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新娘。

 

 

春風拂面吹過,四位女子不約而同停下腳步,看向櫥窗展示的婚紗。
美麗的純白頭紗,是多少女人對於婚禮的憧憬。
想像自己穿上嫁衣,手持捧花走向前方的男子。
在眾人祝福見證之下成為夫妻。

她們在腦中繪製未來的藍圖,笑靨如花。
抱懷最美的夢想。

『幸福的』新娘──鄭欣采。


晨曦,宣告一天的開始。
女子特地起了大早泡了杯咖啡,站在落地窗前遙望天色漸亮。

這看似與平常無異的日子,對她而言是意義非凡。
再平凡不過的風景,看進眼裡皆閃閃發亮。

只因心境的變化,一切是如此不同。

聽見門鈴聲響起,她撥好有些散亂的頭髮趕緊去應門。
來者是她的伴娘群、化妝師、美髮造型師。

「哇,我們家的欣采這麼早起床啊。」

「都跟妳們約好時間了,我怎麼可能還在睡。」

「應該是太興奮睡不著吧。」化妝師打開彩妝盒,準備幫新娘上妝。

一頭烏黑長髮挽起,以水晶髮夾固定,耳邊續留幾縷髮絲。
塗抹淡粉色唇膏,呈現自然的妝容。

戴上水滴型墜式水晶耳環,換穿雪紡材質的婚紗。
上半身是平口領,鑲著晶鑽。
下半身薄紗外罩,較為蓬鬆。

全身鏡照出的模樣,判若兩人。

準備好移駕至位在二樓的宴會廳,她們走至電梯等候。
電梯自樓下一層一層爬升。

門一敞開,一位穿著婚紗的女子走出,隨即彎進左邊。

「看來今天真的是吉日,好多新人結婚。」望她的背影消逝在轉角處,欣采微微一笑走入電梯。

當她出現在會場,不只是讓她挽著手的父親,連站在前方的男子不禁眼眶泛淚。
幸福的感動滿溢而出,臉上掛著燦爛笑容。
親朋好友的祝賀下結為夫妻,攜手共組家庭。

專屬於她的大喜之日,鄭欣采當了個『幸福的』新娘。


『哭泣的』新娘──龔宜琳。


終於,要結婚了。
撫過燙金的朱紅喜帖,上頭印有她與另一半的名字。

望著梳妝台鏡子照出的自己,栗色的短髮燙捲,別著碎花頭飾。
一襲象牙白桃心領口魚尾婚紗,展露纖細身材。
沒有過多的閃亮水鑽,給人典雅的感覺。

「時間差不多了,新郎新娘該搭車前往飯店。」

在一干親人的目送下,龔宜琳坐進轎車。
將手中拿著的扇子,自開了的車窗丟出。
待車子出發,母親向地上潑灑一盆水。
潑出去的水,代表女兒出嫁。

望著天空,似乎比平常蔚藍。
或許是心情的不同,讓她看見的事物閃爍著光芒。
然而臉上洋溢的笑容,卻是短暫的。

沒想到車子在經過十字路口,有一台銀色轎車闖紅燈,絲毫未有減速。
高速撞擊之下,車體嚴重凹陷,甚至波及到停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

僅僅一瞬間,方才還有說有笑的人已昏迷不醒。
喚著他的名,伸出的手觸及不到便已闔眼。

「──琳,宜琳!」
有誰在耳邊呼喚著,宜琳睜開了眼回應那聲音。
見到的是父母擔憂的神情,還聞到空氣中飄散的消毒水味。

靜待片段記憶串聯起來,她想起了他們在前往飯店的路途遇到車禍。
還有在她面前醒不過來的男子,即將作為她的丈夫。
朱唇輕啟,嘶啞的嗓音問道關於他的事情。

從雙親的口中得知心愛的他不幸逝世,如雷擊打中腦袋,空白一片。
失去丈夫的事實,眼眶泛起淚光,流下淚水宣洩此刻的悲傷。
包著繃帶的手像感受不到疼痛,緊抓著床單。
激動的心情難以平復,一度昏了過去。


