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下的親子時間。 

 

在科技發展足以自由穿梭時空的遙遠世代。
一名男子來到我的面前,請求我能以母親的身分來守護自己未來的兒子。
對於他的話本該存有半分懷疑,但凝視的那雙眼睛卻不像是說謊。
所以我選擇握住他的手,走向那名為菲˙魯恩的少年身邊。

直到事情徹底結束,我回到原來所在的時空。
長大後與阿斯雷相識結婚,共組家庭懷了孩子。
看著日漸隆起的肚子,裡頭正孕育新生命。
身為人母的喜悅充滿心頭。

菲,我真的很期待你的出世。

記得年少時期的你選在我即將臨盆住院時,特地來探望我。
我告訴過你,我會加油。

為了見到我的孩子,為了能一起生活,我會努力抵抗命運。
那怕前方道路困難重重,我也會堅持,跨越障礙活下去。

這次,不會再使你經歷沒人陪伴的孤單夜晚,我會讓你享受親情的愛。
因此,請你等我。

我一定會活著與你相見。

新生兒呱呱墜地,宏亮哭聲響徹室內。
多麼美好的哭聲啊!你總算來到這世界了。
強撐一絲精神,想看清你的臉。
無奈眼前一片朦朧,意識彷彿遭人扯遠。

腦中忽然冒出呼喊,喚著我的名字。
我認得出那個聲音,是來自綠髮少年,也就是長大後的菲。

只見你的面容逐漸變得清晰,臉上帶著笑容。
握住你伸來的手,感受這份溫暖。

終於,我戰勝命運。
昏睡了整整一天一夜醒來,度過危險期。
守住承諾,能在往後無數個夜晚陪著你。

再平凡無奇的日子,有你在都是美好時刻。
我深信我們會如同一輪滿月,人生圓滿了無缺憾。

「菲,我把糯米糰子端來了。」
「謝謝妳,媽媽。」
你接過盤子,立刻拿起一串糰子享用。
我坐在身旁,與你一起欣賞皎潔明月高掛夜空的景致。

「我記得爸爸說我出生時,正好也是滿月之夜。」

「好像是呢。」
礙於菲出生後她陷入昏睡,丈夫守在病床邊幾乎未能闔眼。
看他眼下一圈淡淡烏青,不禁泛起心疼。

「所以才會給我兔子布偶?」

「是啊,因為菲就像兔子一樣可愛。」亦是這世上無可取代,我最可愛的孩子。

聽我如此說,你笑嘻嘻地抱緊我。
摸摸你的頭,享受片刻的親情時光。

嘴裡品嚐糰子米香,眼裡所見是月圓之夜。
能與重要之人分享美景,能有所愛之人伴身邊。


這一刻的滋味,幸福。


------------------------
說到月亮,就想到月兔
想到月兔,就聯想到菲
於是,就誕生出黃菲(也是許久沒寫的CP,主要走親情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