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人的生日驚喜(嚇)。

 

十月十日,是個特別的日子。
為了慶祝木葉第七代火影漩渦鳴人的生日,似乎有什麼活動悄悄展開……


「親愛的,起床了。」
早晨,本該是如此溫柔的嗓音喚醒他。
然而只剩鬧鐘聲響徹整個室內。

按掉開關,金髮男子睜開眼睛。
坐起身稍待醒神,下床走進浴室梳洗。
換好衣服走到客廳,和家人打招呼。

但好像有什麼奇怪變化……


「早安,老爸。」
與他髮色相同的少年,不,是綁著雙馬尾的少女轉身。
髮絲隨之飄逸,臉上有著如鬍鬚般地兩條線。

「博人,這變身術很厲害喔!」

「討厭啦,老爸,我是博子啊。」

「博子?」鳴人一頭霧水,看向正在廚房煮飯的妻子。

迎上他充滿疑惑地目光,雛田以平淡語氣回答。「連自己女兒都不認得嗎?是不是睡傻啦?」

「女、女兒?我們不是生了一對兒女嗎?」

「說什麼啊……是兩個女兒喔,沒有兒子。」雛田將煎蛋端上桌。「快來吃飯。」

鳴人走到餐桌,小女兒向日葵抬頭看他一眼,又繼續低頭吃飯。

「小葵早安。」

向日葵反常地不予理會,讓鳴人有些擔憂。「妳心情不好嗎?」

「沒事,我吃飽了。」她放下飯碗,抱起沙發上的布偶就離開客廳。

「那個……向日葵她不開心嗎?」

「她平常就是那樣,倒是你的反應很奇怪。」

「是我奇怪嗎……」鳴人輕嘆口氣,吃完早飯後便出門了。

門一關上,雛田自落地窗看出,確認鳴人真的離開,轉身對探頭察看的孩子微笑。「好了,開始佈置吧!」


一如往常,鳴人走至火影辦公室。
但令他難以置信的情況,呈現眼前。

那就是本該在村外的宇智波佐助,此刻正坐在辦公桌前,頭上還戴著代表火影身份的帽子。

「唷!你來啦。」

「佐助!你回來怎不跟我說一聲。」

聽聞他的話,佐助蹙眉。「你在說什麼?作為火影我哪都沒去。」

「火影?連佐助你也要開玩笑嗎,我才是火影耶。」

「你才別開玩笑了,鳴人。」站在桌子旁呈遞公文的鹿丸指向窗外。「去看看火影岩上是誰的臉好嗎?」

鳴人隨即跑到可以看見火影岩像的位置,岩壁果不其然刻了佐助的臉龐。
如此晴天霹靂,腦中陷入一片空白。

「不過今天沒有任務,鳴人你還是回去吧。」

「呃……那我走囉……」踩著虛浮腳步,鳴人離開火影辦公室。

「好了,我該離──」佐助拿下帽子,準備站起來。

鹿丸出聲阻止。「有些事務必須今天完成,得暫時麻煩你。」

「好吧……」盯著堆積如山的文件,佐助無奈地坐回座位。


奇怪,實在太奇怪了!
明明到昨日入睡前都還好好的,一夕之間卻產生巨大變化。

究竟先前度過的歲月都是虛幻,還是現在的他莫名中了幻術,搞不懂。
「完全搞不懂──」仰頭大喊,內心依舊堵得慌。

「鳴人,你在大叫什麼?」

背後有人叫喚,他回頭望去。
是一名身穿紅色上衣與白色七分褲的櫻髮女子,一雙碧綠眼眸好奇地看著他。

「小櫻!妳聽我說──」遇見春野櫻,剛好又是對幻術有些拿手的人,馬上向她訴說今日感到的不對勁,想確認是否因幻術影響。

「幻術?你太誇張啦!」

「才不誇張!」

「我說鳴人你的臉色很不好呢,要不我請你吃一樂?」

於是,他跟著她來到一樂。

「這是怎麼回事──」牆面上的菜單寫得是各類口味的漢堡,沒有任何拉麵品項。
嚇得他立即奔出店門外,看著招牌。

「又怎麼了?」櫻亦走出來。

「這裡是一樂對吧?」

「是一樂沒錯,一樂漢堡店。」

「騙人!一樂是拉麵店!這只是同名的店對吧?」

「不是,從以前到現在,木葉只有這間一樂而已喔。」
櫻認真的神情不像說謊,更讓他不知所措。
自小吃到大,充滿各種回憶的拉麵店,忽然從世上消失,彷彿過去的一切皆不存在。
雙手抱頭,他壓根不知該如何是好。

