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因名字翻譯問題,故本文佐櫻女兒名字用佐良娜,也可譯:紗羅妲/莎拉娜


成就愛的人生。


小時候,僅僅是望著你就感到滿足。
長大後,對於我們能在一個組歡欣不已。

情竇初開的年紀,抱持仍有些懵懂無知的情感。
儘管這份情總是換來你的冷眼以對,卻從沒放棄過喜歡你。

就算為你流下無數次的淚水,依舊期盼總有一天你能回頭看見我。
看見那個耗盡所有時間,還在等待你的──春野櫻。

「──媽,媽媽。」
躺在床上的女子聞聲醒來,一雙碧眼看向站於床邊的黑髮少女。
正一臉擔憂地望著她。

「嗯……怎麼了?佐良娜。」

「我有任務在身,等會要出門集合,媽妳一個人在家沒問題嗎?要不去我陪妳去醫院,起碼有人照顧。」佐良娜拿起毛巾放入水盆搓揉,擰乾後覆上她的額頭。

「我一個人沒問題,妳趕緊出門,可別遲到了。」

「好吧……那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待女兒離開房間,女子轉頭盯著窗邊的一盆植物。
美麗的波斯菊綻開,隨風搖曳。

「佐助……」腦海突然浮現一抹墨色身影,眼眶一熱,晶瑩淚珠滑落。

人在生病時,身心總是特別脆弱。
渴望身旁有人陪伴,但現實中的此刻卻是孤單一人。

她的丈夫宇智波佐助,長期在外四處奔走,暗中保護村子。
也因為如此,無法時時在側,留給孩子不算完整的童年。
無論多麼想念,意識到他不在的事實,只能擦乾淚水,再度閉眼沉沉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有個人推門而入。
刻意放輕走路聲,坐到床畔。

大掌撫上她的臉頰,撥開貼著的粉色髮絲。
只見女子皺起眉頭,好似還很不舒服的樣子,發出細碎嚶嚀。

於是,男子起身走出房間進到廚房。
再進來時,手上端著一碗冒著熱氣的白粥。
先把碗放於清出空位的桌面,他輕晃女子的肩膀。「櫻,起來吃點食物。」

「……佐助?」剛睜開眼睛,對於眼前所見的他感到疑惑。「是你嗎?」

「嗯,今天回來去了趟鳴人那裡,剛好遇到佐良娜,她跟我說妳發燒在家。」

佐助攙扶起她的身子,讓她順勢倚靠枕頭,並用湯匙舀起米粥遞到嘴邊。

「……我可以自己吃。」

櫻伸手欲拿過碗,佐助出聲阻止。「病患就乖乖的躺著,我餵妳吃就好。」

眼見實在拗不過他的堅持,只好由他餵食。

看他一口一口耐心地餵她,櫻的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不禁眼眶泛淚。
見狀,佐助有些擔心。「身體很不舒服嗎?」

「沒有,只是被人照顧的感覺很好。」
一直以來獨自肩負照顧家庭的責任,盡可能表現堅強。
即使投身工作之中,試圖以忙碌來充實生活,仍掩蓋不了沒有他在的事實。
每到夜深人靜,會因寂寞而惆悵。說不在意全是騙人的,不過是刻意無視。

明明說了能理解他的話,選擇在背後支持。
此時卻想就任性一回,將滿腔思念宣洩出來。

「……別哭。」
指腹拭去她的眼淚,佐助的內心湧出奇異感受。
是心酸,亦是心疼

放下湯匙,他將她擁入懷中。
櫻的前額輕輕靠在肩膀,鼻尖嗅聞熟悉的味道,使得心安定不少。
全身一放鬆,倦意襲來,忍不住昏昏欲睡。

「先把藥吃了再睡。」佐助把水杯遞給她,親自看她吞下藥丸。「妳是醫療忍者,怎麼就發燒了?」

「最近在籌備新的醫療項目,有時候會熬夜,身體勞累一不小心就生病了。」

「……總之妳睡吧,晚點我再叫妳起床。」

「可是你難得回來,時間都拿來睡覺有點可惜。」

「病患最需要靜養,而且這次我會待久一點,日後多的是時間。」
佐助走向書櫃抽出一本書籍便坐到雙人床的另一邊,以枕頭墊背靠著床頭。
櫻翻過身盯著他的側臉,絲毫不肯閉眼。

