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十三章X引誘救援

 

泉奈守在門口等待他們歸來。

見到父親領頭走來,趕緊上前迎接。

看來看去都不見粉色短髮的女子,感到疑惑。

才發覺斑的神情凝重。「哥,櫻姐呢?」

「她被千手抓走。」

「怎麼會……那為什麼不追上?

「我是想追,但被父親制止。」

田島接收到兒子投射的狐疑目光,開口解釋。「跟星霧戰鬥多少消耗體力,我們和千手交鋒幾回都曉得彼此實力相當,追上也不見能成功奪回,甚至可能受傷或死亡,不可太過魯莽。」

「所以這是要商討後再行動嗎?」

……晚點再說,先休息吧。」他不再回應,逕自回屋。

注視父親背影,斑眉頭深鎖。

他怕的是田島沒有要救回春野櫻的打算。

 

鳥兒飛落,停在窗邊。

櫻靠坐牆壁,抬頭望著小鳥。

此刻正在千手領地的她,被關進小房間。

門外有人看守,四肢遭綁,身上所有武器都被拿走。

徹底禁錮自由,不給她活動機會。

能做得只有發呆沉思,或是看看窗外一小片天空。

無事可做的情況,悶的她直打呵欠。

索性閉眼休憩,睡了一覺。

 

當千手柱間端來茶水,看見她熟睡的樣子,不免感到新奇。

一般綁來的人質俘虜無不緊張戒備,但她卻能好似沒事地睡得安穩。

猶如初次相遇,她在河岸旁熟睡,絲毫無警戒心。

他上前輕搖肩膀叫醒她。「櫻姐。」

碧眼睜開,對上他深邃眸子。「……柱間?

「我拿了些食物,吃點吧。」

櫻看了看放在一旁的糕點,輕聲哼笑。「俘虜的待遇不錯啊,還有得吃喝。」

「總不能餓死妳。」

「因為我對你們有利用價值。」佛間是這麼告訴她,自己能為千手所用。「但我不認為他們會特地來救我。」

「這可不一定,我倒是覺得會。」柱間笑說,腦海浮現那抹身影。「如果是宇智波斑的話……

「田島不會由他獨自前來。」

「很難說吧。」不論是之前他與櫻見面,斑暗中守候,還跳出來阻止扉間的攻擊。

甚至於戰場對打,他的視線時不時就會瞄向櫻所在的後方,若說不在乎絕無可能。

「假設宇智波放棄了我,你們會如何?」

……這就要看我父親的想法。」柱間站起身,走出房門。

「總之妳就好好待著,只要不反抗或逃走就能確保妳安然無虞。」

 

門關上,室內恢復靜默。

櫻拿起一塊米食製作的點心咬下,淡然無味。乾硬的口感,反覆咀嚼。

這是他們外出所帶的乾糧,但通常做得不是很好吃,能勉強果腹就好。

搭配茶水嚥下最後一口米餅,往後仰躺。

碧眸照映出天邊景色,暫時將思考拋諸腦後。

 

當晚,佛間帶著柱間及扉間到來。

櫻站在窗邊,側頭看向他們。

見到她沒了束縛手腳的禁錮,只是覷了柱間一眼便盤腿坐下。「春野小姐,坐吧。」

櫻聽話地乖乖跪坐,注視眼前的他。「我先聲明,我非宇智波人,想套出有用情報不可能,若要以我要求他們什麼更是無用,他們不會來救我的……

表面如此說道,然而聽過柱間說斑有可能會來救她的話,心裡仍抱著一絲希望。

「他們是否來救人無所謂,我是來跟妳談交易。」

「交易……是想要以吃住為條件換取我的醫療救助?

「妳倒分析徹底。」

「對於你們我有什麼利用價值很清楚。」她能拿出手的也只有醫療忍術。

「既然如此,妳的回答?」

「我能有拒絕的選擇嗎?」很明顯不可能,答案唯有一個。

「當然……不可能。」佛間看她的眼忽然變得如刀刃銳利。「妳的能力尚有用處,放了妳也不過回到宇智波,既不肯答應,妳留下來也無用。」

「可是父親,斑說不定會來救援。」柱間不願他對櫻動手,補上一句。

「田島的兒子嗎……扉間,我記得你說過這女人和柱間私下見面時,斑曾默默守候在側,甚至在你攻擊她時跳出來保護吧?

