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十七章x萬花筒寫輪眼。

 

寫輪眼,是宇智波的血繼限界。
受到強烈刺激,腦內會湧出特殊查克拉,並反饋到視覺神經使眼睛出現變化。
故而稱為心靈寫照之瞳。

在經歷親人或親密之人死亡,更可能進化成萬花筒寫輪眼,能力提升一個層級。
關於這些事一向都是從旁人聽來,櫻沒料到竟有親眼見證的時候。

生命消亡,在戰場上是司空見慣。
但面對關係親密的人逝去,痛苦是非常劇烈。

看著倒在懷中已無氣息的族人,聲聲呼喚卻沒有回應。
難以承受的痛,讓斑忍不住嘶吼。

鮮紅的眼映照出他的痛楚,三個勾玉相互連成一體,產生變化。
如萬花筒般地有各自不同形狀,因而稱萬花筒寫輪眼。

「我……一定要讓那些傢伙付出代價!」說完,斑再度投身戰場。

接下來的光景猶如地獄。
比血更紅的眼充滿殺意,敵方一個個倒下。
完全被憤怒所驅使的斑,任誰都阻止不了。

第一次,    櫻覺得他很可怕。
純粹的殺氣,似乎不把對手殺光就不肯停下。
明明忍界大戰時的他才是力量最強盛的,但從沒像此刻這般令人懼怕。
或許是因為當時身旁有鳴人他們在,所以無所畏懼。

眼見敵人紛紛撤退,斑不顧身體帶傷打算追上,田島出聲喝止。
激昂的情緒退去,他才感覺到身體的傷口傳來的疼痛。
加上查克拉所剩無幾,體力不支的向後仰倒。
泉奈和櫻立刻衝上前,查看傷勢。

滿身衣物沾染著鮮血,喚醒腦海方才所見的情景。
櫻愣住,遲遲沒有動作。

「櫻姐!」直到泉奈再大喊一聲,她回過神替斑進行治療。

斑撐住一絲精神,想開口說什麼,下秒卻失去意識。

再睜開雙眼,人已經回到領地的房子。
斑扭動脖子望向門外,外頭天色漸暗。

櫻坐在廊下,靠著門邊睡覺。
風吹動她櫻色髮絲,睫毛輕輕顫動,張開了眼。

「你醒了?我去通知泉奈。」櫻見他清醒,起身準備去通知。

「等等……」

「怎麼了?哪裡還痛嗎?」

「不,這倒沒有,只是……」

他沒忘記她微愣的神情,眼裡帶著懼怕。「那個時候,妳很怕我嗎?」

「……沒有。」視線移開,語氣遲疑。

「妳在說謊,否則妳不會不敢看我。」

「……只有那瞬間,感到害怕。」
全身染血的他,散發出使人顫慄的氣場。
不同於平時,那一瞬的憤怒包含濃烈的殺意。
像頭遵循狩獵本能的獵物,以尖牙撕碎獵物。

「抱歉,嚇到妳了。」

「不,我能理解你的憤怒。」

「那個時候,我的腦袋幾乎停止思考,一心只想解決他們。」
被憤怒支配的他徹底失控,等回神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

「總感覺身體湧出一股力量。」

「你的寫輪眼進化了。」

「原來如此……看來我又能變得更強。」

「姑且不論變強,這幾天你還是好好休息,等傷口復原。」

「區區小傷有什麼好休息的,我得儘快掌握新的瞳術!」
斑想起身,奈何身體處於虛弱狀態,腰部的傷隱隱作痛。

他如此固執,櫻沒好氣地勸說。
可是斑聽不進去,依舊試圖坐起來,惹怒了她。
一指朝向腰際患部用力戳下,痛得斑大叫。

碰巧走來的泉奈目睹這幕。
摀著腰部的哥哥以及坐在一旁冷眼旁觀的櫻。


有了櫻的請託,泉奈幾乎整天貼身監視斑。
深怕一個不注意他又投入修練。

單手托著下巴,斑打了個呵欠。
不能修練的日子,對他而言極為無趣。
趴在桌面,盯著冒熱氣的茶水。

他看向旁邊的泉奈,昏昏欲睡,打起瞌睡。
索性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想要趁機跑出去。

豈料推開房間隔門,櫻就端著藥罐跟繃帶站在外面。
四目相對,她微笑以對。「你要去哪?」

「……哪裡都不去,只是想開門透氣一下。」

「嗯哼,我們來換藥吧。」櫻顯然不太相信。

聽到聲音,泉奈醒過來。「抱歉,我睡著了。」

「沒關係,辛苦你了。」
櫻打開藥罐,斑自動脫掉上衣。
拿掉舊繃帶,為傷口上藥後再纏上新的繃帶。

「我說啊……傷口都好得差不多,我覺得體力也行,可以修練吧?」
櫻挑眉,伸出食指。

眼看就要再次戳下,斑抓住她的手。「我知道了!等傷口復原我再修練。」

「很好。」手改放上他的頭來回撫摸。

「兩位感情真好。」泉奈笑看他們的互動。

「才沒有!」異口同聲的回答,很有默契。

休息了好一陣子,痊癒的斑終於能開始修練。
除了加強體術,更針對瞳術運用,掌握新的力量。
但使用瞳術會消耗查克拉,因此他跟櫻討要些許軍糧丸補充體能。

「雖然我說可以修練,你也太過度了。」

接過櫻遞來的飯糰,斑大口吃下。「得把先前休息的份得補回來。」

「聽起來像是在怪我不允准你修練似地。」

「……妳要這樣解讀我也沒辦法。」

「若非擔心你的傷勢,否則隨便你。」

「同樣受傷,其他人妳倒沒那麼關心。」

「關心你也不行啊?那我走囉?」

櫻佯裝站起身走掉,斑將她拉回來。「別走。」

「好啦,我回屋拿個東西再過來。」手放開,櫻走回房屋。

拉開櫃子找尋物品,腦袋卻想著他剛才那句話。
的確在所有人之中她對斑的關懷特別不同,但她認為不過是相處時間較長。
就像泉奈她也會格外關心,否認可能包含的其他情感。

拿取物品回到樹下,斑靠著樹幹,手背抵在額上遮掩刺眼陽光。

櫻剛坐下,他的頭便靠向她的左肩。「借我靠一下。」

刻意忽視心裡傳來的奇異感受,她隨意找個話題。「寫輪眼練得如何?」

「還行,但尚且無法完全掌控。」查克拉比想像中消耗得還多。

「要掌握力量總需要時間的嘛,像你這樣的練法身體會吃不消。」

「沒關係啦……我撐得住……」語畢,斑不再出聲。

聽見身旁傳來的鼾聲,櫻笑嘆。

「哥睡著了呢。」泉奈走過來,蹲下身戳斑的臉。

「拼命修練肯定很累。」

「如果我有能力就可以幫忙守護哥想保護的事物。」

「他想保護的是你。」

「我知道,所以不想安於現狀,若我能擁有萬花筒寫輪眼的話……」

斑不會希望你有萬花筒寫輪眼,對此櫻並未說出口。

然而預料不到的未來,在親密摯友戰死的那一天,泉奈也開啟了萬花筒寫輪眼。


To be continued

------------------------------
預估下一章讓斑當上首領,時間要大曜進了~
希望沒把人物個性寫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