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花的回憶。

 

「你喜歡晨曦還是夕陽?」女人如此問道。

「夕陽。」男子毫不猶豫回答。

「為何?」

「因為妳就像夕陽美麗。」猿飛阿斯瑪凝視因他的話而臉頰泛紅的女子。
她人如其名,擁有與夕日般地豔紅瞳仁。

「甜言蜜語。」

「也只對妳一個人說。」

夕日紅不禁嘴角上揚,感到歡喜。
彼此四目相對,無需言語便能傳達情感。

多年好友昇華戀人,理當會過得更加幸福,本該如此的……

一陣風吹來,置於窗邊的紅花左右搖擺。
盯著花朵的中年婦女這才回神,拉起窗簾。
不由自主打了個呵欠,於是走至沙發上躺著休憩片刻。

這一熟睡,讓她夢見一直以來最想念的人。

「阿斯瑪,是你嗎……」有個男人站定眼前,面露溫和笑容。

「紅,許久不見,妳的外表變了不少。」多了點熟年韻味。

「孩子都長大了,怎能不變老。」看看他還維持年輕樣貌,忍不住嘆氣。

「真好,你一如當年模樣,不改分毫。」歲月如梭,她如今步入中年,不似當初年少貌美,青春已然在臉上刻劃痕跡。

「這話說的不對。」阿斯瑪輕輕擁她入懷。「如果可以,我最想與妳一起慢慢變老。」

聞言,紅的雙瞳泛起氤氳,想哭的感覺湧上心頭。
她也想和他相伴一世,創造生活點滴,但平凡心願卻是他們永遠無法實現的夢。

夢醒時分,空蕩蕩的房間殘忍提醒著他已不在的事實。

「我真的很想你。」
自從得知阿斯瑪殉職,她每晚輾轉難眠。
夜深人靜之時,總是被寂寞啃食身心,數度因流淚而醒來。

身體蜷縮,格外想念他溫暖懷抱。
可是那雙富有安全感的大手不會再環抱腰部,在耳邊說出親暱話語。

若不是腹中有他們的孩子,只怕難以承受失去摯愛的傷痛。
再難過,為了血脈相連的女兒,她才得以重新振作。

見她眼眶泛著淚光,阿斯瑪心疼地以拇指指腹替她拭去淚水。

「對不起。」沒能活著回到妳身邊。

「幹嘛道歉。」

「真的很對不起。」沒能陪伴妳與孩子。

「我不喜歡聽你道歉。」

「我無法不去想我對你們的虧欠。」

「我不在乎,說點其他的。」

阿斯瑪搔了搔後腦,不斷思考。「紅即便老了,在我眼中依然是最美的女人。」

聽完這番話,紅破涕為笑。「還是老樣子,淨說些甜言蜜語。」

「那妳很清楚,我只會對妳一個人說。」
充滿柔情的眼注視著她,道出真摯感情。「紅,我愛妳。」

這一刻,紅真希望夢境能持續,不要醒來。
因為她還有好多話想向他訴說。

「──媽、媽!」有誰在聲聲呼喚,紅不得不睜開雙眼。
映入眼簾的是女兒,猿飛未來擔憂的神情。「做惡夢嗎?妳哭了耶。」

「我夢到妳爸了。」

「真好,爸都沒來我夢裡,看樣子他愛媽勝過女兒。」

「怎麼不愛,他還問我妳乖不乖。」

「媽怎麼說?」

「我說妳很乖巧,從不讓我操心。」
或許知道父親早逝,未來自小聽話。
比同齡孩子較為早熟,很懂事。

「那就好,這樣下次爸就會到我夢裡誇獎我了。」微微一笑,對紅而言卻存有傷感。

女兒沒能被父親抱在懷裡,沒能感受父愛,唯有一張照片紓解對父親無盡念想,也包括自己對這段無緣愛戀的缺憾。

「爸肯定是知道媽很想他,所以才到夢裡相見。」未來把窗邊盆栽拿到相框旁。

看著阿斯瑪的相片與罌粟花,遙想那時他親手交給她裝有種子的小玻璃瓶。
儘管她自認種不活,仍努力鑽研園藝書籍。

如同回應她澆灌的愛,種子茁壯發芽開出美麗紅花。

代表他們愛情的花,宛如知曉結局凋零歸於塵土。
阿斯瑪留給她的只剩罌粟花的回憶,像是花語一樣,留下了未來這個希望。

花瓣隨風搖曳,傳遞諸多思念,和一句沒來得及說出口的「我愛你」。

--------------------------------
我印象中阿斯瑪給紅種植的花好像是罌粟,上網查詢又發現同種科別叫做虞美人的花,亦可稱做小種罌粟或雛罌粟
也反覆看過動畫出現的花去對比,感覺是啦XD
如有誤也請告知,我好趕快改掉

 

※截圖來源:疾風傳ED7-Long Kiss Good Bye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