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五章x發燒、感情、軍糧丸。

 

 

發燒了。

睡一覺醒來身子泛懶,腦袋昏沉。
喉嚨刺痛,發出的嗓音些許沙啞。
以手背探測額頭,溫度比平常高出許多。

綜合以上症狀,櫻自行診斷出她生病了。

勉強起身想喚人幫忙,無奈才沒走幾步路,眼前景物一陣天旋地轉,癱軟倒坐在地。

碰巧有人開門,一看見立刻上前攙扶。「櫻小姐!妳怎麼了?」

「看來是發燒了,頭很暈……倒是妳有事嗎?」她被最初指派為侍女的女子扶到被褥上躺好。

「昨晚跟妳聊天,就覺察妳臉色不佳,想著一早來看看情況,果然是生病沒錯。」

「我身為醫療忍者竟疏忽身體發出的健康警訊,真是丟臉。」自己都先倒下,如何去幫忙治療。

「不過怎會突然生病啊?」

「……我想應該是前幾天淋雨著涼的緣故。」
大約三天前,她與斑回程時遇逢氣候轉變,淋了一場大雨。
未能及時弄乾又吹風,稍不注意導致體弱生病。

「可是我瞧斑並未有事,還活蹦亂跳。」

「他每日都有鍛鍊身體,自然比我強健。」

自忍界大戰後,她幾乎都在醫院治療傷患或處理醫療相關事務,鮮少有時間健身。
即使穿越至這時代,跟眾人上戰場,她的角色依然是替人療傷治病,沒跟誰修練。
更因為是醫療者的身份,讓她小覷了輕微病症可能變大病。

