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十二章x進攻。

 


一身素淨白衣,雙手交握置於胸前。
少女的表情安詳,宛如睡著一般。

櫻跪坐在旁,將純白花朵放入。
低頭在耳邊輕聲細語,把祝福傳達給她。
期盼她能一路好走,了無牽掛。

來世能出生在和平時代,度過平安喜樂。

「櫻大人,謝謝妳。」
佳代的兄長走來,跟著跪坐。
臉色看來還是不大好,卻比昨日好了一些。

「我有什麼值得道謝,若非那天我身體不適,佳代就不用被指派遞補我的位置,你不怪我就算了,何來言謝之意。」

「其實佳代對醫療這部分一直都很有興趣,想靠自己能力來幫助族人,因為櫻大人妳的到來,讓她找到確切目標,記得妳答應要教她時,她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忘不了妹妹開心的笑容,表明能學習醫療術有多好。

「她的戰鬥能力弱,總是很煩惱無法出一份力,所幸有櫻大人,她直言能在戰場上發揮所能,因此很感謝妳,又怎會有所責怪,佳代會死只能說是能力不足,何況這次她能活著,誰能確保往後上戰場都能平安無事。」

「你和斑都說了同樣的話。」

「只是不希望櫻大人感到自責與內疚,這並非妳的錯。」
要怪就只能怪出生於亂世,社會無法提供平安長大的家園。

「時間差不多,該準備下葬了。」
外面傳來通知,幾個人合力抬起棺木,葬入已挖好的土洞,再以鏟子將土埋葬。

佳代下葬,事情還未了結。
田島找幾個重要幹部商量,其中包括斑。

櫻則坐在廊下,聽著裡面的商討內容。

「櫻姐,妳不進去嗎?」泉奈端著茶水走來。

「不了,那是你們重要會議。」接過他遞來的杯子,啜飲一口。

「若有結論會再通知。」不屬於戰國時代的人,宇智波決策的任何事務,她只需聽令行事,不必過份參與。

語畢,紙門推開,族人散會走了出來。

斑最後走出,拉上門。
泉奈出聲詢問結果。

「要分幾個組別去進攻星霧一族。」

「星霧?」

「擅用幻術的家族,佳代就是被他們襲擊身亡。」

「是為了替佳代報仇嗎?」

「可以這樣解讀,但原先就有滅族打算,佳代之死只是增添一個出擊理由。」

「你說滅族?」

「嗯,最近傳出星霧與千手恐怕聯合的消息,萬一真是如此,就會難以對付。」不想使戰局變得複雜,必須先剷除掉容易解決的。

「對了,妳幻術夠強嗎?」

腦海憶起指導上忍卡卡西曾指出她在幻術有天分,若能努力修練,假以時日可成大器。

「除了醫療忍術,幻術是我的專長。」雖不比擅專幻術的夕日紅,卻擁有足夠實力。

聽她如此回應,斑揚起嘴角。
將討論的戰術結果告知她,並依序說明。
大致上是先襲擊,再三組人馬同步從正面及側面夾擊,使對方措手不及。

「泉奈本來還希望能暫緩此事,想給妳整理心情的時間,但被父親一口回絕。」

「難怪你會跑來跟我說那些話。」

「忍者抱持太豐富的情感往往會誤事,尤其在這亂世,再多的感情只會綁手綁腳。」一瞬的猶豫,都可能致命,所以忍者須適時拋開感情,不受束縛。

「不過泉奈會參與進攻嗎?」

「這次父親不打算讓他參與。」

「為什麼?」泉奈不想自己被排除在外。

「你尚未開眼,對付星霧的幻術會很吃力。」
緊握拳頭,不甘心寫滿臉上。

知曉弟弟不服輸的心情,斑輕拍他肩膀。「以後表現的機會多的是,用不著急於一時,這也是經過思量的決定,別太難過。」

「是……」事情既定,不願也得接受。

「泉奈的能力我們都很清楚,絕不是因為你很弱才不讓你去。」櫻摸摸他的頭,微笑說道。

「嗯!」見泉奈因她的一番話欣然接受,斑嘖了一聲。

「差別也太大了吧,我跟她說同樣的話,你的反應截然不同。」

「櫻姐算是姐姐,有什麼關係,論年紀她也能算是哥的大姐。」

「大姐啊……」斑富饒笑意的看著她。

「我寧可有泉奈這樣的弟弟,也不要你。」櫻抱住泉奈,刻意揚起嘴角。

惹得他不開心,上前分開他們。「快放開!泉奈才是我弟弟。」

三人玩鬧一會兒,為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帶來短暫悠閒片刻。


入夜後,族人們正忙著準備武器與忍具。
舉凡是刀劍、苦無、千本、手裡劍等,能帶在身上的都備好。
櫻則是將分裝的增血丸和軍糧丸交給他們。

