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第七章x對打。

 


「田島大人,他們回來了!」
經過一個星期多,斑他們回到部落。
全員平安無事是最好的消息。

他們稍待休息就去向田島報告偵查結果。
泉奈高興的直奔櫻所在的地方通報。

櫻聽完無任何表示,只是倒了幾杯茶水。「等會他們出來,你就端給他們喝吧。」

他低頭湊近杯緣,聞到淡淡藥草味。
氣味與之前櫻給他喝得一樣。

見她在忙,泉奈便聽話端去給斑等人飲用。

不久,斑登門入室。
櫻沒看向他,而是剝開一顆顆果實,取出包覆的核仁加以磨碎。

「聽說我不在的這幾日妳都陪泉奈修練。」

「活動筋骨罷了。」

「那妳能跟我練嗎?」

「現在嗎?」

「別開玩笑,我才剛回來,至少也要明天。」
斑很自然地躺下去,拿起一顆深紅果子把玩。
放到嘴邊咬下一口,舌頭頓時覺得麻麻的。

「那個是有毒果實。」

「……妳這裡有什麼是無毒的。」

「你別看到什麼就放進嘴巴,又不是小孩子。」可見要毒死斑易如反掌。

「因為是妳在我才敢。」

「你覺得我一定會救自尋死路的人嗎。」

「會啊,因為對象是我。」

「……你不覺得自己很自戀嗎?」
他充滿自信的笑映入眼底,櫻嘴角抽搐。

「我覺得我外型不錯,能力又強。」說著,他刻意賣弄風騷。

「說話口乾舌燥,不妨喝一杯茶。」櫻選擇無視,端起茶壺倒杯茶放到他面前。

「這好苦,我不要。」

「泉奈喝過說不錯。」

「不要。」斑將茶杯推回去。

「真是有夠小孩子脾性。」

「再過幾年我就是大人了!」

「嗯哼,還有幾年呢。」
輕笑一聲,櫻喝了半杯茶水繼續工作。
手指因果實汁液染上殷紅,遠看彷彿塗抹一層指甲油。

「需要幫忙嗎?」
「你別幫倒忙就好。」

「這種簡單小事哪可能會搞砸。」
斑盤腿坐好,剝開果子取果核,櫻則專心研磨核仁。

將磨好的粉末倒入陶壺,把果肉及切片的藥材裝進棉布包綁緊丟入,盛裝清水蓋上蓋子滾煮。
待煮沸後撈出布包,趁冷卻期間她處理今早採收的藥草。
拔除莖葉,留下根部長出的塊狀果實,切成小塊置入木缽攪碎。
出了點黏性,倒進方才煮好的水。
邊攪拌邊斟酌加水,直到完全變成泥狀,搓揉成指頭大小的丸子。

