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十六章X護衛任務(下)。

 

 

用過早餐後,再次上路。
分配位置依然和昨日相同。

櫻時不時放慢腳步,看向走在右側的斑。
想為早上賞了他一拳的事情想要道歉。
但當下沒說,現在反倒開不了口。

仔細想過自己容易因情緒激動等出手,力道往往有些過猛,事後即使後悔也拉不下臉道歉。

思至及,櫻不自覺嘆氣。
脾性方面是真的該改掉才行。

「櫻姐妳怎麼了?很累嗎?」

「不會,只是在想何時才會到。」

「接近中午就會抵達目的地。」嵐出聲代替泉奈回應。

「嗚哇,不要偷聽啊。」

「不想讓人聽見就小說在耳朵旁說吧。」

櫻後退幾步來到嵐的身旁,在耳邊小聲說道。「謝謝回答!」
嵐明白意思,被她的舉動惹笑。

這些全看進眼裡,斑特地提醒。「別玩了,還在任務中吧!」

「是的,斑隊長!」

「斑是隊長嗎?」

「嗯,畢竟是田島大人欽點的未來首領人選,也該慢慢培養。」

「首領嗎……可是他才十六歲。」年紀輕輕要背負整個家族,這很不容易。

「這是戰國時代,年紀與實力無關。」靠實力說話的世代就是如此。

「那麼嵐呢?有想過當首領嗎?」

「老實說並沒有。」領導家族這份重擔,他自認無法一肩扛起。


「可是我覺得你有能力。」

「別抬舉我了,論能力我沒特別出色,能比肩的族人多得是,何況領導魅力可不是人人都有。」

「領導不也能慢慢學習嗎?」

「聽起來像是妳很推舉我當首領。」

「也不是。」

「我以為妳會希望斑成為首領。」

「沒想過,況且不管我希不希望,他終究會接任首領。」
然後,與千手共同開創木葉。

她差點忘了既定的歷史不會改變,一切都照命運而走。
不同的是她參與其中,不變的是作為一名觀眾觀看劇情的進行。

約莫中午,他們到達他國的某處。
與一名權貴的大名見面。

山崎信彥只帶著私人傭兵在和室面談,至於宇智波的人全守在外頭。
嵐跟陽介待在靠屋內這側,而泉奈、櫻和斑則在緊鄰庭院的廊下。

望著斑站在池塘前,櫻走上前。
碧眼落在池塘裡優游的鯉魚,她想起先前和嵐的對話。

凝視她專注賞魚的側臉,斑開口問道。「在來的路上,妳跟嵐在聊什麼?」

「關於你會接任首領的事情。」

「再過幾年吧,若父親還健在就會交給我。」

現在的他,還不足以領導整個家族。
但假設田島不幸在此之前逝世,那麼他就會立刻成為首領。

「從沒想過不接嗎?」

「沒有。」斑撿拾腳邊的碎石子。「我早已決定要守護好泉奈和整個家族。」
為此他得多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絕不再使任何一位族人因戰爭而死亡。

「那……裡面會有我嗎?」

「這還用說!」他的語氣毫不猶豫,櫻欣慰地笑了。

注意水面反射出閃爍地光點,斑看清來源,隨即拉開櫻。
同時一把苦無就這麼飛射而來。

櫻看著方才所站之處插著武器,幸虧斑先行發現並拉走她,否則很可能會受傷。

發現敵人來襲,泉奈二話不說跟斑一同抵禦。
櫻則是推開門,要山崎跟大名前往安全地方。

「陽介,你和櫻陪同信彥大人他們離開!」嵐說完便衝出去,接下敵人攻擊。

他們護著山崎和大名自後門離去。
櫻想到一樁計策,開口叫住陽介。「肯定會有追兵,我來當誘餌引開。」

「用不著這麼做。」

「不,與其屆時得一邊保護一邊對打,倒不如引誘至他處。」也是為了讓戰鬥能不波及他們。

「該怎麼做?」

「只是我需要向信彥大人借用兩位傭兵。」

「無妨。」山崎示意下,兩名男子走到她身旁。

而陽介只說了要小心就走向另一側。
櫻也在此時施展變身術,變幻成山崎信彥的外貌。

「這樣就行了,我們走這邊。」她刻意放慢步調,不時轉頭確認。

沒多久,果真如她所言,有兩個戴著面具的人追過來。
一看見她,隨即衝上前。

「我會引開,你們無須跟上。」借用傭兵只是使追兵確信她是山崎,沒必要讓捲入。

櫻加快速度,朝和陽介的反方向而去。
引誘敵人至較為空曠的空地。

直到手裡劍劃過臉龐,她才停下來。

「怎麼?僱用的忍者竟沒有一個要保護你。」

「是呢……但我根本不需要被誰保護。」嘴角上揚,櫻解除變身術。

眼前的男子突然成了女子,追兵皆傻愣住。

「妳是那幾個忍者裡面的其中一個!」

「眼力不錯,所以打算怎麼做?」

「……二對一有什麼可怕,上吧!」
他們各自拿起武器,朝她衝來。

在距離縮短時,櫻握緊拳頭直向地面擊落。
因在寬廣之處,力道不必顧慮太多。

土地崩裂成大小不一的碎石塊,強烈衝擊波將他們吹飛。「什──」

櫻不給喘息機會,持續進攻。
知曉她拳頭威力,對方盡可能閃躲。

由於敵方有兩名,另一個繞其身後揮下。
就在刀尖劃落,櫻變成一截樹幹。

把握時機,她握緊拳頭往他們擊去。
這一拳,足以使人靜躺許久都不得動彈。


戰鬥結束,櫻便離開現場,前去和陽介等人會合。

「櫻姐!」泉奈一見到她,立刻跑到她面前。「妳沒事就好!」

「能一拳打飛人,她怎麼可能有事。」領教過身手的斑很清楚她的實力。
襲擊事件落幕,與大名商談完後續事宜,他們就護送山崎回去。
領取任務報酬,即刻動身返回部族。

雖說腳程加快不少,但遇到夜晚,不免得選定地方過夜。

將乾柴集中堆放,施以火遁照亮周圍。

黑瞳注視火光,斑想起一件事望向櫻。「對了,信彥大人和妳說什麼?」
離去前,山崎叫住了櫻,兩人好似談論什麼。

「……詢問我有沒有意願去他那裡。」

「想讓妳當私人傭兵嗎?」

「嗯,說我並非宇智波出生,忍者間戰爭尚未結束,不妨考慮為他效力。」

「那妳的回答呢?」

「的確……忍者家族間的對立與爭戰不斷,有人願開出優渥條件,答應說不定很好……但受了你們諸多照顧,所以沒有想離開的念頭。」
沒說出口的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她想更瞭解斑這個人。
待在身邊,親眼見證宇智波未來變化。

「我挺意外妳會拒絕。」斑拿起烤好的魚遞給她。

「怎麼說?」接過烤魚,一口咬下。

「如果是山崎信彥,他開出的條件絕對豐厚,妳之所以會在宇智波族只是基於失去家園,以勞力換取吃住,既然有這個絕佳的機會,為何不答應?」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若換成其他人也許不會放過機會。
而她選擇拒絕,在旁人看來是很傻。

櫻環顧嵐、陽介、泉奈,視線最後落在斑臉上。
那個答案,其實再簡單不過。


「因為把你們當成家人了。」


To be continued


------------------------------
差不多該稍微把進度再加快速度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