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向日葵綻開的一天。

 


曾經,我是如此憎恨命運。
卻沒想過要違抗,一味地自怨自艾。
直到遇見了你,老是嚷嚷要當上火影的吊車尾。

明明一次又一次倒下,卻又不放棄的站起來。
堅定不移的心,引發各種奇蹟。
那抹身影,猶如陽光般耀眼。

究竟是從何時開始被影響的?我想,就是那句宣言──
「等我當上火影,再來改變日向的命運!」


當時覺得不過是一句戲言。
但隨著與你相處,一同組隊執行任務。
對你了解越多,越覺得你是個言出必行的人。

如同曾宣言過的話語──「我向來都是說到做到,這也是我的忍道。」

見著你的成長,似乎有那麼些期待。
期待看見漩渦鳴人成為火影的一天。


悠閒的夏日午後,沒有出任務而待在家中。
「喝!」聽聞庭院傳來人聲走了過去,映入眼簾的是名少女。

她是小我一歲的堂妹──日向雛田。
宗家的長女,日向家實質上的繼承人。
原本是個短髮女孩,如今蓄留長髮,倒是別有韻味。

我們在第三場中忍考試的預選賽中對決。
那時的她怯懦無比,一副畏畏縮縮,雙手總是擱在胸前顯示不安。
認為毫無當忍者的才能,出言要她乾脆棄權。
然而她因鳴人的鼓勵,拋卻自卑。

鼓起勇氣凝聚查克拉,擺出迎戰姿態。
和鳴人一樣,無論被擊倒多少遍,依舊不放棄的站起身。

見她專注在修練上,便走到一旁開滿向日葵的花圃。
望著鮮黃花瓣,不禁聯想到鳴人那相同髮色。
性格像極了向日葵,面向陽光的燦爛。

自他隨木葉傳說三忍之一的自來也大人離村修練,至今已快三年。
想想也差不多該回來了,令人期盼相會之時會是如何。
思至及,忍不住輕輕哼笑。


期盼的再會,是在營救風影我愛羅的任務當中。
身高明顯長高不少,能力上亦有所長進。

之後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在激勵著你的成長。
不斷修行,學習新的忍術,思想與技能均有明顯飛躍性的成果。

但由於體內封印著九尾,遭到名為曉的組織追捕。
緊接而來的危機,導致戰事浮上檯面。

五大忍者村的首領決議組成聯合忍軍,參與第四次忍界大戰。
為了保護你,第五代火影以任務為由將你送往雲隱村的一座孤島。

可是到最後,大家依舊需要你的保護。

目睹你奮力戰鬥的背影,不知不覺所有人都將你視為精神領袖。
在你快要跌倒之際,想伸出援手幫助。只因你是大家的希望。
哪怕看似情況陷入絕望,你總能尋覓一絲光芒,永不放棄。

所以鳴人,你絕對要活下去。

即便付出生命,也甘願為守護你而犧牲。
若不是你的話語,我大概一生都無法從命運束縛中解脫。
是你讓我醒悟命運是能夠改變,而不再當一隻籠中鳥。

為了同伴消逝的性命,那一刻的我是自由的。
烙印在額頭的印記消失,靈魂像鳥兒展翅翱翔。

遺憾的是沒能親眼見證你當上火影的那刻。
但我知道,你已是個名副其實的火影。
佇立於上,如向日葵般地光彩奪目。


「媽媽,舅舅會開心嗎?」女孩蹲在石碑前,將兩朵向日葵放入一旁。

「當然,因為這花的名字和日葵妳一樣。」

「嘿嘿……那下次我就能跟哥哥兩個人來了。」

「走吧。」女子牽起她的手,緩緩步離。

她們沒看見身後的石碑旁,光線透過的懸浮塵埃凝聚成一道人影。
看進花朵的眼底充滿柔情,嘴角微微上揚。

微風迎面吹拂,又是向日葵綻開的一天。

----------------------------
火影中的本命是寧次,當初漫畫中作者賜死的瞬間真的想棄坑了
寧次幫復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寧次 火影 日向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