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十四章X開眼。


收到探子回報,聽聞宇智波有所行動,佛間嘴角上揚。
立刻命人做好和宇智波迎戰的預備。

聽見窗外騷動,櫻雖好奇,卻還是乖乖靠牆而坐。
當門板被推開,她側著頭看向門口,來者是柱間。

「宇智波一收到妳的那束斷髮,即刻就派人趕往這,斑也位列其中。」

提到斑的名字,櫻的內心感到些許欣喜,仍面不改色地正視他。
「……是田島的意思?」

「看樣子應該是。」

「我以為他不會。」

「能讓他願意派人救援,可見妳的重要性。」

「是嗎……」心裡泛起奇異感受,那是一股有著歸屬的溫暖。
能被誰需要與重視,令她忍不住微微揚起嘴角。

柱間沒錯過她的反應,暗自下了決定。「我會……幫助櫻姐脫逃。」

「你說什麼?」櫻面露訝異。

「儘管我曾表明父親的決定都會聽從,但這種作法仍無法贊同,所以會趁兩方打鬥陷入混亂之際,幫妳順利逃走。」

「這樣好嗎?要是被你父親知道……」

「放心,我會想辦法瞞過他,只要妳能相信我。」

「我明白了,那就拜託你。」

在他們談論大略計劃的同時,殊不知有個人就站在窗下,聽進所有對話。
趁柱間尚未走出,那人已走掉。

位在千手領地外的一處樹林,有五個人各自佇立枝幹上。
觀望一幢幢木造平房,要救援的目標就藏身其中。
他們靜待身為隊長的宇智波嵐指揮。

「我的初步想法是先由三個正面進攻,留下兩個趁亂潛入尋找。」
嵐從小袋子裡拿出一顆圓形物體,腦中不斷模擬戰鬥。

「若使用煙霧彈,能夠暫時封住視線,來個出奇不意。」

「那就出擊啦!還等什麼?」

「我們只有五個人,救援的任何行動都得謹慎小心,陽介你那麼衝動容易誤事。」

「是哥太過謹慎,既然都想出計畫就執行啊!」

「總之擔負潛入的責任交給斑,至於另一個人選……」

不等他說完,泉奈出聲打斷。「請交給我!」

「好吧,交給你們兄弟負責了。」嵐再拿出另一顆外觀紅色的圓球。

「我會看準時機丟出紅色的煙霧彈,屆時你們再行動即可。」

大致討論完,嵐、陽介和玄夜便手握武器。
待一聲令下,他們就正面進攻。

先是朝地面丟出煙霧彈,以極快速度將守門者擊倒,再繼續深入。
不過對方早做好預備,在陽介帶頭向前衝,腳踩到地上的一條鋼線。
頓時有許多苦無等短刀從四處飛射而來。
他隨即開啟寫輪眼,確認大致飛來的數量與方位,左手迅速抽出背上的刀,雙手持刀打落手裡劍及苦無。
任憑他如何閃躲,衣服幾處仍被劃破。