「總之我會向首領報告,妳這幾天就好好靜養,晚點我會熬粥給妳吃,先休息吧。」將泡水的布擰乾至於額上,侍女拉好被子便離開屋子。

同樣是發燒,在這裡並無特效藥,要康復得多花點時間。
櫻索性不再想,閉眼休憩。

昏睡期間,她大概有意識被誰叫醒。
恍惚間那人扶起她靠在胸前,用湯匙餵食白粥。
爾後再度沉沉睡去,鼻尖不時能嗅聞到淡淡花香。

直到她清醒已是太陽下山,群星披夜。
昏暗的室內不知何時點亮蠟燭。

雖然月光能透過窗戶照入,可是光線不夠充足,家家戶戶便會點上蠟燭照明。

「太好了,妳醒來了。」侍女端著餐點走進,把餐盤放在旁邊,扶她坐起來。

「能自己吃嗎?我還有事情要忙,等會再來收拾碗盤。」她把餐具遞給她,轉身走開。

櫻慢慢品嚐食物,望向窗外的黑夜。
這才發現花瓶內的花已換新。
有粉有黃,色彩柔和。

當她想著會是誰特地換上,木門被推開。
「唷,覺得好點了嗎?」斑脫掉鞋子,走到身旁。

距離拉近,一股花香飄來。
哪怕只有一下子,她仍可辨認出和先前餵她吃飯的人身上帶有的香味一樣。

「……花瓶的花是你換新的嗎?」

「為什麼妳會知道?」斑吃驚的睜大雙眼。

「因為你身上沾附花香……這麼說來,中午餵我吃飯的也是你對吧。」

見他點頭回應,櫻接著問道。「何必親自照顧我?」

「妳一個病人問題未免太多。」

「真遺憾我是那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性格。」

「不過是希望妳早日康復,哪有特殊理由。」
斑搶過她手裡的湯匙舀起飯湯,遞到她嘴邊。「妳就專心吃飯別問那麼多。」

「我自己吃就好,不用勞煩你。」櫻拿回湯匙,默默吃飯。

兩人沒再對話,時間有如停滯,過得極為緩慢。

受不了凝重氣氛,櫻首先開口打破靜默。「我說你──!」
但忘記嘴裡還有食物,不慎嗆到,摀著胸口用力咳嗽。

斑露出一副妳搞什麼的神情,拍拍她的背部。
待舒緩些,櫻捧起碗大口喝湯。

「妳看看妳,就說專心用餐了。」

「……哼!」被看見丟人一幕,櫻輕哼一聲假裝沒事的繼續吃飯。

斑注視她側面良久,想起了什麼。「那個叫佐助的究竟有多重要?」

「幹嘛又提起他?」

「在我餵妳吃飯時,妳迷濛狀態下不斷喚著他的名字。」
想想真不大高興,心裡感到悶。

「是嘛……」人們在身心脆弱總會憶起某個人,顯示內心有多需要。
對她而言,佐助的重要性比她所想得多。

望著他明顯不悅的神情,櫻揚起嘴角。「莫非你在吃醋嗎?」

「我幹嘛要為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吃醋啊!」

「可是你每次講到他的名字都很不開心。」

「只是覺得妳……」就是不想她在他面前老是想到別的男子,還錯把他叫成另一個他。

然而斑卻不打算說出真正的原因。「算了!我要回去休息。」

「哪有人說話說到一半的!給我說明白啊!」
不論她如何叫喊,斑逕自走掉,絲毫不解釋完全。

門拉上,泉奈一臉笑瞇瞇地站定他面前。

「怎樣?」

「櫻姐的病情如何?」

「你不會自己進去看嗎?」

「我看不看無所謂,只要哥去看過就好。」

聽他話語帶有弦外之音,斑皺眉。「你是什麼意思?」

「哪有什麼意思,不過是覺得哥對櫻姐過於在乎。」

他很少看自家兄長對除了家人以外的人如此在意。

「我很在乎?有這回事嗎……」

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身陷其中者最不明,唯有身處其外的人看得最清楚。

「自從櫻姐住進這裡將近一年,和她相處的日子,哥對她怎麼想?」

「就只是一個醫療能力很強的人,還能怎麼想?」

「我不是指看待她的能力,而是心理情感層面。」若不明言點破,只會雞同鴨講。

斑的腦海浮現櫻飄逸的櫻色髮絲,一雙澄澈靈動的碧綠眼眸。
還有靠在臂膀軀體的馨香軟嫩,抿起的小巧嫣唇。
因思念流落的晶瑩淚珠,因歡喜面露的燦爛微笑。

想到的畫面全是她,一個莫名闖入生活,佔滿內心的春野櫻。
但對她抱持何種想法,仍舊尚未分明。

「也許看得比夥伴更重要,卻不比泉奈你重要就是了。」
最後他思考得出的結論是關係。泉奈輕聲笑嘆,不知還能說什麼。
聳肩,轉身離開。留下滿是問號的斑。

「今天陽光正好,很適合來曬個被單。」

「不嫌棄的話請讓我幫忙。」說完,櫻順手接過婦人抱著的厚重棉被。

「櫻小姐前幾日不是生病發燒嗎?」

「已經調養的差不多,完全康復了。」
靜躺大約兩天,身體再不活動都要長霉了。
看她們忙著家事,就一起幫忙。

撐起竹竿再綁住麻繩,披上一件件剛洗淨的衣物與被單。

「多謝春野大人幫忙。」
一位年約十三的少女捧著裝有衣服的木盆,和櫻一起披曬衣物。

「叫我櫻就好,不用尊稱大人,而且平常受你們照顧,幫忙也是應當。」

「說什麼照顧……春野……櫻大人不也幫我們很多,上次真是多虧有您的關係,把我哥從鬼門關救回。」

「上次……啊,那個人。」
差點心跳停止,施行心臟按摩救回命懸一線的少年正是少女兄長。