專屬於她的大喜之日,龔宜琳當了個『悲傷的』新娘。


『憤恨的』新娘──陳婉瑩。


「搞什麼?結婚的日子你竟然還給我遲到?」
抓著婚紗的蕾絲裙擺,陳婉瑩生氣的跑向剛從車上下來的男子。

身旁的親人面帶尷尬,不知道要如何消除新娘的怒火。
本該開心度過的,此時他們因吵架而鬧得心情不佳。

好不容易在父母的安撫下,總算是搭乘車子抵達飯店。
兩人剛走至大廳,就有一名綁著馬尾身穿紅色連身裙的女人迎面走來。

「恭喜兩位結婚。」

「謝謝,妳是來參加的賓客嗎?」婉瑩雖有些疑惑,仍禮貌性的微笑以對。

「我算是妳老公的朋友。」此話一出,男子的表情顯得有些怪異。

剎那的轉變,全落進婉瑩的眼底,心裡感覺堵得慌。
不過礙於先前的不愉快,不好在這追問什麼,免得又吵起來。

於是,與陪同親友至喜宴聽的新娘休息室稍作準備。

打開手機點下資料夾,一張張照片映入眼簾。
她與他笑得燦爛,感情親密得很。
但不知怎麼地,一直覺得他有許多她不曉得的秘密。
距離明明很近,有時卻疏遠。

她越想越鬱悶,索性走出休息室。
看到男子想要叫住,然而他走向了方才來道賀的女人。
兩人說了一些話便挪步到一旁。

好奇心的驅使下,陳婉瑩偷偷跟在後頭,停在轉往化妝室的轉角處偷聽他們對話。

從中推敲出之間親暱,曾有交往關係,不,現在依然交往。
他並非愛她,而是愛他們家的資產。
換言之,是為了錢才娶她,其餘什麼都不是。

遭受背叛的憤怒,使她忍受不住,立刻走回休息室。
拿起手機跟包包,無視他人的詫異快步離開。

在步出大廳門口前,被男子大聲叫住。「陳婉瑩!妳現在是要去哪裡?婚禮等會就要開始,新娘不在像話嗎?」

「新娘?我才不是你的新娘,你真正想娶得不是她嗎?」

見我手指指向他身邊的女子,他閃過一絲心虛。「……我不懂妳在胡說什麼。」

「我胡說?要不是剛好聽到你們的對話,還真不曉得你愛的人不是我,不是愛我的錢?好啊!看你要多少我給!這婚禮我不辦了!」怒火攻心,婉瑩一把扯下頭紗往硬塞給女子。「不用怕沒新娘,反正你要的新娘在這裡不是嘛!如果需要,我可以現在把婚紗脫下給她穿,好讓她在今天嫁給你!」

見狀,男子說不出任何話,只能眼睜睜看婉瑩走出大廳。
碰巧雙親到達飯店,看女兒氣匆匆地步離門口。

「怎麼了?婉瑩,妳又跟他吵架嗎?」

「如果只是吵架那麼單純就好……對不起,我不想跟一個根本不愛我只愛錢的男人結婚,請諒解我不辦婚禮了。」她攔下一台計程車,不顧身後的呼喊聲上車。

在計程車欲駛離之際,一台銀色轎車快速開過,嚇得司機開窗大罵幾句。
婉瑩低頭看了響起來電鈴聲的手機,直接拔除電池收進包包。
然後拿出裡面的一枚戒指,是他們當初訂婚的戒指。
閃著璀璨光芒的鑽石,望進眼裡變得黯淡。

「什麼誓言……什麼愛情……全是虛假。」搖下車窗,她用力丟出戒指。
落在飯店旁花園裡的戒指,埋沒名為愛的虛幻。


專屬於她的大喜之日,陳婉瑩當了個『憤恨的』新娘。


『瘋狂的』新娘──徐凌慧。


「不是這件……我不喜歡……」
撫摸婚紗上頭的紋飾,女子喃喃自語。

這些話語一字不差的傳進正在旁邊整理物品的婦人耳中。
「小慧,那件禮服不是妳親自挑選的嗎?怎麼又說不喜歡了。」

「……我有這樣說過?」

「妳明明就說很喜歡,難道不記得了?」

「才不是!是因為小涵說喜歡我才選的。」

聽到小涵兩字,婦人臉色變得不大好,起身打開置物櫃,拿出一罐白色藥罐查看。「小慧,妳這陣子是不是沒吃藥?」

「小涵說我很好,何必吃藥?」

「徐凌慧!算媽拜託妳,不要再這樣子!妳妹妹凌涵已經不在了……」

「可是……」

「清醒一點!求求妳聽話好嗎?吃藥才能控制病情,何況婚禮剩沒幾個星期,妳這樣媽媽也不放心啊……」婦人握住她的手,字字懇切說道。

看女兒清秀的臉龐,她暗自祈求上天讓她恢復以前的狀態。
至少回到發生事故前的模樣。

一場交通事故奪去妹妹徐凌涵的性命,目睹慘烈狀況的也讓徐凌慧精神異常。
當時姊妹倆還是花樣年華的十七歲。

剛開始她只以為是因過度思念造成,並未多加注意。
豈料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影響日常生活。
不得已求助醫生,接受精神科治療。