「那是軍糧丸嗎?」

「不是,是增血丸。」

「有什麼功效?」

「顧名思義就是能補血。」

「但那不是用有有毒果實製成的嗎?」

「毒素處理得當是能入藥的。」
櫻拿著布走到裝滿水的大缸,洗淨手指沾染的汁液。「怕我毒死你嗎?」

「我才不怕。」

「那吃吃看。」

「……不必要的時候不用吃。」

「真不知道是誰將軍糧丸當甜點吃。」聽聞同行的夥伴差點和他一樣當甜食吃。「依你所言,下次軍糧丸的味道就不用做得很好。」

過去鳴人某次不小心說漏嘴,表示修練查克拉性質變化時吃她做得軍糧丸很難吃,才改變調製配方。
當然免不了聽到當下揍了他。

「別了,我覺得維持這樣挺不錯的。」

「話說你們偵查得如何?」

「跟預想的沒差多少,不過被千手那善於感知的扉間發現打了一場。」

「有受傷嗎?」

「小傷罷了,反正上次沒打成,趁著此次好好打一回。」
若不是顧及櫻當時在場,要不他真的會直接跟柱間兩兄弟打鬥。

「什麼好好打一回,你們才幾個人,進入他人地盤能全身而退算幸運,竟然跟他們打起來。」

「妳擔心我?」

「因為你不是打不贏柱間嗎?」

說中痛處,斑非常不滿的噘起嘴巴。「哼!我才不會輸他。」

「可是你自己也曾說過比他差吧。」

「……現在的我才不會輸。」看櫻不信的眼神,斑莫名不悅。

「不信的話我跟妳對打一場。」

「不是你說要明天再練嗎?」

「那就改到今天!現在跟我到外面。」他二話不說走去外頭,櫻無奈跟上。

聽斑和櫻要對打,有興趣的族人紛紛找個位置圍觀,其中不乏泉奈。
小小騷動更引來宇智波田島的注意。

「首先,不限定忍術、幻術及體術的使用。」

「要動真格打的意思?」比起平日單純的修練,這是會受傷見血的比試。

「礙於場地,請盡量縮小損害範圍。」

「我知道了。」

雙方站定一段距離,各自手持苦無。

待泉奈一聲令下,斑先發制人丟出苦無。
櫻迅速躲避並邁開腳步向前衝。

他往後一躍,快速結印使出豪火球。
預料他會這麼做,櫻用力跳至空中,將苦無射向他所在之處。

看準斑會向後,她在腳底觸地時直衝過去,握拳揮下。

斑看穿行動,身體蹲下閃過拳擊,旋身向側腹踢擊。
櫻隨即變換動作,腳踩地向上蹬起。
轉了一圈落地,班已經跑到她面前。

眼見他揮拳,未來得及反應的她只能雙臂護胸減緩衝擊力道。「反應不錯。」

「近身戰我還算有點心得。」語畢,櫻雙手握拳連續揮擊,斑則持續退後閃躲。
就在右腿掃去,他以左臂擋下,右手持苦無揮向她。
櫻勉強閃過還是在臉頰劃下一痕。

「怎麼?不使用忍術或幻術嗎?」這回輪到斑連續刺擊。

「用幻術我可沒把握能比你強。」
論幻術她有一定程度,但不敵寫輪眼。
論忍術她儘管學過,卻只專精醫療忍術。
還能拿得出手的是從綱手那略為學過的體術。

「既然如此,我要開始認真了。」
墨眼轉紅,瞳孔中心外凝聚出帶著三枚勾玉的圓圈。
如果對到眼,被施展幻術的機率很高。

櫻只好逼著自己不去看他的眼睛,只專注於他的肢體行動。

背部撞上樹幹,她偏頭閃過苦無,隨即拔起射過去。
斑順勢往左閃,卻被三根千本不偏不倚插中頸脖。
他不假思索拔掉銀針,抽出綁在背上的刀劍。
刀面閃著銀光,散發危險氣息。

「櫻姐,妳要拿刀嗎?」泉奈不知從哪拿來一把劍。

櫻瞥了他一眼,搖頭笑道。「我說過我不習慣拿刀,而且……如果這真的在戰場上,身邊沒有武器便只能赤手空拳。」

「雖說沒有刀,不過……我仍有辦法。」
雙手凝聚藍色查克拉,指尖處呈現鋒利狀態。
通常用於醫療,卻也足以當成武器。

刀尖對準,斑展開攻擊。
櫻左閃右躲,碧眼試圖找出空隙。

突然,斑感到全身麻痺。
見他動作變得遲緩,櫻劃過他的手腕。
查克拉刀劃破皮膚,流出鮮血。

她把握時機繼續進攻,手掌貼上他的右大腿。
僅僅觸碰斷其經脈,使得斑單膝跪地。

「嘖!」他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櫻一拳打下。
斑飛撞樹幹,整個人癱坐在地無法起身。

勝負已分,觀看熱鬧的族人散去。
櫻就不挪動斑,直接在樹下替他療傷,之後回屋拿取解毒藥讓他服用。

「看來妳在千本上塗了毒藥,真是不死也去掉半條命。」

「放心,我不是見死不救的人。」

「……那還真是感謝。」

「解毒藥很快就能發揮效用,你就先在這休息。」

「忘記妳會用毒,是我大意了。」

「忍術幻術我比不上你,唯有醫療忍術我算精通。」
櫻心裡明白他根本沒使出全力,否則不會那麼容易獲勝。
雖說她自己也隱藏著真正的實力。

「對了,泉奈拿水過來,要喝嗎?」

「我的手還有些麻……」想拿竹管,手指卻動不了。

見狀,櫻將竹管遞到他嘴邊。「喝吧。」

她一口一口餵他喝水,水從嘴角溢出,差點沒嗆著。
「沒事吧!」櫻由上順下撫拍他背部。

「咳咳……我、我沒事。」

映入眼中的櫻粉短髮飄逸,斑不禁伸出手,指尖梳過髮絲。
碧眸睜大,滿是不解。

「也沒看妳整理過頭髮,過這麼久好似沒變長。」

「……也許是我常修短頭髮,所以長長速度變慢了。」
櫻微微一笑,抬頭望著陽光從樹影間灑下的溫煦光線。
沒說出口的是她所察覺到的事。

「說到頭髮,你的髮絲長很多了。」
換她撫上他的,髮質和最之前觸摸的一樣粗硬。
斑沒有說話,任由她摸著。

直到驚覺怪異,櫻紅著臉縮回手。「需要幫你修嗎?」

「不必了,我想留長。」

「留長也不會變帥啊,感覺更難整理。」

「人帥什麼髮型都帥。」

「別這麼說啊,我來幫你。」
櫻拿著苦無,眼瞧尖端就要碰到頭髮,斑趕緊抓住她的手不讓靠近。
兩者進行一番攻守戰,結果當然──

當一搓烏黑髮絲掉落眼前,斑的腦袋一片空白。

「啊!我的頭髮──」

再後來有段時間,斑不跟櫻說話。

原因出在於缺了一角的瀏海。


To be continued


---------------------------
如果櫻真的使用怪力,大概宇智波家也毀了大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宮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