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糖。

 

「龍二,乖乖在家等待,我很快就回來。」
女子說完交給綠髮男孩一個玻璃罐便關上門。
玻璃罐內裝著許多五顏六色的糖果,是他最愛的金平糖。

他一如往常走到陽臺邊,吃著糖果等待母親回家。
然而這次,母親再也沒回來。

推開那扇門扉的是名中年男子,將他帶離住了五年的家。
望著車窗外閃過的景象,一切是如此陌生。
唯有拿在手裡的玻璃罐,是他熟悉的味道。

「綠川,這是你未來的家。」一名長髮姐姐牽起他的手走進她口中所謂的新家。
屋內還有幾位與他同齡的孩子們,對於他的到來很是好奇。
綠川不安地退到少女身後,低頭不發一語。

「廣,能麻煩你幫忙照顧綠川嗎?」

紅髮男孩聞言走來,朝他投以微笑。「你好,我叫基山廣。」

他試著回應他釋出的善意,怯生生的點頭。「我是綠川龍二。」

「歡迎你的到來,從今以後有什麼問題你都能來找我。」

從此基山廣成為綠川龍二在育幼院結交第一個朋友。
既然要就近照料,他們因此安排同個房間。

夜半時分,總能聽見啜泣聲。
綠川抱著枕頭縮在床角,淚流滿面。

「又想念你媽媽了?」基山下床坐到他身旁,攬進懷中輕拍背部給予安撫。

「瞳子姐姐說她去了很遠的地方,不知道會不會回來,你覺得呢?」綠川稍微平復情緒。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儘管是在遙遠未來的某日。

「那一天何時才會到來……」凝視手上的玻璃罐,期盼存進的希望能別落空。

「你好像很珍視那個罐子。」雖沒隨身攜帶,不過他只要有心事就會拿它細看。

「這是裝金平糖的罐子,媽媽有事外出都會給我吃糖果。」不過罐子早已空了。

基山盯著玻璃罐,內心打定主意,希望這個方法能使他敞開笑顏。

隔日中午,樓上傳來叫喊。
不一會兒,綠川伴隨腳步聲出現。

「基山你看這個!」他拿出罐子,裡面裝滿金平糖。

「挺好的,有很多糖果。」基山嘴角勾起一抹淺笑。

見他笑容帶有深意,綠川有了臆測。「莫非是你放得?」

「誰知道呢?」基山上前抓住他的手。「不說這個了,我們去踢足球。」

不待回答,他拉著他到庭院玩球。
玩累了,兩人便坐在樹蔭下乘涼。

扭開蓋子,綠川倒出幾顆糖遞給他。「給你吃。」
基山打算拒絕,他繼續說道。「是你我才給。」

話都說到這份上,他只好道謝接過糖果。
一顆外表如同星星的糖,入口咬碎,淡淡地甜味在舌尖化開。

看他吃得喜歡,綠川也感到開心。
能與人分享喜愛的事物是他最大的喜悅。

作為朋友,這份情誼維持長久。
之間相處的宛如兄弟,比誰都要親密。

幾乎形影不離的他們,以為牽緊的手不會放開。
直到基山高中畢業決定出國留學。

「你是河豚啊。」基山瞧綠川鼓脹著一張臉,好似不大高興。

「真的要去國外讀書?」可以的話他由衷希望他能別去。

「我想拓展視野。」

「那以後誰幫我裝滿罐子的糖果?」
有了心靈依靠,他不想再回到只能看著空罐品嚐寂寞的過往。

「那麼我們約好,在你最想念我時才能吃掉一顆糖。」

「只有我才會想你嘛……」

「我也會想念你,所以要學會忍耐,你若做得到,不論什麼願望我都會為你實現。」

「約好了,你可不能反悔。」

「言出必行。」基山笑著擁抱他,在他目送下搭機離國。

這一走至少分開四年,綠川告訴自己要學習承受沒有他在的孤單。只在特別想他的時候吃下糖果,感受微甜滋味,品味和他的每刻回憶。

抬頭仰望星空,細數日子已過了四年。
能和基山見面的那天就要來臨。

綠川從罐子裡拿出一顆白色金平糖,許下願望。
一個最平凡的願望。

「希望我能跟基山……不,是跟廣能一直在一起。」直到死亡將彼此拉開。

無聲走向他背後的男子聽見那番話,揚起嘴角。「好啊。」

「呃……廣、不對,基山你不是傳訊息說明天回國嗎?」

「我騙你的,想給你一個驚喜罷了。」
基山脫下皮衣外套,披上他的肩膀。「話說你不是都叫我廣了,幹嘛又改口稱我的姓氏。」

「就是覺得有些難為情……」

「以後直呼我的名字吧,我挺喜歡聽的。」
修長指尖纏繞他留長的髮絲,基山湊近吻上。
這個舉動使綠川感到心臟漏跳一拍。

「廣,你在做什麼?」

「嗯?我出國前不是說過了,會實現你的願望。」

「你是說過,可是這跟那個有關嗎?」

「當然,你方才不是向星星許願,希望能與我一直在一起。」
他直盯綠川的臉龐,目光充滿柔情。

「龍二,我們交往吧。」

星星劃落天際,在那夜空下的兩人緊緊相擁。
吃進嘴中的金平糖,彷彿變得更加甜美。


--------------------
金平糖的顏色有許多種,是我很喜歡的糖果
尤其裝在袋子或是罐中都很漂亮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