但偶爾她會擅自停藥,結果導致狀況變得更差。
時不時跟自己產生的幻影對話,或者說些令人不明所以的話。
反反覆覆的態度,如同情緒變化。
上一秒很開心,下一秒就開始無故哭鬧。

眼瞧著婚期將近,婦人實在擔心她的狀態是否能安然度過。
即使男方都曉得她的病症,只怕一發作會搞砸整個婚禮。

因此在婚禮來臨前她都督促著凌慧吃藥,盡量放鬆穩定心情。

直到結婚當天,一切看似平和順遂。
婦人安心的留下妝扮好的凌慧在休息室,到外面接待賓客就坐。
還不忘在離開前看著她吃藥。

誰知門一關上,凌慧拿起擺放桌腳的垃圾桶,張口吐掉尚未吞嚥的藥丸。

她看向右側,扯開一抹笑顏。「真不愧是小涵,這樣媽就不會發現我其實沒吃藥。」
這段時間,她佯裝有乖乖吃藥,實則是含在舌下或咬著藥丸,並未吞下。

彷彿身邊真的有個人存在,她又繼續交談。「就是說啊!我的婚禮小涵怎可不參加,妳是我的妹妹,哪有姐姐結婚,妹妹卻缺席的道理。」

驀然,她站起身走出休息室,碰見要進來的伴娘。
來者詢問要去哪,她看了旁邊一眼,笑著。「小涵要我陪她去廁所。」

不等對方回應,徐凌慧便往廁所方向走去。

前往廁所途中,停下腳步望向窗外景色。
「嗯?想去更高的位置看風景嗎?好啊,我記得飯店頂樓有個小花園。」

語畢,凌慧按下按鈕,就這樣搭乘電梯至十樓。

門一開,遇到身穿雪紡婚紗的女子在等電梯。
她沒特別在意,專心的走向左方走廊。

盡頭有一扇逃生出口門,握住門把用力推開。
緩慢步上樓梯,來到位於頂樓的花園。

各種五顏六色的花朵與具特色的植栽造景,美不勝收。
外牆用的是一大片強化玻璃,在陽光照耀下反射亮光。

手掌貼上牆面,溫度有些熱燙。
由於鄰近高樓大廈不多,視野寬廣,能俯瞰整片美景。

「真的很漂亮呢!能和小涵一起欣賞真棒。」輕輕壓住因強風吹起的頭紗,她走到搖椅坐下。

椅子來回擺盪,她盯著自己一身細長禮服許久,像是想起什麼睜大雙眼。「……奇怪?我在這裡幹嘛?而且還穿婚紗……這時候我不是應該穿制服去上學嗎?」

她欲走去開門,又回頭望著四處,目光像在找誰,再度走至玻璃圍牆,直直注視前方。「小涵不過來嗎?那姐姐過去找妳。」

撐起身體,凌慧翻過僅有半身高的玻璃牆。
忽然一陣風吹襲,壁上的眼再睜開,她的意識才回復原樣。
發現站在高聳無比的樓頂邊緣,朝地面瞄去,宛如要被吸下去一般,嚇得她雙腿癱軟,雙手緊緊攀附玻璃。「我不是在休息室嗎?怎麼跑來這了……」

打算再翻身回去,不料腳一滑,整個人懸掛著。
無奈如何試圖踩上牆壁凸起處,厚重的婚紗成了阻礙。
眼見手逐漸無力,她緊咬下唇。

直至視線落在站在玻璃後的人影,展露若有似無地笑意。「小涵,姐姐來陪妳了。」

放開手,整個人往下墜落。
幾秒鐘的時間,她的人生在墜地之時結束。

飛揚的白色頭紗,蓋住她的側臉。
鮮血溢出,染紅了禮服。

在她的手邊,有一枚閃著光芒的鑽石戒指。
與殞落的生命成了強烈對比。

專屬於她的大喜之日,徐凌慧當了個『瘋狂的』新娘。


***

婚禮結束了。
鄭欣采在送完賓客後,換回一身輕便洋裝。
牽著丈夫的手走至飯店大廳,卻看見聚集的一大群人,現場鬧哄哄地。
甚至有警察等人員出入大門,心中隱約覺得不安。

向工作人員一問之下才知曉飯店驚傳有新娘墜樓死亡的消息。
除此之外,更有新人來飯店的路上發生車禍,得取消婚禮。
以及因發覺丈夫腳踏兩條船,憤而離去不結婚的新娘。

沒有誰知道,在今天結婚的四個女人,曾駐留在婚紗店門前,望著婚紗想像美好未來。
而這未來參雜太多變數,讓她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命運。


-------------------------------------
看似是四則故事,訴說四個人物不同的故事
但彼此卻有某方面的相連,雖不是初次嘗試,但再寫寫看的感覺真好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