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姊姊之前,是個女人。


妳總是與我以姊弟著稱,我也樂得能有個姊姊照顧。
但隨時間流逝,我們都長大了。

看著妳,我曾想過──
當我想結束姊弟關係,妳會如何呢?八神玲名。


「我回來了!」
推開門,紅髮男子搖搖晃晃地進來。
單手鬆開領帶,丟開公事包直接坐下。

聽見玄關處傳來聲響,綠川龍二探頭察看。
一看到是住在一起的基山廣,隨即上前。「真是的,你怎麼會喝得爛醉。」

「今天有客人嗎?」目光落在鞋櫃上一雙顯然與男人住所格格不入的高跟鞋。

「是玲名姊,她難得來作客,結果你還醉成這樣。」
綠川扶他進客廳,坐在沙發上的女子見狀,立刻起身幫忙攙扶至臥房。

「他平常都這樣子嗎?」鼻尖嗅聞一股濃濃酒氣,女子蹙眉。

「不會,只是今日不知怎地喝多了。」
即使有小酌幾杯的習慣,鮮少見他喝到酩酊大醉的狀態。
就算有,也是上一次慶祝大學畢業的派對。

「我去煮解酒湯,麻煩玲名姊在這陪他。」說完,綠川離開房間。

見基山醉醺醺,她先幫他脫去西裝外套。
拿掉領帶,解開襯衫的兩顆鈕扣。

盯著他修長身型與骨節分明的大手。
曾經跟在身後,老是喊著姊姊的男孩。
如今褪去一身稚氣,蛻變成男人。

才感嘆時間帶來的變化,基山睜開雙眼。「嗯……是玲名啊……」
不知曾幾何時,他不再稱她姊姊,而是直呼名字。

「你今天心情不好嗎?」

「能見到妳,我心情怎會不好。」他伸手撩起她白色鬢髮。「話說我們再見面已是上回大學畢業的時候。」

她沒忘記那時候,基山趁著醉意向她告白。
當時給了什麼回覆?有些想不起來。

「而且妳還沒給我答覆。」

「什麼答覆?」

「告白。」他撐起身體,靠坐枕頭。「妳沒回答我。」

「原來我沒回答嗎……」凝望他那雙綠眸,八神面露苦笑。「很抱歉,我拒絕。」 

聽見回應,基山眼眶泛出淚光,哭了。
情緒突如其來的轉變,令她愣住。「基山,你真的哭了?」

「嗚嗚……為什麼要拒絕……」潸然淚下的模樣,宛如孩子一般。

「別哭了。」像安撫小孩,她摸摸他的頭。

「我到底哪裡不行?嗚嗯……」開始嚎啕大哭。

嗚哇,喝醉的人真麻煩。
她心想,拿衛生紙替他擦乾眼淚。

「一直以來你都是我弟弟。」
從小到大就像姊弟一樣相處,很難把他單純看成男人。

「那從這刻結束姊弟關係!」

「別說醉言醉語,你還是趕緊睡吧。」刻意無視他認真神情,她拉起棉被要他躺下。

基山索性抓住她手臂,拉進懷中抱緊。「是不是醉話,妳來確認看看!」 

靠在胸前聽見他的心跳聲,撲通撲通。

「廣……」聞著他身上的氣味,感受他的體溫,竟讓她捨不得退離這擁抱。

「對我而言,在姊姊之前,妳只是個女人。」

她安靜聆聽,任由心臟不受控制的鼓噪。
直到大掌撫上臉龐,他落在嘴唇的吻,都不曾抗拒。

縈繞在耳的是他充滿無盡愛意的話語。

----------------------------
我不知道在打什麼XD
但想像喝醉的廣嚎啕大哭的樣子就覺得有趣,只是想寫這段而已(欸
邊哭邊告白的廣,終於抱得美人歸(雖說進展好似變化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