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下雨了,耳邊聽著外頭傳來淅瀝聲,雨水在地上匯聚形成水漥。
滴滴泛起漣漪,攪亂水面反映出的景象。

抬頭仰望,不知順延眼角流落的是雨還是淚。
感受空氣瀰漫的溼氣,女子不禁皺眉,顯然極為討厭。

當她打算轉身,卻落入一個懷抱。
定睛一看,抱她的是名橘髮男子,身穿與她相同的紅雲黑袍,俊朗的面孔上戴著長短不一的黑色棒子,擁有一雙圈狀的紫色眼瞳。

「長門,你知道我不喜歡這樣。」表面對他說,實則是說給藏身在後操控的另一名男子。

「抱歉,我只是看妳心情不好。」

「……失去彌彥以後,我從來沒好過。」

儘管站定面前的是彌彥,然而他早已是一具沒了體溫心跳的屍體。
曾經笑得燦爛的他,如今不會笑了。

還記得那天也是同樣的陰天,他走出她的生命。
他的逝去帶走希望,留下無盡悲痛。

三人行,無法走到最後。
彌彥的時間,始終停留在那時候。

「小南……」

「你覺得彌彥他的靈魂會去往何處?」

「會回到那個房屋吧。」

記憶裡的那間平房,是他們自小與木葉三忍自來也居住的房子。
那裡充滿許多一起生活的回憶。
無奈物是人非,他們已經回不去當初了。
如同過去嚮往實現和平理想,到頭來被現實毀滅殆盡。

「若彌彥知道我們現在做得與曉最初的信念宗旨背道而馳,他會埋怨我們吧……」

「他會諒解的。」

所謂的理想不過是僅存幻想中的一絲美好,終究是一場空話。
再努力去貫徹和平主義,仍敵不過大國的操弄。
什麼都守護不了,也抓不住。
包含性命,也被輕易奪去。

「果然還是希望能迎來不再下雨的那天。」
橙色眸子轉而凝視天空,陰暗厚重雲層透不出陽光。
微風吹起她紫藍色髮絲,任憑思念飄向遠方。

朝著飛起的紙張伸出手,你是否會握住呢?
當閉上眼再睜開時,眼前景物截然不同。
本該陰雨綿綿,此刻卻晴朗無雲。
腳下小徑連接至一處平房,有道彩虹自地平線一端越過屋頂。

「我怎會在這……對了,我已經死了。」
在侵襲木葉計畫宣告失敗,長門將希望交給作為師弟的漩渦鳴人後死去。
脫離組織的小南為保護長門與彌彥的軀體,與前來奪回輪迴眼的鳶發生戰鬥,最終被擊倒。

望向周遭一片青翠草原,憶起幼時情景。
都說人死後會想回到生前最想去的地方,她如今也回到這裡。

一隻紙蝴蝶飛往前方,領著她走到房子門前。

推門而入,裡面坐著三名男子。
其中一位有著白髮的中年男性,最先注意到她並打招呼。
其他兩人看向站在門口的她,面露一抹笑顏。

終於能再見到彌彥、長門與自來也。
小南眼眶泛淚,嘴角上揚。「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小南。」
 

undefined

※截圖來源:疾風傳第473話-架向和平的橋樑
-------------------------------------
放在文章的圖讓我有種很深的感觸,示意他們死後回到那個房屋,又以另一種形式重新相聚
希望能藉由圖文搭配來傳達我想營造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