「果然有所防備。」嵐快步跑向他身旁,順勢擋下自他背後跳出的千手族人的攻擊。「這裡交給我,你去幫忙玄夜!」

嵐用力推開對手,與之展開激烈攻防戰。
陽介手持兩把刀刃,向著包圍玄夜的六個人揮擊。

斑跟泉奈處於待命,遠觀戰況。
「嵐哥還沒好嗎?」泉奈幾乎就要等不及。
「戰鬥才剛開始,再等等。」

泉奈看著斑,莞爾。「哥不也等不下去嗎……」
斑顯露那對鮮紅的寫輪眼就是最佳證明。

話才剛說完,又是一陣煙霧爆開瀰漫。
收到紅色煙霧指示,他們一同潛入。
越過戰鬥現場,盡可能不引人注目。
卻沒料到有個人出現在眼前。「斑。」

「柱間……」他二話不說取出刀劍,擺出攻擊姿態。

「先冷靜下來。」柱間高舉雙手,宣示他沒打算戰鬥的意思。「我會帶你去她所在的地方。」

對他所說的話,斑心存狐疑。

「你會懷疑是正常的,但我已經跟她說過會幫忙脫逃,如果你信我就跟來吧。」
見柱間轉身走掉,斑邁開腳步跟上。

「哥!你真的相信他嗎?」泉奈抓住他手肘,只怕前方有陷阱。

「我知道要相信敵方很愚蠢,但這次我想信他一回。」
就像過去他們在石頭上刻下警告,來幫助彼此的那份心意。
兄長決意如此,泉奈只好放手跟去。

當他們來到一間有兩人看守的木屋前,先是觀察附近是否有人。

「看守由我負責牽制,你們就馬上進去救人。」
語畢,柱間雙手結印,使用木遁捆住他們身體,封住嘴巴。

斑向前衝去,豈料有人現身阻擋去路,那人便是扉間。

「扉間,你怎麼會!」對於弟弟的出現,柱間感到訝異。

「你跟春野櫻的對話我都聽到了,哥你傻了嗎?居然想幫他們。」

「勝負就在戰場上見分曉,我只是不願用這種卑劣方式。」

「……大哥還是這麼天真。」扉間堅持不讓開。「不在這裡除掉他,會留下後患!」

「嘖,別擋路!」斑不悅地衝向他,天外飛來一把苦無逼得他急煞。

「扉間說得沒錯,柱間你太天真了。」佛間帶著三個人,擋在他們面前。

即使現況對勢單力薄的他們不利,斑卻不打算退縮。「他們由我來對付,泉奈你就趁機會去救人。」

「可是對方人數多……」

「別說了!聽我的行動!」語音剛落,斑快步衝往佛間。

其他人看準這一刻,試圖從背後襲擊。
他睜大寫輪眼,轉頭想施展之際,欲襲擊之人就被竄出的樹枝綁住四肢。
另一個人見狀隨即跳開。

自己的兒子竟出手幫斑,佛間面帶怒色。「柱間,你居然幫忙敵方對付自家人。」

「父親,對不起,唯有這次我違背您的意思。」他跳至斑的身後,與其背對背。

泉奈趁此機會要衝向門邊,扉間卻阻礙在前。「你的對手是我!」

「別妨礙我救櫻姐!」情勢所迫的狀況,令他情緒變得激動。
拿劍猛烈攻擊,使扉間處於被動,只能不斷後退防禦。

一味進攻也會出現疲態,扉間把握一瞬的機會,姿勢蹲低,向著他的腹部刺擊。
「泉奈──」瞧見這幕,斑忍不住大叫。


然而泉奈卻在刀尖即將刺中身體之際,右手迅速從腰間拔出匕首,擋住攻擊。

「我說過了……不要妨礙我!」伴隨一聲怒吼,泉奈瞪向扉間的那雙眼轉為鮮紅。

「寫輪眼……!」扉間向後跳開,保持距離卻疏忽地面竄出的樹枝,轉眼捆住四肢。「大哥!」

「抱歉了,扉間。」柱間雖心懷歉意,但這次是徹底幫宇智波到底。

泉奈終於逮到機會,直朝門邊而去。
佛間想去阻止,無奈斑頻頻擋在前頭不放過任何一絲空隙讓他阻礙泉奈。

木門推開,櫻看過去。「泉奈,你的眼睛……」

「先別說這個,我們來帶妳回去了!」泉奈快步上前牽起她的手,立刻走到門外。

眼見人已救到,斑隨即自衣服暗袋拿出煙霧彈,猛然丟下,再與泉奈、櫻朝著預計的逃生方向奔去。

富含大量刺激性物質的濃煙,令人難受的暫時無法行動,只得在原地不停咳嗽。

「那不是我先前自製的煙霧彈嗎……」櫻認出斑方才丟出的是提煉藥草辛辣成分製成的煙霧彈,雖說無毒,但氣味嗆辣,足以讓人一時間不能動彈。

他們即刻和宇智波嵐等人會合,再丟出相同的煙霧彈,伺機逃離千手領地。

在確保拉開足夠的安全距離前,他們不敢鬆懈。
一路順延回去的方向越過樹林間,經過一處河流暫且休憩。

雙手捧起清水,陽介和玄夜蹲在河邊洗淨。
其他人則坐在不遠處休息,恢復體力。

「那個……我添了不少麻煩,謝謝你們的救援。」櫻彎下腰以示心意。

「不必道謝,都是我們自願的。」嵐輕拍她肩膀。

「其實我原以為你們不會來救我。」

「本來我父親沒想過要救,但受過妳照顧的族人都向他請求,所以改變主意。」
手撫觸右臂,一陣刺痛讓斑蹙眉。

櫻注意到他的表情,看見手臂有條被刀劃出的傷痕,馬上替他治療。

「這個啊……應該是跟佛間戰鬥弄傷的。」他當時一心只在能否救出櫻,完全不在意身上有傷。

看她眉頭深鎖,一副欲言又止,斑搶在她開口時出聲打斷。「妳可不要跟我道歉。」

「你怎麼……」怎麼知曉她要說什麼。

「誰叫妳的表情太好懂。」斑笑著戳她的額頭。

這個熟悉的舉動,使她內心產生些許悸動。
莫名的情感發酵,臉頰泛起紅暈。

「欸,妳還好嗎?」斑發覺她臉紅,湊近一瞧。

「請不要靠那麼近──」臉在眼前放大數倍,櫻害臊的做出反射動作,狠狠地給了他上鉤拳。

「為什麼──」

「哇啊!對不起啦!」

 

To be continue


---------------------------
這幾章進度加快,是因為比較想寫斑當上首領的後續XDD
果然還是寫些日常相處片段比較愉快

然後佳代的兄長名字也趁此想好了
雖說一直盡量避免有自創的人物,但似乎也比較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