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告白。


「我能跟你走嗎?」
「下次吧。」

黑髮男子揚起嘴角,在女子目送下展開旅程。

這一走雖不知何時才會回來,然而她卻守著這份承諾。
邊細數日子邊期盼與他再相見。

「春野前輩,值班辛苦了。」一名少女推門而入,手裡拿著兩杯熱飲。

躺在沙發上的短髮女子聞聲坐起,接下她遞來的杯子。
打開杯蓋,啜飲一口帶點苦味的可可,多少舒緩些值夜班的疲勞。

「妳還真早來醫院呢。」

「我有東西想給前輩,趁您還沒下班就先來了。」
語畢,少女從隨身包拿出小袋子裝著的物品「生日快樂!」

當下拆開包裝,映入眼簾的是個櫻花圖紋的精緻髮夾,水鑽透著淡淡亮光。

「謝謝妳的禮物,我很喜歡。」最近事務繁雜,她忙到都忘了自己的生日。


「前輩喜歡就好,您趕緊下班回家休息吧!」

「那就交給妳了,有問題再聯絡我。」櫻把桌面散亂的文件資料收拾整齊便離開醫院。


回家路途中繞去堤岸旁小路散步。
腳步駐留橋面,凝視河面倒映的身影。
早晨涼爽微風徐徐,一頭櫻髮隨風飄逸。

碧綠眼眸注意到幾枚粉櫻色花瓣隨流水潺潺流過,她抬頭望向種植岸邊的櫻花樹。
花朵盛開,美不勝收。

櫻的嘴邊不自覺溢出嘆息。「佐助,不曉得你如今身在何處……」
是否跟她一樣,正欣賞著春天才開的櫻花。
是否也像她一樣,正想念著彼此。

今天的春野櫻,依然在等待宇智波佐助。

回家用完早餐梳洗過後,櫻立刻上床睡覺補眠。
就這樣睡到下午約莫六點才醒,窗外天色已是黃昏時分,天邊雲霞染上一片橘紅。
想著既然是生日,不妨犒賞自己外出吃飯。

開門,門外放有一束波斯菊及小卡片。
那是多年的摯友山中井野送來的賀禮。

她拿進屋內放好,轉身就要走至門口,耳邊傳來微弱的貓叫聲。
循聲來到陽台拉開窗簾,有個男子就站在外頭。

「佐助!歡迎回來!」她馬上開窗讓他進來。

佐助剛踏入,一隻黑貓就從他手臂上躍下。
睜大雙眼環顧四處,探尋環境。

「為什麼會帶著貓?」

「旅途中遇到的,餵食過飯糰就跟著我了。」

見他脫下披風,櫻很自然地接過摺好。「對了,你晚飯應該還沒吃,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如何?」

「不了,我想在這簡單吃飯。」

「你坐著稍等,我現在去準備。」櫻穿起圍裙走進廚房準備煮飯。

佐助則是坐下喝杯熱茶稍作休息。
目光落在擱於桌上的花束,拿起卡片詳閱。「是櫻的生日啊……」

看向倒臥腳邊的貓咪,腦中似乎有了主意。

待櫻煮好晚餐,他們便一同享用。
飯後來杯綠茶,聊著生活瑣事。

佐助忽然抱起黑貓,遮住他的嘴巴,讓貓的正面朝向她。「櫻,生日快樂。」

櫻被他突如其來的行為逗笑,忍不住笑出聲。「你這是在幹嘛?」

「妳的生日我沒給像樣的禮物,對不起。」

「不用道歉,你能平安回來我就開心。」能再見到他已是最棒的禮物。

「妳可以再對我多要求一點。」
大手覆上她的頭頂,輕輕撫亂髮絲。
眼裡露出他尚未察覺的一絲柔情。

「一時間我還真想不到要你做什麼。」

過去的她總是站在身後,望著他的背影。
作為情竇初開的對象,單方面訴諸情意。

哪怕他不肯理會,哪怕他明確拒絕,哪怕他親手給予傷害,她從不輕易放棄。
明知道他不會回頭,卻堅持這份感情。

傷痕累累的一雙手,流盡眼淚的心,還是試圖追上他縮短距離,更靠近他的身邊。

旁人總笑她是個無藥可救的傻瓜,何必為了愛情傷得千瘡百孔。
可是想到他步步走向黑暗深淵,就越割捨不下。

只盼他終有一日願意回來,還能敞開雙臂給一個歸宿。

「不管是什麼我都會照做,所以趁午夜十二點還沒過把握機會。」

櫻思來想去總算想到什麼,拉住他的衣袖。「今晚你能留在這過夜嗎?」

「嗯,還有嗎?」

「我想要佐助主動向我告白。」希望這次換他能主動向她走近。

「告白啊……」

「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只是有些難以啟齒。

「不論花多久時間我都會等。」櫻投以微笑。

漆黑眼瞳注視她的笑靨,竟使他眼眶發熱。

這個習慣等待的女孩,等了一年又一年。
不知為他流下多少淚水,為他這樣的人痴痴等候。

回頭望去,全是她散落滿地的愛。
一個拚勁愛他的她,如今該由他來回應這段情感。

佐助單手將她攬進懷裡,一字一句道出最真摯的情意。

「我愛妳。」此生他會緊緊套牢她,絕不放手。

櫻感動得淚眼婆娑,張開雙臂環抱他的腰。

外頭一顆星星劃過夜空,聆聽她的心願。
想和佐助在一起的願望終會實現。

------------------------------
今天是小櫻的生日,祝賀她生日快樂ヾ(*´∀`*)ノ
而標題之所以會取貓,就是因為佐助的性格比較像貓
看似冷淡,卻是外冷內熱型,偶爾會展露出不同於平時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