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十八章x當上首領的第一件事就是告白。

 

宇智波斑當上首領了。

在櫻穿越至戰國時代的六年後,屆滿二十歲的斑接任其位。
然而交付位子的人已不在。

與千手家族長期征戰,田島和佛間於戰場交手多回。
兩人抱持覺悟重傷對方,最後皆不治身亡。

驟然沒了首領,理當會有人遞補,繼續領導家族。
斑和柱間便因此成為新任族長。

推開隔門,陽光照亮有些昏暗的室內。
坐於矮桌前的男子正在整理物品,沒有看向來者。

櫻不出聲,索性坐下來,不經意地看了看他又轉而望著庭院。
直到斑收拾好,起身走到她身旁。「泉奈呢?」

「坐在房間外的走廊,說想一個人。」她凝望他的側臉,看不出此刻表情。

「你……還好嗎?」

「不知道。」斑盤腿而坐。「要說好,都是騙人的謊言,要說不好,心裡卻早已做好準備,無論是我或其他人,都明白戰爭可能會帶走親人性命。」

即使表面沒說,但失去親人的感受肯定不好。
櫻下意識握住他的手。「如果需要,我的肩膀隨時讓你依靠。」

「真可靠呢。」莞爾,斑低頭靠上她的左肩。
流瀉的頭髮搔得肌膚刺癢,櫻輕輕撫過他的髮絲。
無聲的安慰,是最好的心靈交流。
無需言語,就能懂得彼此。

「對了,妳能搬進這裡嗎?」
斑抬起頭,雙手抓著她的肩膀,注視微微睜大的碧眼。

「我搬進來?」

「嗯,反正父親不在,這個家只剩我和泉奈,說實話總覺得空蕩蕩的……」

聽他如此說道,儼然像個害怕寂寞的大男孩。
櫻揚起嘴角,點頭。「我明白了。」

於是,當天櫻搬入他們家。
兄弟倆將原先的房間給她,自己則搬去田島房內。

剛收好東西,泉奈就端著兩杯熱茶前來打擾。「我以為哥會跟櫻姐同個房間。」

「又不是他的誰,幹嘛同一間房。」

「未來很難說吧。」泉奈面露意有所指的微笑。

笑得曖昧,櫻好似懂了意思。
輕聲笑嘆,沒多做回應。


不過就算首領換人,狀況仍不會改變。
和千手的戰爭依舊,不分出勝負絕不罷手。

幫傷患治好傷口,櫻走到斑的房間。「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說吧,我在聽。」

「你對戰爭怎麼想?還要繼續?」

「怎麼突然提起這個?」斑放下書卷正視她。

「你不也很清楚,長年的爭戰令人身心疲倦,何況有多少人因此消亡,你說過要保護泉奈,停戰何嘗不是一種方法?當初你和柱間雖有想法,卻因身份年紀難以實現,現在既然都繼任首領,有那樣的力量足以達成,不試試看嗎?」

從她口中聽到柱間的名字,斑恍惚又回到過往與柱間暢所欲言的時光。
只可惜知曉彼此身份後,那些想像的未來都是空談,狠狠地打碎。

「不可能。」當年他的一番話,使關係徹底破局。如今要走回頭路已無可能。

「都還沒試過怎知不行?」

「要怎麼試?有多少族人被他們所殺,長期以來的仇恨,真能馬上摒棄前嫌,協調停戰嗎?」

「難道非得戰到最後一個族人倒下才肯停止?」

「我不能保證是否得到這地步,但現在還不行,而且有妳在,不至於如此。」

「我都不確定能待在這裡多久……」櫻小聲嘟嚷,說給自己聽。

雖說穿越至今的時間很長,尚未出現任何能回到原來時空的一絲跡象。
也不曉得會待到何時,全是未知數。
心底總有一份不捨離開的情感動搖著。

「如果妳來只為說這個,那可以離開了。」

「……假設有一天我不在這,你會怎樣?」
不自覺將內心想法脫口而出,櫻趕緊閉嘴。

沒料想她會說出這般的話,斑一時有些傻愣。「妳想離開?」

「也不是……該怎麼說明才好……嘛!算了,就當我亂說吧。」

櫻打算起身離去,斑立刻抓住她的手臂。「給我解釋清楚。」

「……都說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明,就當作算了。」

「別離開我!」發覺說得不大對,他隨即改口。「我是說別離開宇智波。」

「離不離開並非由我決定。」去留皆是天意,她無法作主。

「說清楚,我不懂妳的意思。」

凝視他深邃眼眸,櫻思考良久,決定要說出穿越一事。
碰巧友人來訪,請求斑去協助處理。
這件事後來就不了了之。


潺潺流水,周遭景緻一如當時所見。
隔了許久,櫻來到最初與斑相遇,結識柱間的地點。

於腳底凝聚查克拉,踩上水面。
水滴落下,泛起圈圈漣漪。

天氣驟變,方才放晴的天空一下子烏雲密佈。
除了雨水,還聽得見悶雷聲響。

果不其然,下秒一道白光打落,閃電擊中斜前方的一棵樹木。
四濺的火光,燃起的白煙,如霧氣縈繞身邊。

櫻眨了眨眼,眼前景物變得扭曲。
耳邊傳來模糊的叫喚聲,叫著她的名字。
然後幾名人影浮現,全是熟悉的面孔。

「井野──鳴人──」她試圖叫他們的名字,可是卻沒發現他似地毫無理會。

在她朝鳴人的背影伸手之際,有個人將她拉回。「喂!妳在幹嘛?」
聞聲回頭迎上斑充滿擔憂的臉龐。「斑?」

「妳怎麼全身濕透……」

「說什麼……不是有下雨嗎?你瞧──」
不知何時罩頂的烏雲早已消散,恢復先前的晴天。

「哪裡有下雨,一路過來都很乾燥,妳該不會是跌到河裡吧?」

「沒有,話說你來幹嘛?」

「沒幹嘛……先別說這個,妳快回去換件衣服。」
斑就陪同櫻回去,讓她換去濕衣服,擦乾身體。


「喝杯熱茶。」待她換完乾淨衣物,斑端了杯茶進她房裡。

「謝謝。」接過杯子,櫻啜飲一口。「你能說了嗎?追來有什麼事?」

「沒事。」

「看起來不像沒事。」慌張的模樣才不是沒事。

「……怕妳真的離開。」

「天不怕地不怕的你,竟會怕我離開宇智波?」

「人總有不想失去的……」以前是泉奈,現在還多了個櫻。

「總有一天我還是會離開。」
在河邊見到的奇異景象,彷彿時空交錯。
大概代表她就快要回到屬於自己時代。

「我不准!我要以首領當家的身份命令妳留在這!」

「你是宇智波的首領,我又不是宇智波家的人,命令哪有效用。」

「那我就讓妳成為宇智波的族人!」

「什麼?」櫻滿頭霧水看著他。

最後,斑鼓起勇氣深呼吸,將心中的情意傳達給她。


──「櫻,我喜歡妳。」

To be continued


-------------------------------
進入斑當上首領的劇情了WWW(灑花)
沒想過自己能持續寫到這裡,之前一度很怕會斷坑
雖說這章有稍微講到回到原來時代的可能性,不過還沒那麼快回去(應該啦
總之,最大的看點就是斑終於向櫻告白,哈哈哈哈

當上首領的第一件事就是告白(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