「鳴人,你還好嗎?」

「……很好,好到不行。」好到乾脆賞他一拳昏倒算了。

「你們兩個站在門外幹嘛?不進去嗎?」

不遠處走來四名男子,分別是同期的秋道丁次、犬塚牙、油女志乃、李洛克。

「我們正要進去。」櫻拖著鳴人就和他們一起進店內。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再次顛覆既定印象。
使蟲者志乃竟一手拍死桌面爬行的蟲子。
牙看見窗外走過的狗面露嫌惡,表明自己是愛貓派。
丁次食量變得超小,漢堡吃一半就喊飽。
問起李怎麼不去修練,卻說青春不再。

種種跡象像當年曾進入無限月讀世界那般,
但找不到被人施以幻術的可能性。

「鳴人,你沒事嗎?臉色有夠差的。」

「可能這陣子操勞過度,精神疲累。」他自認是精神勞累。

「我們飯後去千手公園散步吧。」牙跟志乃二話不說,拉起鳴人走出店外。
轉頭對還在裡頭的人使個眼色。

約莫傍晚,他倆陪同鳴人回家。
開門,一股香味撲鼻而來。

「我回來了。」當他前腳踏進客廳,伴隨碰一聲,拉炮的彩帶紛飛。

尚未搞懂狀況,兩個孩子飛撲他懷中。「博人……向日葵……」

抬頭,面前站著的是同期的夥伴們。
還算寬敞的空間頓時擠滿了人。

「你們這是?」

大夥異口同聲道賀。「鳴人,生日快樂──」

「來吹蠟燭許願吧,親愛的。」
雛田走來牽起他的手,走向一旁放滿食物的餐桌。

中間的奶油蛋糕放有草莓,以及鳴人、雛田、博人、向日葵、湊、玖辛奈、自來也的人型糖霜。

看著蛋糕和笑容滿面的眾人,一種不言而喻的感動佔滿內心。
「搞什麼……原來你們都在演戲。」

「對不起,鳴人君。」

「媽媽不用道歉,偶爾整老爸很有趣。」最初知道計畫,博人可是最有興致參與。

「是很有趣。」佐助與櫻這對夫妻表示贊同。

「哪裡有趣!鹿丸說佐助是火影還真嚇壞我了!」

「嘛,當火影也不錯,不妨趁此機會把位子讓給我。」

「別想!我才不要!而且那個火影岩又是怎樣?」

「偷偷對你施展幻術。」

「好啊,佐助,你是真的想要火影之位嘛。」

「說說而已,我才不想要。」桌面積累的文件有夠多,他真佩服每天要處理公文的他。

看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大家不禁笑出聲。

「快許願吧,老爸,我肚子好餓。」
「喔!」雙手合十,鳴人默默許下三個願望。
呼出氣息,吹熄蠟燭。

生日派對正式開始!

「吶,雛田妳不給鳴人一點表示嗎?」
「就是說啊,他今天可是壽星。」
「妻子總得給丈夫特別的禮物吧。」
期間,櫻、井野、天天這幾個姊妹淘湊到雛田身旁。
告訴她該怎麼做後,將她推到鳴人面前。

深藍的眼凝視著自家妻子,靜待她開口。
抬眼見他嘴角沾到奶油,雛田原想替他擦拭。
但瞄向櫻等人,她們握緊拳頭,微笑點頭。

雛田深呼吸,鼓起勇氣。
揪住鳴人衣領向前傾,吻上嘴唇。
還不忘用指腹幫他擦掉奶油。「生日快樂,親愛的。」

彼此相視而笑,甜蜜的模樣羨煞旁人。

派對結束,大家紛紛離去。
鳴人和雛田一起在玄關處送他們回家。

「這是卡卡西和伊魯卡聯合要送給你的禮物。」
佐助從口袋拿出四張券交到他手上。「是三天兩夜的套裝行程,剛好適合你們一家四口。」

「可是要去的話,工作該怎麼辦……」

「有我在,放心吧。」佐助冷笑一聲。

「啊!佐助你果然想要火影位子!」

面對鳴人的話,他再度冷哼不表示,轉身就走。
無視他在身後大喊要出來打架的幼稚發言。


就這樣,鳴人度過了驚喜又驚嚇的生日。

---------------------------
祝賀鳴人生日快樂*ଘ(੭*ˊᵕˋ)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