眾人於部落門口集合,只待人數到齊就出發。
櫻特地換穿之前拿到的衣服,雖背後沒有繡上象徵性的家紋,站在其中卻讓她有著一家人的感受。

「哥,櫻姐,要平安回來。」

「暫時交給你們看家啦!」斑撫亂泉奈的頭髮,再三保證會沒事。

之後,田島便帶領他們前往星霧家族所在的北邊森林。

越過枝幹,斑跳到櫻的身側。「妳有辦法做到殺人嗎?」

「你這是何意?」

「因為妳就算跟敵人對打,也只是給予對方受傷,並未真正奪去性命。」

「……也許能。」心存猶疑,連回答都顯得遲疑。

「如果妳做不到,那麼就由我來替妳做。」腳底用力蹬起,斑向前跳去。

凝視他的背影,比初來乍到見到的長高不少,各方面的成長皆很亮眼。
而自己,依然駐足不前。

在天亮前,他們已抵達星霧一族的所在地。
散開的族人已就定位,以待首領發號施令。
每個人皆隱蔽氣息,聚精會神伺機而動。

直到天際漸亮,田島一聲令下。
依照計劃,由斑他們發動火遁偷襲。

發覺敵人來襲,星霧族人立刻做出反應抵禦。
四周再有人攻來,雙方展開激烈戰鬥。

儘管櫻位在後方,卻也必須應戰。
向後躲避不斷揮來的刀尖,看準空隙握拳擊去。

對方下意識以刀劍護身,沒料到櫻匯聚查克拉的瞬間爆發力強勁。
接觸刀身的剎那斷裂兩半,然後胸口硬是承接攻擊。

人就這樣擊飛,飛過打鬥人群,撞上平房牆面,口吐鮮血。
見狀,其他族人向她衝上去聯合攻擊。

櫻隨即跳起,丟下煙霧彈。
在較為空曠之處落地,聽見一聲叫喊。

「櫻姐姐!」聞聲回頭望去,宇智波佳代笑盈盈地站在面前。

「佳代……」看著她小跑步來抱住她。

沒看見的是她嘴角上揚,眼裡蘊含殺意。
右手拿出小刀,高舉著就要朝背部刺下。

下秒表情驟變,嘴角溢出鮮血。
櫻推開她,拔出插入腰側的苦無。

她瞪大雙眼,怒視櫻。「為什麼……」

「佳代已經死了……這個幻術對我無效。」
雙手結印,解除幻象。
站定眼前的不是佳代,而是一名男子。

「果然如斑所言,星霧使用的幻術會反映出人心理負面或脆弱的一面,再趁機進行攻擊。」唯有戰勝內心懦弱,方能擊退幻術。

男子摀著受傷的部位,惡狠狠的瞪視。
抽出綁於腰際的刀,決定拼個你死我活。

櫻左閃右躲,以苦無擋下揮擊,尋找機會反擊。
在後退不小心踉蹌時,正好一刀砍落。

他得意洋洋,卻沒料想砍中的她變成短樹幹。「是替身術嗎……」

櫻瞬身到他身後,將千本插入頸部。
人當下就昏厥倒地,一動也不動。
看似死亡,實則是呈現假死狀態。

她轉身走掉,迎頭撞見斑拿刀走來。
他二話不說,舉起的刀就貫穿心臟部位。

「斑……」

「別忘了,佳代是他們殺死的。」拔出的刀用力往旁邊一甩,沾附的血噴濺地上。

「而且我說過吧,若妳做不到,就由我來替妳做。」

「我很可笑嗎……明明深知佳代被誰所害,我卻殺不了人。」
低頭望著手裡的千本,她終究下不了手。

「無妨,這些事就由我來做。」

「戰況差不多了吧……」
看過去,熊熊烈火燃燒著。
還在抵抗戰鬥的星霧族人所剩不多。
認定勝負已分,大多數的宇智波族人都鬆懈不少。

突然地面裂開,爬升出的植物迅速朝他們攻去。
櫻向上跳開,反遭樹枝抓住。

斑想用火遁救她,有人出現阻礙了他。「千手柱間……」

「又見面了,斑。」身穿紅色盔甲的柱間,施用木遁緊緊捆住櫻的身軀,不讓她趁隙逃脫。

「是星霧一族的增援嗎……果然你們聯手的情報是真的。」

一面倒的情況,在千手的加入變得不明朗。
田島與佛間作為族長相互對峙。
斑和柱間亦打得不分軒輊。

眼見局面僵持不下,千手帶著櫻先行撤退。

「柱間──」斑打算追上,田島喝止他。

「別追了。」

「可是……」

「現在追上又能如何,千手與我們實力相當,你難道覺得能憑一己之力奪回嗎?」雙拳緊握,再不肯也只能先跟族人們回去。

緊綁的樹枝鬆開,扉間用麻繩綑綁櫻的雙手,將她帶入千手的領地。

「你們抓我是要當人質俘虜?」坐在千手佛間面前,櫻盡量讓自己冷靜以對。
「別傻了……我沒有那個價值……」

「有無價值由我來判定,我從柱間那聽過妳的事,也知曉妳在戰場發揮的作用。」

佛間的一句話,決定了她的處境。


「無論如何,妳都將為我們所用,春野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