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豐收季節。


「那我們出發囉!」
幾名少女在門口集合,揹起竹籃。
櫻作為其中一名成員跟著出門。

在她邁出腳步時,斑叫住她。「妳們這是要去哪裡?」

「她們說秋天到了,知道哪裡有栗子樹想去採集,順便再帶一些野菇。」
「路上小心。」跟他道別後,一行人便上路。

秋天,是萬物豐收季節。
上至大樹下至土壤,果實累累。
不管是栗子、野菇、野菜,通通放入竹籃。

光看這豐盛成果,心情變得很好。
差不多採集完畢,她們啟程往回走。

經過一處河流,聽見人聲腳步駐足。
定睛一看,才發現有幾個男性在獵捕魚類。

「這不是泉奈他們嘛!」其他少女見櫻在觀看什麼靠了過去。
「要不我們也去幫忙?」
「好啊,反正一起回去也比較安心。」
於是走至河邊向他們打招呼,加入抓魚行列。

「碰面了呢。」櫻放下竹籃,看著正站在水中的斑。

「妳們出去沒多久,泉奈他們就拉著我出來抓魚。」

「看來秋天不只蔬果鮮甜,連魚都極為肥美。」
望向旁邊竹籃內的魚,條條肥嫩,尾鰭有力的拍打。

「話說你們用何種方式抓魚?」

「我是用苦無射魚,至於泉奈他們想挑戰徒手抓捕。」
順延斑手指去的方向,能看到泉奈注視水面,小心翼翼往前挪動腳步。
然後一個撲上去,弄得全身濕透,懷裡則抱著用力掙扎的大魚。

「這是抓魚順便玩水的概念嗎……」

「櫻姐!一起抓魚吧!」

「我這就過來。」脫下手套,櫻二話不說投身抓魚。

有她們的幫忙,抓了不少魚。
回到領地,將豐富的食材分類並加以處理。

當天晚上,煮了栗子飯、烤魚、野菇蔬菜湯。

「我要開動囉!」
扒了一口飯,栗子鬆軟香甜的滋味充斥口腔。
烤魚恰到好處的酥脆外皮與鮮嫩肉質。
喝下熱湯,感受野菇脆口的口感以及野菜具有的香氣。

飯後,斑拿了兩塊剛烤好的地瓜過來。
剝開冒出熱騰騰的蒸氣,映入眼裡的是金黃果肉。

「好吃!」他們異口同聲地讚嘆地瓜的美味。

秋天可以說是味蕾的饗宴。
證明所言不假。

享用完美食,兩人發出滿足的嘆息。
由衷感謝大自然賜予的食物。


02.生日。


好冷。
這是櫻推開紙門,一陣寒風吹來時的感受。
秋天過了,迎接而來的是冬季。

灰暗的天空飄落白雪,乾冷的空氣使櫻不禁縮起身子。
若非田島有事請她過去談論,她還真不想出去。

「這是在煮什麼?好香啊。」鼻尖嗅聞到飄散而來的香味。
櫻循著味道來源走到煮飯的場所,蓋著鍋蓋的器具正烹煮什麼,不斷飄出香氣。

「是紅豆飯。」在一旁的泉奈回應她的問題。

「有什麼喜事嗎?」通常會吃紅豆飯多半是慶祝喜事。

「今天是哥的生日,櫻姐要一起吃飯嗎?」

「可以嗎?」

「當然!多個人慶祝很好。」

午飯時間,櫻留下來與他們共享餐點。
之後,兄弟倆就坐在廊下休息閒聊。

櫻端來放在竹葉上的幾串糯米丸子。
「看紅豆還剩一些就用成豆沙,製作甜點。」

「那我去泡茶!」說完泉奈便起身走開。

櫻拿起一串遞給斑。「生日快樂!」

「謝了。」斑接過來咬一顆吃。「話說妳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三月二十八。」

「春天啊……跟妳名字很搭。」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和同櫻的名字及髮色,充滿粉紅氣息。

「等妳生日我再幫妳慶祝吧!」


03.夢話。


「啊啦,櫻姐睡著了。」
聊到一半,泉奈注意到靠在門柱旁的櫻已沉沉睡去。

「這天氣還真的很好睡。」斑覺得自己昏昏欲睡。

「在這睡會著涼,我去房間準備被單,哥就扶著櫻姐過去吧。」
待他離開,斑攙扶櫻癱軟的身子。
喬了幾回姿勢,他決定要以公主抱的方式。

但錯估自己的體格與力氣,勉強抱起之下,身體一不小心失去重心。
結果就是兩個人重重摔坐在地。

意外地沒摔醒櫻,倒是斑痛得揉了揉發疼的臀部與腰部。
聽到不小聲響,泉奈趕緊跑過來查看情況。

「哥,你在幹嘛……」

「不小心腳踩滑,沒事。」他才不想說是因為要抱起櫻卻向後摔。

「下次小心點,我來幫你。」

他們一人一邊扶著櫻進到房間。
就在斑準備讓她躺下,櫻說了夢話。

「佐助……我好想你。」

內心莫名感到不開心,斑乾脆鬆手。
櫻就這麼摔到被褥上。

「哥!」見狀,泉奈嚇了一跳。

「哼!」斑輕哼一聲,轉身走出房間。

直到櫻睡醒,泉奈說了她好似說過夢話。
向斑詢問此事,卻只得到一個令她問號滿天飛的回答。


──「我討厭那個叫佐助的!」

----------------------------
番外也就是日常小故事XD
時間點是在本文的一年多中發生的片段,因為斑的生日是在平安夜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