他接收一道赤裸裸地視線,翻書頁的手指停下來,轉而戳向她的額頭。「快睡。」

「好啦,那我睡了。」

見她閉上眼睛,佐助輕聲笑嘆,繼續閱讀書本內容,陪她度過整個下午。


直至黃昏,天邊雲霞染盡橘紅。
沒開燈的室內一片昏暗,在床上的兩個人相擁睡得正熟。
連自家女兒回家開門的聲音都未察覺。

「媽媽?」佐良娜轉動門把,進到主臥房。
瞥見桌上的空碗與空水杯,她知道爸爸有好好照顧媽媽,欣慰地笑了笑。

「佐良娜?」當她打算退出房門,佐助剛好醒了過來,連帶櫻跟著清醒。

「我回來了。」進退兩難的她,只好站在門口。「媽媽妳好多了嗎?」

「嗯,總算是退燒了。」櫻看往窗外,已是夕陽西沉時。「都這時間了!我該去煮晚餐才行。」

猛然起身的剎那,腦袋一陣暈眩,佐良娜趕緊上前扶住。「晚餐就讓我跟爸去做,媽還是坐著吧。」

「但是……」

「就照她說的,家事暫且由我跟她去做。」

「好吧,麻煩你們了。」

櫻坐在餐桌前,望著廚房內父女煮飯的身影。
有時手忙腳亂,有時因成功煮出一道菜而展露笑容。
她心想,這就是平凡簡單的幸福。
與所愛之人共組家庭,享受親情的溫暖。
這世上還有什麼比現在更美好呢。

他們用過晚餐,待在客廳聊著日常瑣事。
之後沐浴盥洗便回房間就寢。

櫻穿著一件嫩綠色連身裙,上床躺好。
看佐助繼續翻閱午後尚未讀完的書籍,好奇地湊過去。「這本書有那麼好看嗎?」

「……差不多該睡了。」他闔起書本,拉起棉被倒頭就躺。

「欸──下午還睡不夠喔,你都沒有話要跟我說嗎。」櫻拉過被子,與他對視。

「妳希望我說什麼?」
一個反問,她啞口無言。
哪怕是無關緊要的小事,只是想說說話罷了。
瞧她欲言又止,佐助索性揉揉她的秀髮,凝視著澄澈晶亮的碧眸。

良久,櫻白皙的臉頰浮現淡淡紅暈,撇開視線。
其反應連帶讓他覺得不好意思,停止撫摸頭髮的行為,手卻沒拿開。

「佐助,我啊……」櫻握住他置於頭上的大手,拉到唇邊輕輕吻上。「真的很愛你。」

「這話妳不只說過一遍。」
打從孩提時期,她對自己的戀慕再清楚不過。
童年,他一心只追逐哥哥宇智波鼬的背影。
年少,他為復仇踏上尋求力量的旅程。

親手斬斷羈絆,將情感拋諸腦後,唯一支撐心靈的動力只有憎恨與殺意。
明知曉她的感情,也不曾給予回應,甚至好幾次動手要殺了她,不斷傷害其真心。
這樣的他,哪有資格擁有所謂的愛。

但不論怎麼推開她,她從未放棄過喜歡他。
一次次牽住甩開她的手,訴說有多喜歡他。
再冰冷的心,都因她帶來的溫度融化。
再黑暗的地方,都因她帶來的光芒照亮一切。

因此,他決定拾起過去拋棄的感情,接受她的愛。
或許這個抉擇出自於虧欠與愧疚,可更多的是他早已視櫻為家人。

「說幾次都不夠,所以我會一直說下去。」

望進她的眼瞳,佐助回握住她的手,湊上前吻住嫣唇。
柔軟甜美的滋味,眷戀得難以停止。
時而輕啄,時而深入,彼此呼吸變得急促,心跳加速。
甘美顫慄的電流傳遍全身,腦內頓時空白一片。
當唇分離,誰也不敢看誰,羞紅著一張臉。

「那、那個,睡覺吧。」櫻急忙躺下,拉起被子蓋住臉。

佐助刻意拉開她緊抓著的被單,嘴角揚起好看的弧度。「櫻,我愛妳。」

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包藏的真摯情意使她感動得流下淚水,微笑著環抱他的頸部。
曾經的她追求一生的愛,換來的是遍體鱗傷。
如今,永不放棄的情已成就愛的人生。

聽見懷裡人兒規律的鼾息,佐助微微一笑。
加重擁抱力道,使身體貼近。
在她嘴角落下一吻。

「下輩子,換我用一生追妳。」


---------------------------
火影忍者宣告結束了QwQ實在很不捨,特別是佐櫻啊,好想看他們的故事
雖說博人傳緊接著開播,不過主角換人,鳴人他們充其量也只是配角
總之,目前還是會關注,就這樣吧,題外話呵呵
最近真的跳入佐櫻坑,甚至ALL櫻也可以XDDD
很多同人都把佐助畫成一個愛女成魔的爸爸,日常生活實在太可愛(///▽///)萌到我大喊不要不要的
當然岸本對於愛情的敘寫比較弱,導致佐櫻看起來像是硬湊在一塊的感覺,真的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