之後恢復良好,看不出曾受過重傷。

「當時我和父親以為哥沒救了,能救回真的很感謝!」
少女彎腰鞠躬,使她受寵若驚。

「這是我的職責,無需客氣。」

「櫻大人如此擅長醫療術,可是沒聽過春野一族呢。」

「我的家族並非名門望族,會醫療忍術也只有我。」

「咦?只有您會嗎,無師自通?」

「有拜師習得。」
她的師父如今正在未來的某處雲遊四海。
卸下火影重擔,到處遊玩,度過退休的清閒生活。

「來喝杯茶休息吧!」
忙了一段時間,她們坐在樹蔭下乘涼。
勞動過後的茶水與甜食能紓解辛疲。

櫻小口吃著糯米糰子,安靜聆聽一群女子聊得八卦話題。
當然不外乎是誰喜歡了誰之類的少女情懷。

倒有點讓她懷念起和井野、雛田、天天一同聊天的時候,全圍繞在戀愛之上。

忽然話鋒一轉,轉到斑身上。
聽仔細了才曉得方才與她聊天的少女喜歡著斑。
但沒有表明,至今都是單相思。

「那個……櫻大人跟斑大人比較親近,覺得他如何?」

「我跟他有算親近嗎?」

見她們不約而同猛烈點頭,櫻細想是否真有此事。
除了生病讓他親自餵飯外,其他互動還不算過份親近。

「絕對有吧,斑可是很少跟異性談話。」
「我記得櫻小姐發燒生病,斑就曾親自去照顧過。」
她們舉出各種例子,好似斑會跟女性互動就是件稀罕事。

她是曾耳聞斑待她比他人要好一些。
可是她覺得是出於她對宇智波家還有可利用的關係,應沒有什麼含意。

「所以櫻大人對斑大人有什麼想法?有喜歡他嗎?」

「我早心有所屬,對他不會有男女間的喜歡。」何況對方還比她小幾歲。

聽到她說早有心上人,女孩們便開始追問櫻關於意中人的事,不再拘泥於斑。

礙於身處時代不同,佐助的事情只能敷衍著回答。
深怕自己不小心說溜嘴,透露他是宇智波一族的身分。
所幸她們沒再繼續問下去,各自去忙別的事。

「櫻姐,身體都康復完全了嗎?」泉奈走到一旁向她打招呼。

「嗯,都好了。」

「那就好。」笑了笑,他接著抬頭。「哥,父親要你過去他那邊。」

「哥?不是吧!」她順著他的方向望去,與躺坐在粗大樹枝上的斑對到眼。「你……躺在那裡多久了?」

「妳們忙著曬衣服時我就在這休息,原本在睡覺,豈料妳們會在樹蔭下喝茶聊天,把我吵醒。」

「所以對話全都被妳聽見了。」他在樹上那麼久竟都未曾發覺,櫻對自己過於鬆懈感到訝異。

「又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別大驚小怪。」

「是沒錯……不過你幹嘛不出聲。」

「正好聊到我,出聲會搞得很尷尬吧。」

「你應當知道她的感情。」

「她不跟我明講,我只會當作不知情。」斑一鼓作氣跳下,順利落地。

「不打算回應她嗎?」

「與其成天想著戀愛,不如去修練的好。」

「好歹一個女孩子暗戀你也表示什麼。」單相思的苦澀她最能體會。

「……沒興趣。」斑不再多說,離開原地。


「哥就是這樣,比起愛情,他追求的是能保護家人的力量。」戀愛在斑眼中不過是家家酒的遊戲。

「居然還有人會喜歡他,都替她難過了。」這句話櫻也是說給過去喜歡佐助的自己聽。

「哥再怎麼說都是家族裡數一數二的菁英。」

「論能力是,論情感是塊木頭。」

「這我不否認。」哥哥遲鈍的程度超乎他想像。

「不過還有聊哥哥其他方面的事嗎?」

「她們問我對他有何想法,還說我跟他極為親近。」

「哥不常與異性互動,對妳卻是例外。」
當一個人對特定人士比待其他人好,通常是出自好感。

「是因為我對你們家族還有用處的關係吧。」

「……櫻姐也很遲鈍呢。」語畢,泉奈扯開一抹微笑。

櫻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問號滿天飛。
思來想去也得不到答案,她很快地拋諸腦後不想了,回屋準備一些食物與器具。

切碎蔬果細細研磨,加入一匙蜂蜜混合攪拌。
直到變為泥狀,搓揉成指頭大小的丸子放入蒸籠中。
想到沒有火使用,她出去找人幫忙使用火遁生火。

大約十幾分後蒸熟,放到盤子靜待冷卻便大功告成。
正要拿切割好的紙包起,轉身就看到斑拿起一顆軍糧丸吃下。「這是甜食嗎?」

「是軍糧丸,有加了蜂蜜使味道變好。」

「好像曾聽妳提過軍糧丸。」

「是可以補充體力的應急食糧。」她在攤開的紙放上三顆包起。

「你父親找你有什麼事?」

「明日派我跟其他幾位身手好的去外出探查各族動向。」

「那你會有好幾天不在家囉。」

「怎麼?會寂寞嗎?」斑朝她賊笑。

「誰會寂寞啊,少往自己臉上貼金」櫻毫不留情彈他額頭。

「呿!說聲會寂寞又不會怎樣。」又一顆軍糧丸放入嘴巴。

見他拿取軍糧丸的手沒停過,櫻端起盤子微微一笑。

「都說軍糧丸不是點心了!」

「對不起。」


To be continued


---------------------------
會火遁真是方便WWW

arrow
arrow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