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

 

「我會回來的,妳一定要等我。」
曾經,有個男人這麼對她說。
因此,女子仍信守他的承諾,依然等待他的歸來。

「秋姐,我出門了!」棕髮少年從樓上衝下,一副很急的樣子。

聽到門口傳來的聲響,短髮女子自廚房探頭。「天馬,你急著要去哪裡?早餐不吃嗎?」

「抱歉,我和同學約好去神社參拜,快遲到了!」少年穿好鞋子,頭也不回地開門直奔而出。

讓女子來不及將包好的三明治交給他,只能望著身影消失於轉角。

「真是的……」輕聲笑嘆,手上這份三明治只好由她自行處理。

用完早餐,她便替自己泡了杯紅茶。
點開手機社群軟體,一則則皆是親朋好友祝賀新年的照片與文字。

如今長大的他們,各奔東西。
各自有生活圈,不再像以前那般時常聚在一起。
即使是過新年,作為枯木莊管理員的她獨自守在家,倒真有些無趣。

許多則訊息看下來,才發現少了那個人的道賀。
明明每年不在日本的日子都會準時傳消息給她,但今年沒有。

「一之瀨是不是有事情忘了呢……」
凝視照片裡愛笑的褐髮男子,有點想念他了。

伴隨一股倦意襲上,索性趴在桌面小睡片刻。
期盼能在夢裡見到他的笑顏。

直到有人來敲門,敲醒她的夢。

起身走去應門,豈料剛推開門,就落入一個懷抱之中。
她驚訝地瞪大雙眼,熟悉的嗓音卻傳進耳裡。

「小秋,我回來了。」一之瀨一哉收緊雙臂,藏不住歡喜之情。

「一之瀨……」木野秋不敢置信,伸手撫上他的臉。
想藉由觸碰來確認思念已久的他真的回來了。

一之瀨笑著包覆她貼在臉龐的手,注視的目光充滿柔情。

「難怪你沒發訊息給我。」原來早已準備要給個大驚喜。

「這次我想親口對妳說。」嘴角勾起一抹淺笑。「小秋,新年快樂。」

兩人之後去神社參拜,感受新年氛圍。

回程,一之瀨牽著她的手走下階梯。
木野凝望他的側臉,想起他方才許願時的神情。
「你向神明許了什麼願望?」

「都說願望說出口就不靈了,妳真的想知道?」

見她毫不遲疑地點頭,他湊近她耳邊。

「希望小秋能嫁給我。」字字包含真摯情感。

彼此相視而笑,心裡不約而同有了預感。
這個願望很快就能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