手裡一半的衣物,走回房間。


將衣服摺好,放成一疊。
泉奈看著櫻的側臉,決定要問出心中的猜想。
「哥有跟櫻姐說過什麼嗎?例如告白之類的。」

此話一出,櫻的手停頓一下,又繼續動作。「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果然有吧,表白。」

「……他跟你提過?」

「不,他什麼都沒說,是我的猜測。」

「你很早就看出來了吧。」

「當局者迷,但旁人看得一清二楚。」

「他是說了,說喜歡我。」她卻還沒釐清自己對他究竟抱懷何種情感。

「那櫻姐的答案呢?」

「我……不知道。」
明知不可與這時代的人過份深交,就是害怕那份感情會割捨不下。 
然而她放不開,也不願輕易放開,演變成矛盾的心理狀態。

沉浸在思考中的櫻,絲毫未察覺斑的來到。
僅僅眼神示意,泉奈就悄悄走出房門。

「我果然還是不能接受他的心意。」

「這就是妳的回應嗎?」

「斑!你什麼時候……泉奈呢?」

「讓他先離開了,我是來聽妳的回答。」

「你聽到了不是嗎?」

「會拒絕是因為佐助吧,說實話我還挺羨慕他,能讓一個女子喜歡到這種程度,假如讓我遇到他,肯定先賞一拳。」

「為什麼啊?」

「他辜負妳的心意很久吧?有個人喜歡自己那麼久還不為所動,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沒說的是他討厭她因為佐助而拒絕。

「是我被他拒絕了還不放棄,這並非他的錯,況且也不全然是因為他的關係。」
有一半的主因是不希望太投入感情,以免日後分開的一天來臨會痛苦不已。

「既然如此,妳要不要試著接受?」

「這樣好嗎?你……」

「人生隨興,別後悔就好。」斑嘴角上揚,伸手撫上她的臉頰。

「何況妳需要花幾天的時間來思考,我能猜妳對我也有情感吧?」
櫻沒有回話,抿起嘴巴。
刻意移開視線,不敢看他。

隨著斑越來越靠近,她選擇閉上眼。
讓回應沒入一吻。

----------------------------
泉奈表示總算啊QwQ
不知道這樣的進度如何WWW這次讓柱間再次登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