「是的,可以看出她對斑的重要性。」

「但光他一人也沒用,田島應該不會派人救援。」

「父親,斑接手宇智波首領的可能性極大,其能力不容小覷,雖然現在還不成氣候,難保未來不會是威脅的存在。

宇智波斑被譽為難得一見的天才,只怕終有一天會成為足以撼動忍界的忍者。

「你的意思是趁他沒變成威脅前處理掉?」對兒子扉間的建議,佛間思忖著。

「扉間,這麼做太卑鄙了!」

「是大哥你太天真!戰國亂世的生存法則可沒有卑不卑鄙之分,各憑本事罷了。」

不論用盡任何手段,有能力者方能生存。

被他如此反駁,柱間無話可說,閉上嘴巴靜觀其變。

佛間沉著思考一會兒,像打定主意似地朝櫻伸手。

抓起一小搓櫻髮,再以小刀切斷。

櫻睜大眼睛,不解地盯著他手裡的那搓髮絲。

「我會把這搓頭髮交到宇智波斑手上。」他相信這麼做,對方不可能毫無行動。

既決定了做法,便轉身走出房間。

見父親離開,扉間隨即跟上。

 

櫻抬眼望向柱間。「看來我是否答應已不重要,目標轉向斑了嗎?」

「抱歉,我雖不贊同這麼做,但既然父親有了打算,也只能如此。」

柱間走至門邊,回頭迎上她的碧眼。

「不過言歸正傳,你夠聰明的話,就曉得選什麼才是對的。」

門板合上,沒有聽見她小聲地嘟囔。

「可惜我從來都只是個……笨蛋。」

 

夜空佈滿點點繁星,宇智波斑坐在屋頂仰望天邊。

泉奈突然醒來,發覺兄長不在房間,趕緊外出尋人。

聽到下方傳來動靜,斑叫住正走至庭院的他。

「睡不著嗎?哥。」泉奈躍上屋頂,坐於身旁。

「話說關於櫻姐的事,父親都沒表示。」

……我覺得他沒打算要救援的意思。

「為什麼?」

「理由再簡單不過,僅僅是她並非族人。」

首領所有利益考量,都是為了宇智波。

一個非族人的春野櫻,又有何理由冒著風險救人。

特別擄走她的還是敵對已久的千手。

「那也太現實了!好歹櫻姐這些年也幫我們不少。」

「無可厚非,何況一開始與她就是各取所需的立場,她的生死於父親而言都無所謂。」

「那麼哥呢?也是這樣想?」

「若說是以前的自己,或許會吧……

換言之,如今的他是無法輕易說放就放。

「哥要獨自前去嗎?」

「隻身闖入太過危險,應該會勸說族人,找幾個願意幫忙的前去救援。」

「算上我一個吧!我可不想只站在原地目送哥的身影,這次我也要並肩作戰!」

泉奈的雙眼展露堅毅決心。

斑笑著撫亂他的頭髮。「謝啦,泉奈。」

 

天甫亮,負責夜間守衛的人收到某樣物品,旋即向田島報告。

凝視靜躺榻榻米上一束被細麻繩綁住的櫻髮,就明白其含義為何。

他深信這是引誘他們的陷阱,而自己的兒子很明顯就要成為上鉤的魚。

因此開口叫住準備推門而出的斑。「冷靜點,別急著去赴死。」

「我心裡清楚她非族人,所以您很有可能不打算救她,但是我沒辦法繼續等待。」

「你坐下聽我說。」面對父親的話,他姑且還是會聽從。

只是置於腿上的雙手用力握拳,顯露心緒。

這些全落進田島的眼中。

「的確,剛開始我是沒想過要救她,不是族人的她幾乎掌握不了什麼情報,沒有任何行動會讓千手知道她於我們而言毫無價值,何況她的能力足以替自己尋條活路,用不著特地去救。」

「父親……

「我還沒說完,這不過是我最初的想法,但族人們可不是那麼想。」

瞧斑挑眉不解,泉奈開口解釋。

「昨日有不少人來表明想自願救援的想法,其中不乏都是先前受過櫻姐治療照顧的族人,請求父親能答應。

「那麼……

「就是這樣,我決定派人救援。」

「也派我跟泉奈吧!」

「就算我不肯,你們還是執意要去吧。」見他拍胸脯自薦,田島輕聲笑嘆。「算了,你們可別死在戰場以外的地方。」

 

於是,在首領的命令下,宇智波組成五人小隊營救春野櫻。

分別是斑、泉奈、嵐、陽介以及佳代的兄長。

「隊長就由我來擔任,一切行動皆由我來指示。」開口說話的是宇智波嵐。

他是陽介的雙胞胎兄長,年約二十。

兄弟倆面容極為相像,但很好分辨。

哥哥嵐蓄留長髮,綁成馬尾,個性冷靜沉著,較為溫和。

弟弟陽介則是短髮,鬢髮留長,性格容易衝動,有著一雙銳眼。

 

「我們這就出發!」一聲令下,他們便上路展開救援行動。

 

 

To be continued

 

 

--------------------------------------

因為先前把進度寫快,導致沒有什麼靈感

原本想說那改寫個番外篇,嗯,一樣...卡文

結果這樣一放就是兩個多月,真是不好意思(´•ω•`)

標題我知道取得不夠好,但暫時想不到,若有想到再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